2018/1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42-1
一種漂,是想要走更遠的路,看一個更大的世界。
另種漂,是想脫開侷限的框,尋一個未知的未來。
主動也好、被動也罷,許多人漂離熟悉的家,
曾經我也是許多人的其中之一,
幾千年前高中畢業之際,選填志願猶豫不定,但唯一莫名的堅持,
就是死也不要填附近的大學,是浮屍也要漂出去,
究竟是為了什麼而漂,
是搜覓不同的想像?還是逃離束縛的現實?
幾千年大學畢業之後,該「漂」還是該「迴」
時間變了,環境變了,心態變了,
每個客觀的條件都變了, 唯一不變是躊躇遲疑的自己。
有人說:「漂」是為了開眼界,「迴」是為了存未來。
我想開眼界,更想存未來,沒有人能跟我說哪個是正確的選擇,
只能相信最初那個讓自己信服的理由。
42-2
人生短短幾個秋,漂,是多少人最最不得已的選擇。
無論北漂求學南漂成家,東漂我的美人哪西漂黃河流,漂總是讓人有種無助感。因為不知道打哪兒來,不知道往哪兒去,好像棋盤腳或椰子的果實,漂啊漂漂到外婆橋,漂到天涯海角。
如果能落地生根是最好的了,但是真的這麼好嗎?難道都要像水筆仔當個胎生苗?會不會能漂也是一種幸運,能看見遠方不同的風景。
又或是換個角度來看,漂的歷史最久、距離最長的,可以說是板塊了吧,若把格局拉到以地球公民自許,又有什麼漂與不漂呢?
42-3
漂泊在浩蕩的海
時浮 時沉
我划呀划呀
是無情的浪將我打回
不要傻了 回來吧
回頭,是媽媽在對我揮手
喊著 不要傻了 回來吧
聲音盪呀盪的
晃進海
盪在空
蕩入了我的心胸
此時彼岸,無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曹呂王不輕狂
    曹呂王不輕狂
    相信「不做不會怎樣,做了很不一樣」。 是認真生活、每週持續產出文章的人物, 希望可以和大家做朋友~~ https://www.facebook.com/NCHUagronomy106/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