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陰雨〉
 
 
天亮了
伸手倍感懨倦,我觸碰
光線,看緩降水窪
水溝、幾支菸蒂,地上檳榔的花
飽滿水分,蓬鬆的像極
昨日深夜的狗
 
黑色的民族
赤裸背脊,掩蓋肉身
我看著他變黑
越來越,我看著路上的車
一輛接著一輛翻覆
 
有人進來
無病,卻呻吟
乞討一杯溫熱的拿鐵
 
有人離去
有傘,卻不打開
浸溼的部位總不為人所見
 
我不過問
我不能問
 
大杯熱美式可以加糖、奶精
或什麼都不要
成為雨
膿血
海的相對論
 
而我捧著
你目光如梭
我害怕、顫抖,我不提起
不敢過問
我只好向時鐘乞討,贖我的罪
失去的時間
錯過的陰
 
更遠的地方
有人低頭,有人
奔跑
 
下雨的天空
慢了幾分鐘
我在天空下疾走
雨下在我眼裡
 
 
 
 
IG:cindurellapoppin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ySweetHelen/

鏡文學: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959
(目前最新的書籍是《我不應該詢問妳過於悲傷的問題》)

EP艾比索:https://episode.cc/about/dk201joker

SOS寫作:https://sosreader.com/n/user/@MySweetHelen?page=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81內容數
    好痛、好痛,為什會這麼痛。 為什麼我咬了妳,用同樣的齒痕。 為什麼明明就是我傷害了妳。 痛的卻是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宋柏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枕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少了一根手指的男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並不是一無所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散文 《南方的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末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夜的懷想〈夏季陣雨〉 野地裡 有時幽魂從地裡起身 向我撲來
    Thumbnail
    avatar
    督伊德
    2021-08-20
    〈晨雨〉又是一夜無眠的早晨 晨間下著大雨,偶然 我們的分手,必然 無法成長超越的戀情,無法再繼續下去的 未來 一切都很不真實 的早晨 心像少了一塊, 等著有人填補這一塊 未來
    avatar
    德德的心世界
    2021-06-21
    新詩閱讀策略:以余光中〈山雨〉為例  新詩常常讓人摸不著頭緒,不知道要從何讀起。這裡筆者以余光中〈山雨〉為例,說明我自己是如何賞析一首詩的,或許可作為學生閱讀、教師教學新詩時的參考。不過,「詩無達詁」,詩作並沒有一定的解法與賞析的步驟,端賴讀者自己的想像力與對意境的體會,千萬別囿於這些技法,否則就膠柱鼓瑟了。 一、余光中〈山雨〉 霧
    Thumbnail
    avatar
    教育界走跳
    2021-04-15
    〈澳門〉電影港澳。之四:陰雨綿綿,我在新華大旅店等你王家衛在新華大旅店拍過《2046》,彭浩翔拍過《伊莎貝拉》。上述兩部我都沒有看過,只是很喜歡新華大旅店懷舊的氣氛。反而是丹丹來澳門之前快轉看完《2046》,她說裡面有句台詞「我在東方酒店等你」。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3-30
    台北已經下了一個月的雨:〈詩雨〉 喜歡寫詩,不那麼喜歡下大雨的潮詩。以下來看看我的下雨詩。 〈雨刷〉 用雙手揮別陰雨情緒 擦亮滿是珍珠的眼 看盡上帝的溫柔與愛 沒有雨,不會有雨刷的出現 發明解救車鏡的黑 看輕星空的絢麗 上帝依然供給水泉 活水充滿地球村 〈雨鞋〉 雨滴答下著 牽引你到我面前 邂逅你的溫柔 行在泥濘 沒有你
    avatar
    小熊
    2021-01-18
    〈陰影〉::魚與禪繞::|在在專欄你,接受自己的陰影嗎? 在禪繞畫的基本八步驟中,第六個步驟就是填上陰影(Shade)。不需要理會光源...
    Thumbnail
    avatar
    韻律紅月:魚
    2020-05-09
    【臺文天文臺】許宸碩:澆灌臺灣文學的乾涸土壤——鍾理和〈雨〉重謄稿在提倡反共戰鬥文藝的1950年代,鍾理和面臨不友善的創作環境,堅持自己的創作路線和風格,但當整個時代好不容易開始認同他的路數時,他卻肺病發作身亡,其遺作〈雨〉不只見證他對文學真實的追求,也見證了他為此付出的努力,甚至健康。一切,就都留在重謄手稿上刪修的痕跡,以及沾染在上面的血沫裡了。
    Thumbnail
    avatar
    臺文館/轉譯研發團
    2019-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