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孤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百年孤寂〉
 

經歷第一百年
淋過第一千三百六十五場暴雨
目睹七百種生物滅絕
嘗過三十萬滴露水
 
是否傾頹
用較低的左肩安撫
你右肩的徬徨
用較弱視的左眼
幫你看清
你右側山海最終的樣貌
 
空的屋
山林大火
焦黑美夢的冉冉升起
焚毀自己
折磨自己
天上的星不會為你啜泣
 
百獸歸巢
更深處
交媾的野豬
失去孺子的猩猩正在哀鳴
鼻子打結的象
沒人吵醒過荒野的神祉
 
採拾形狀
擠爛味道
一人死去
一人重生
 
不再考慮繁衍
沒有什麼是絕對永久
左眼糜爛
塞入一顆胡桃替代
終日砥礪,擦拭
會變成火焰山中最美麗
紅潤的寶石嗎
 
被風吹倒八百遍
山上目睹巒下伐木工人
終於在失敗八百零一遍
無法起身
 
生枒蔓枝
左肩成為峰
齒成為巨碩的石
你不再在意一年之後
自己是否是最後的遺孤
 
世界的熵
最後的普羅米修斯
 
 
IG:cindurellapoppin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ySweetHelen/

鏡文學: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959
(目前最新的書籍是《我不應該詢問妳過於悲傷的問題》)

EP艾比索:https://episode.cc/about/dk201joker

SOS寫作:https://sosreader.com/n/user/@MySweetHelen?page=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81內容數
    好痛、好痛,為什會這麼痛。 為什麼我咬了妳,用同樣的齒痕。 為什麼明明就是我傷害了妳。 痛的卻是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宋柏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委託:〈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委託:〈看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普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委託:〈真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委託:〈看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讀書筆記整理-百年孤寂>(2018.03.26)我怎麼這才認識你-- 隨風而化的百年孤城-馬康多 已經許久不看長篇小說了,因為越來越沒耐心 (連20集以上的連續劇都懶得看) 但這本出版時間比我年紀還大的小說 從還不知道什麼是諾貝爾文學獎就如雷貫耳的巨著 等了五十年,終於等來了正式繁中授權版 而且還是直接從西班牙文重新翻譯 第一天只是睡前看了幾頁,
    Thumbnail
    avatar
    不同的時光
    2021-07-08
    閱讀 | 《百年孤寂》(下)兩版譯名對照、閒聊楊照的《馬奎斯與他的百年孤寂》,讓我比較理解故事在比喻什麼,不過這本書使用楊耐冬譯版。 本文有比較「楊耐東譯版」與「葉淑吟譯版」的人名差異,以及聊聊我與這本書相關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樹莓寫寫字
    2020-12-15
    閱讀 | 《百年孤寂》(中)人物心得阿瑪蘭塔愛克雷斯畢,卻不肯嫁給他,在他死後故意燒傷了自己的手,終生在手上綁著黑繃帶。 她習慣了生活中有馬奎茲上校時,她渴望卻又恐懼,最終拒絕了馬奎茲。 她並不是沒有慾望,只是在自己克制不了嫉妒等情感的時候,選擇封閉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樹莓寫寫字
    2020-12-08
    閱讀 | 《百年孤寂》(上)心得 《百年孤寂》是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馬奎斯的作品,故事圍繞「馬康多」這個新建的小鎮,還有波恩地亞家族的興衰。它可以反應19、20世紀的南美洲,外來的勢力逐漸入侵,殖民剝削、獨裁的政府、內戰也造成悲劇。書中每個角色也都有自己的孤獨。
    Thumbnail
    avatar
    樹莓寫寫字
    2020-12-01
    我的經典書目是《百年孤寂》—影響我寫作風格最深的小說學生時期,因為它響亮的大名而抱著姑且一翻的心態,我在圖書館的架上抽出這書,沒想到一讀竟欲罷不能。那時,奇幻文學正炒得火熱,高中生的我,還不知何謂「魔幻寫實」。然而在往後的歲月中,不同的人生階段,讀《百年孤寂》都給我不一樣的領略。 馬奎斯獨特的文字魅力 作者以「魔幻寫實」的手法,巧妙地運用神話、象徵、
    Thumbnail
    avatar
    麗談
    2020-05-29
    楊照《馬奎斯與他的百年孤寂》第四章【一個「中老年『男同志』」的生活日常 在台東】9 看陸劇《慶餘年》時,就對主角范閑及其母葉輕眉的「孤獨感」特別有感,畢竟,有著「現代」人的思想,卻存活在「古代」中,真的是特別的惟一、獨有。 楊照《馬奎斯與他的百年孤寂》第四章中,特別寫出了馬奎斯筆下的孤寂,即「支持、同情、團結」的對反面。 看到這兒,
    Thumbnail
    avatar
    屘寶
    2019-12-22
    《百年孤寂》作家馬奎斯的五件逸事 今天是《百年孤寂》作者加布列·賈西亞·馬奎斯91歲的冥誕。估狗還特地將之放在首頁上榮耀。 Billboard還特地為文寫了作家的五個逸事: 1.馬奎斯熱愛曼波舞曲。在他的回憶錄「Living to
    Thumbnail
    avatar
    胡子平 (Ricardo)
    2018-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