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什麼時候可以積極一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週有一次演講結束後,有人上前跟我說:「老師,你這一套方法好無聊耶!」我笑著回答她:「沒錯,是很無聊,但是『投資無聊,人生才有聊』,不是嗎?」不過,我也開始思考,可不可以教大家一個比較積極一點的作法?
我自己有時會這麼做,但我一直不想公開。因為積極一點,就代表套牢的機會就會高一點。每個網友或讀者的人格特質、財力狀況與承受風險的能力都不一樣,所以我很怕很多人因為積極而常常套牢之後,對我這套「無腦」又「佛系」的理財術失去信心,不再願意買0050和0056,這樣反而就得不償失了。
雖然我常常講「大不了套牢」,但我當然還是希望大家是在相對低檔套牢,而不是在高檔套牢。「因為要積極一點,所以很容易高檔套牢」,這是在繼續閱讀本文之前,必須加註的警語。
讓我們回到8月20日,當天盤中指數曾大跌634點,最低來到12144點,而本周五收在12728點,漲了4.8%,而此波反彈最高點是12960點,最大漲幅是6.7%。如果我們當時積極一點,就有小波段的獲利可以賺到。
我當天有買進,是基於兩個理由: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13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小資幸福講堂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21.4K會員
    364內容數
    小資族群看過來,我是最「樂活」的理財專家,要用最簡單的方法,教你輕鬆投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公投和選舉有什麼不一樣?公投原來是可以反悔的嗎?!這幾年好像常常聽到公投,大大小小的議題,都能扯到公投,而且明明是社會議題、全民投票,卻經常成為政治操弄的手段,公投會是把我們劃分成藍、綠,區分我們政治傾向的一種手法嗎?
    Thumbnail
    avatar
    我的學習筆記
    2021-06-20
    为什么iOS可以持续为旧设备升级,Android厂商却不太积极?【个人意见】 有想过为什么苹果会提供最新iOS 15,给6年前发布的iPhone 6s吗? 苹果每年都按照惯例,在WWDC上发布自家最新的iOS系统。当然,今年也不例外在WWDC 2021发布了iOS 15。 在发布会前,网上就一直有流传iOS 15不会支持iPhone 6s系列。这个流言看似
    Thumbnail
    avatar
    JuanOnVocus
    2021-06-16
    什麼時候怕丟臉是一種顯學了?關於現在年輕人的一點想法說真的我不是一個會害怕丟臉的人,但是我在我的學生生涯裡,卻常常為了不被嘲笑,而行事風格老是保持著戰戰兢兢的樣子,而即使如此人們也不會覺得我很聰明,甚至我在生活中發生一些極少數的偶然出糗都可以讓很多人每天都拿出來一直講,然後就把我當笨蛋,我講什麼都故意不理我,或者不想跟我處在同一個空間,好像我是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1-02-04
    大學生放寒假可以做什麼? 8件事情讓你充實每一天大學生們陸陸續續放寒假了,第一個想法就是耍廢!滑手機、打電動、補眠、追劇,能有多廢就有多廢。這樣真的對得起正值青春的自己嗎?何不利用一個多月的寒假增加自己的實力呢?
    Thumbnail
    avatar
    Thursday
    2021-01-21
    貓咪中途之家在做什麼?有什麼管道可以申請補助?一般民眾可以為貓中途做些什麼?想要藉此文章讓更多人明白貓咪中途之家在做什麼,會有什麼開銷。「社團法人台灣流浪貓關懷協會」援助貓中途的貓糧與貓罐頭是「貓侍Cat Pool」生產製造的,天然且有多種營養可以讓貓咪增強抵抗力。也能藉由購買貓侍的貓糧與產品來間接幫助台灣各地的貓咪中途之家。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0-06-02
    寫作或許就像說話這回事一樣,不知道說什麼的時候,安靜也可以。 好久沒有在電腦前面敲著鍵盤寫些什麼。 好些日子,我總以忙碌充當藉口換取一些寧靜。 那種感覺好像全世界與人連接的門都關了。說也奇怪,我一個人待在關上門的房裡,竟也自得其樂,覺得美好。 封閉的日子過慣了,我變得更加懶散,懶得和人打交道,懶得應酬,懶得和無關緊要的人說些無關痛癢的垃圾話。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0-05-30
    如果有半年的時間可以讓你主動去學一項專長或培養一個興趣,你會想學什麼呢?學這個有用嗎?材料費好貴,真的值得嗎 一直想學但是老是提不起勁來,整個人好被動,會不會又變成三分鐘熱度啊 類似這樣的問題總是盤旋著,搞得整個人都變得優柔寡斷了     因為擔心沒有意義,所以不敢嘗試,也不知道該往哪走,因為擔心一事無成,所以焦慮不安,總覺得自己應該踏出去,卻不知道該往哪踏才是正確的
    Thumbnail
    avatar
    沒力史翠普yucaio
    2018-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