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如果沒有紀律,就會成為情緒的奴隸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9月12日、13日的大盤日K都來到20以下,你有進場嗎?如果你當時有進場,才有資格看這一篇文章,因為9月27日的大盤日K來到80以上了。這一篇不是寫給懊悔沒買的人,而是寫給現在不知道該不該賣的人。
這一篇文章寫於9月27日收盤後。當天0050盤中最高來到87.45元,最低則為86.6元,最後收盤為87.35元。現在該賣嗎?還會再漲嗎?最高會漲到多少?我想大家一定很希望知道「正確」的答案。
一般投資專家會說:「未來仍有上漲的機會,但也不排除因為什麼什麼因素,而從高檔反轉向下的可能。」這個回答等於沒有任何建議,因為上漲和下跌都有可能。想要知道正確答案的朋友,肯定會失望,因為不可能有人真的能準確預測,而且這不就是一種「判斷」嗎?
我想看過我的書或文章的朋友,一定知道我一再強調的理念就是「『紀律』比『判斷』重要。」
現在我就要來回答前面所提的那三個問題,不過我想從「還會再漲嗎?」這個問題來回答起。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32 字、30 則留言,僅發佈於小資幸福講堂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21.4K會員
    363內容數
    小資族群看過來,我是最「樂活」的理財專家,要用最簡單的方法,教你輕鬆投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該長期投資?還是波段操作?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若日K>80,該不該買反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樂活大叔 VS 謝哲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台股跌到5000點,怎麼辦?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安心就買,不安心就不買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如果沒有音樂,我就不會成為這樣的大人這幾年來,我有做一點音樂創作,去年發了專輯後,我可能比從前多了更多機會,要回答我與音樂的淵源。我想過許多可能性,雖然我講述的可能大多是那一兩個版本,但我知道大多數的人會喜歡上一樣東西,應該都不只有單純的因素吧。
    Thumbnail
    avatar
    張雅淳
    2021-07-24
    雜談|如果沒有音樂,我不會成為這樣的大人從唱片到串流、從主流到分眾,一路走來見證了音樂型態的改變,舊的唱片工業式微,新的音樂場景誕生,不變的是音樂始終陪伴我經歷人生的每個階段。時至今日,聽著曾經滋養我、接住我的音樂,仍然能獲得莫大的溫暖和能量。
    Thumbnail
    avatar
    winterblue
    2021-07-22
    如果沒有音樂,我就不會成為這樣的大人音樂大概是我五歲就開始接觸的一個才能。大概小學開始,就得早起去合唱聲樂部練習。 那時候很特別,老師要你跟隨著鋼琴的聲音,激發出你絕對音感的本能。再從絕對音感變成厚實的腹部發聲,再到與其他部的合聲。 我訓練了快五年的聲樂課程,除了絕對音感和真假音轉換,到拍子的準確,和肺活量的激增,我並沒有往歌手的方向
    Thumbnail
    avatar
    jenny
    2021-06-13
    如果沒有音樂,我就不會成為這樣的大人現在的我只是個二十出頭的青年,對那時的我來說算是個大人了。 歌詞本裡的旋律和字句,一字一句刻下我們的的時光。 CD Player讀取光碟發出「吱嗤,吱嗤」聲響,是奶奶學習的預告,卻是我和妹妹探索音樂的開端。
    Thumbnail
    avatar
    傑克啊傑克
    2021-06-09
    如果沒有五月天,我就不會成為這樣的大人 下班同事好友揪唱KTV,新歌排行榜上的歌曲,歌曲一首比一首陌生? 滑手機滑到一半,瞥見有人分享華語歌壇20首經典,忍不住點了進去... 從小到大,音樂伴隨著我們人生的各個階段,幼稚園老師台上的帶動唱、國小音樂老師的中音直笛課、國中音樂老師的合唱團選拔。最後,終於青春的我們,有了選擇自己喜愛歌曲和
    Thumbnail
    avatar
    品刻
    2021-06-03
    如果沒有音樂,我就不會成為這樣的大人是啊,沒有音樂,我是長不出這樣子的大人的。歌詞中常會有許多的扣問,能將內心無法消化的情感,化為音符與文字一一的傾訴;一針見血指出癥結點,一語道破我們不願承認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法法小姐
    2021-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