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群中的黑羊

2018/09/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很久很久以前,農場裡有一隻小綿羊,牠住在羊群裡,但是只有牠是黑色的,其他羊都是白色的.牠的名字叫小黑.於是所有的羊不是嘲笑牠,就是不理牠.還有羊時常偷偷踢牠一腳然後說:"唉唷!不好意思,沒注意到,你太黑了!"小黑從小就在冷嘲熱諷之中成長.牠曾想過:"為什麼只有我是黑色的?我到底為什麼要被生下來?為什麼他們要這樣對我?我做錯甚麼事了嗎?我真的這麼差嗎?"在疑惑中,小黑漸漸長大了.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後,從遠方來了一位神秘的訪客,他騎著白色駿馬,披著黑色斗篷,他如旋風一般的進入了農場中,他說:"我要黑色的那隻羊,不論代價多高."農場主人夫婦嚇壞了,突然出現一個身穿黑斗篷的男子說要買他們家奇怪的黑羊,還說要出多少代價都可以. 他們倆商議一番後,決定以一百萬美元售出那隻奇怪的黑羊.這樣他們夫婦倆這輩子都不愁吃穿了,能周遊列國,做自己想做的事.
神秘男子開了支票後,就如風似的消失了.他帶著黑羊, 一路馳聘到一處隱密的古堡,小黑一路好奇的向外探望著,一路上都是新奇的東西,有彩色的蘑菇,絢麗的花朵和美麗的樹林,紅紅綠綠的,好不漂亮.
小黑看得眼睛眨也不眨的,很快地,神秘的斗篷男子帶牠來到古堡隱密的入口,男子叩響門鈴後,單膝跪地,等待著某人的出現.隔了不久後,從門後出現一位蒼白而美麗的小女孩,她輕聲說:”起來吧!不用再找了,反正我就這樣了.”男子恭謹的起身,讓開身子,露出身後的黑色綿羊.
女孩的眼神亮了亮,緩步走出門外,小心翼翼的撫摸著小黑柔軟的羊毛,柔聲說:”好漂亮的羊阿!真的是黑色的呢!”並綻放出久違的笑容,然後繼續撫摸著小黑.神秘男子鬆了一口氣,說:”這隻羊以後就是您的了!請您任意的撫摸牠吧!”說完男子就迅速的告退了.
女孩開心的笑了,她抱著羊撫摸了好一陣子.才催著羊進到了室內. 一進到室內,小黑嚇了一跳,好富麗堂皇,美麗中帶著低調的奢華,看著看著就讓小黑的眼睛瞪得圓圓大大的.小女孩說:”驚訝吧?但是也沒甚麼值得高興的,因為即使再高級,再漂亮,我也出不去.”
沉默了一下,女孩說:”我是沒落的王室公主,父母親都被刺殺了,只剩我逃了出來,住在我們家以前的別堡.即使十分美麗,沒有出去的自由又有何用呢?”公主苦笑一聲,邊撫著小黑黑亮柔軟的毛.
小黑睜著圓圓亮亮的眼睛,彷彿能聽懂似的,朝公主靠近了一步,蹭了一下.公主欣慰地笑了一下說:”你真聰明呢!對呀!現在有你呢!”她繼續開心的輕撫小黑:”你真是可愛而且特別,要叫你甚麼好呢?對了!瑪莉如何?不好!太土氣了!恩...我想想...嗯..叫琳瑟好嗎?聽起來很有氣質呢!”女孩愉快的笑說.小黑咩了一聲表示同意.
之後,小黑與公主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至於公主的復仇,那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雨青
    雨青
    以童話故事,寓言故事,影評,小說為寫作主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