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九月〉
 
 
目睹日出
山的淪陷
破敗的城依舊污吶
 
 
為妳植花
種樹
為了見妳一面
埋下許多未竟的因果
 
 
十月
日子的終將
八月的影子越來越長
 
 
而我在風中撐傘
花碎成浪
浪遂成海
 
 
海是容納心事的牢房
海是
自傷的旁觀者,擅長冷漠
視若無睹
 
 
為了看海
許一個願
畫布上沾滿灰色的顏料
風乾,看布幔結痂
看顏色發臭
 
 
火車上
有人沉睡
有人為了一個夢寐,感到悲傷
右邊有海
左邊,有人
 
 
我們都是寂寞的
寂寞都是無辜的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而妳不知道
我多渴望
能夠被妳好好的恨著
 
 
醒著如夢
痛醒也好
 
 
 
 
IG:cindurellapoppin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ySweetHelen/
鏡文學: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959
(目前最新的書籍是《我不應該詢問妳過於悲傷的問題》)
EP艾比索:https://episode.cc/about/dk201joker
SOS寫作:https://sosreader.com/n/user/@MySweetHelen?page=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81內容數
    好痛、好痛,為什會這麼痛。 為什麼我咬了妳,用同樣的齒痕。 為什麼明明就是我傷害了妳。 痛的卻是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宋柏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夜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觀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的島嶼適合哭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若我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九月二十七號晚上人類會透過進行某些特定行為,來度過相關性的節日。 在端午節划龍舟、吃粽子來懷念愛國的屈原。在新年除舊佈新,象徵來年運氣一切順利。在不同的節日中,有其代表的顏色和物品。在潛意識裡看到該項物品,也代表節日的氛圍悄悄靠近。 每年教師節前夕,在我腦海徘徊的物品就是保險套。 站在幼教沙場多年,我常常
    avatar
    教獄教鬱
    2024-02-29
    九月不太一樣的平常之2隔了好多年了,這幾天來到天龍國(坦白說,我還真不知道為什麼台北會稱為天龍國)總之呢,還是來了。  從第一天就開始迷糊,說是迷糊,應該是緊張的成分多。 一大早搭上每天僅一班的新自強,白色的外觀,車頭有點類似子彈,內部較自強號寬敞些、乾淨,還是非常新的車款,重要的是,它跟高鐵一樣,沒有站票。 每每
    Thumbnail
    avatar
    九月的天空
    2024-01-22
    九月的平常 之1每天的清晨,都是在天未亮便起床,準備要去上山,由於是偏遠的山區,加上沒有宿舍,就必須通勤。 有人問我,為什麼不異調呢?我的年資早已可以申請,也曾有小學部的老師跟我說:「該下山了,到一個可以讓妳的專業發展更有好的學校。」 當初,我會選擇幼教就是看見偏鄉的地方真的缺少幼教老師,我不是人家說的那種「偉
    Thumbnail
    avatar
    九月的天空
    2024-01-08
    九月,巴爾幹的菸友九月中的秋旅著陸在巴爾幹半島東面的前蘇聯加盟國、歐盟內唯一使用西里爾字母作為書寫系統的國家:保加利亞(Bulgaria)。在這不長,不過48小時,卻已明顯感受到,在成為歐盟一份子後的第十四年,她依然在努力趕上聯盟內其他國家的腳步。
    Thumbnail
    avatar
    Galen Chen
    2023-12-06
    九月取卵結果+養卵過程總共取出21顆卵,受精卵18顆,Day5送出12顆做PGT-A(燒錢),最後有3+1(mosaic)顆過關,就取卵一次來說,是可以的成績,而且我們原本就只想生一個,就靠這幾顆過關斬將的胚胎了! 從去年初決定想要小孩,居然好快就過了一年半,走到現在這一步實在很不簡單。即使平時生活一直都有注意身體健康
    avatar
    Tasha
    2023-11-19
    〈Poem 8 : 九月血 #2〉風未曾停止擦身而過
    Thumbnail
    avatar
    恆星
    2021-10-27
    〈Poem 7 : 九月血〉 你說,從未見過九月的血。 兩顆熟爛的橙親吻, 溫煦,滾落地面
    Thumbnail
    avatar
    恆星
    2021-09-12
    皇冠雜誌2021九月號〈華文推理有夠派〉開箱分享這個企劃標題很派夠嗆我喜歡!很久沒有買皇冠雜誌了,為了這期主題(還有封面的貓貓><)。等等,我好像還沒介紹到詳細內容,來看一下目錄:主企劃的前三篇專文應該不用再特別介紹,第四項推理挑戰賽,光看文章名稱或許看不出什麼名堂,我把競寫標的謄上來給大家參考...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21-09-09
    〈她的故事〉我們該有失戀假嗎?<p>若是病假與事假都不行,那麼喪假絕對說得過去。沒有人可以否定,失戀正是情感的死亡啊。所以,是的,失戀該有失戀假。失戀假該被納入勞基法。</p>
    Thumbnail
    avatar
    彭樹君
    2017-12-14
    〈メルト〉、初音未來與 ryo 的十年衷曲十年前的 12 月 7 日,ryo 在網站「Niconico 動畫」上發表了〈メルト〉這首歌。
    Thumbnail
    avatar
    鏡花先生
    201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