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長頸鹿】-相識篇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OK,我又回到相識篇了。
上篇說到後來我邀請長頸鹿來桃園分享,在他分享前的前一個禮拜,我們邀請了桃園在地的文史達人來分享會,剛好跟長頸鹿聊到,他說他剛好當天早上也要到桃園某單位分享,也想來聽聽看。我也不疑有他,畢竟喜歡文史的人還是會想聽聽其他縣市的人分享文史,也很合理。
不過,在臉書上聊了一陣子了,即便遲鈍如我,我還是可以知道對方對我是不是有好感的,加上好像印象中某個朋友曾經跟我說過,其實長頸鹿不是老人,跟我們才差了幾歲,也開始把他當成是同輩人了。雖然大學時代也曾經遲鈍到,身邊的人寫了暗示我的情意被我視若無睹的情形,但是隨著年紀增長,還是有變得比較聰明一點。
於是我也穿了自以為挺可愛的衣服去迎接長頸鹿,但是看起來還是很胖,我很懊惱。但別誤會,有時候女生只是很喜歡有人喜歡自己,並不代表自己一定喜歡對方,為了面子,第一次見面總是不能讓對方覺得自己很醜,就跟見網友一樣,你一定要愛上我,但我可以拒絕你:原來女生這麼心機,但我要跟你說,女生是的。希望不會被網友罵慘了!但這是源自於某個時期,某位熟識的大哥帶給我的扭曲心態,他說有人對你好那是因為他想對你好,你不該阻止他的XD,所以去罵那位大哥吧。
總之長頸鹿看到我的時候,我可以感覺到他的眼睛冒愛心。但他開口的時候!和從前一樣,滿口台語,對於我們這樣的北部人,台語是很可愛的,而且他一到的時候,周遭的人都對他非常的熱情,他的魅力也可以讓四周的人都跟著他說起台語。但這個魅力要轉化成要變成一個男朋友的時候,就會有點困難。一個北部時尚的女孩 (你哪裡時尚了?!) ,要怎麼跟人家介紹男朋友是一個說話台灣國語的人?即便我是在南部社區浸溽七八年的人,我都還是很難跨過這個檻,我真的非常了解農村和南部的男兒們,他們一定都遇到很多我這樣的女子,請原諒我當年不懂你們的好。而且這個瘦弱的男子,好瘦啊!比我印象中的還要更瘦了,我這樣的胖女孩,希望不要找到一個瘦排骨,連給我個公主抱都無法。可以說第一次的久別重逢,我是完全失望的。
後來長頸鹿的講座,來了我們分享會史上最多的人潮,真的非常厲害,我並沒有特別覺得他是怎麼有名的人,但桃園人似乎對他特別好奇。他的分享也很熱血,不容易的還是常常遇到貴人相助,那該是積了多少的好運。可能那種人們喜歡他的虛榮,讓人對他加了一點分數,但大約也是0.01分的那種程度,因為這個老輝啊還是讓人提振不起關於愛情的連結。
總之,在這之後的日子裡,長頸鹿時不時的暗示明示他的喜歡,也常常找了一些〝出頭〞說要來桃園。也很剛好的,他那陣子常常接到桃園的邀約,評審或是演講之類的,也讓他來桃園來得更名正言順。
長:「我這禮拜要去桃園演講,我可以借住你們家嗎?」, 我:「喔,好啊!」。長頸鹿以為我可能對他有好感所以收留了他,所以十分開心。但他可能不知道,由於我爸是一個包租公,常常時不時的有一些空著的套房,我從以前就很習慣讓朋友借住一宿,而且我也是很容易無聊的自由工作者,有朋友來找幾乎也都很歡迎,也很容易心軟,一有朋友開口求助,就會很自然的就想要幫助對方。就在他自以為彼此愛意日漸增長的日子裡,常常的、時不時的說要來找我。但我實在覺得這個人來桃園也來得太頻繁了吧,常常要去接送他也讓我開始覺得不耐煩。「但我這禮拜沒有空耶!沒辦法去載你」,「沒關係啊!我可以自己去」............你這個無賴...........。
    17會員
    17內容數
    我是AJar,在書店二樓整理了喜歡的繪本空間,想要好好紀錄這些喜愛的繪本,也想與你們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風雨成長路19 我曾經因為是學生的導師到幫派巢穴找出失蹤學生讓他回學校上學曾有學生離家出走15天,學生的家人都連絡不上學生非常擔心,於是請導師幫忙想還有什麼可以做的。我是失蹤學生的導師,我一再請班上同學幫忙思考失蹤學生可能的去處,到處到失蹤學生打工過的洗車場等地方去詢問找線索,最後林教授找到幫派大哥家去交涉,跟大哥溝通很久後,第二天失蹤學生回學校上課了,最後也順利畢業了。
    Thumbnail
    avatar
    創新永禎
    2024-01-12
    【我的第87堂韓語課】初級必學敬語,讓你跟韓國長輩拉近距離這篇文章介紹韓語敬語的使用時機、文法變化,以及在名詞、動詞和形容詞中的敬語變化。透過這篇文章,讀者可以深入瞭解韓語敬語的使用方式,並學會如何在與韓國長輩交流時使用敬語,以拉近彼此的距離。
    Thumbnail
    avatar
    花花
    2024-01-08
    跟著網路飛的Netflix,自由與責任兼具的企業文化,還有競爭對手迪士尼的應對策略|趕快tech我 EP6.2.6Netflix 最大的特色,大概就是在市場還沒全面看好前就持續投入。從一開始的 DVD 線上租賃服務到當今的串流事業,Netflix 經歷多次 pivot,包含亞馬遜(Amazon)併購失敗、放棄 DVD 銷售,後來轉型月費訂閱制、無延遲罰款,又或是百視達(Blockbuster)不願併購導致...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11-10
    在謾罵與嘲笑的教育環境下長大,我要如何創造向前的勇氣標題,正是我問我自己的問題。內容,也正是我給我自己的解答。 在我的改變開始前,我一直都是畏畏縮縮,我絕不生氣,也絕不反抗大人的話,對朋友的討論不敢給出意見,不敢與朋友持不同意見,我在他人眼裡很善良、很聽話、很乖巧。 但那時的我常常在非常難過與非常開心中懸盪著,在兩個極端值中,使我的生活很疲憊,我
    Thumbnail
    avatar
    無糖綠茶
    2023-10-05
    🍀【臼井聖火靈氣學員的上課心得-47】聖愛海洋的洗滌,協助我釋放了侷限的思維,讓我看見與收穫名為「成長」的養分🌾這是我的第二次聖愛海洋體驗,一開始在老師的聲音引導之下,我感覺自己很快的衝向海洋,而且這次在開始沒多久的時候,我就能感覺到其他同學也身處於同一個場域中,只是我們都在各自不同的方向進行各自的探索。(對於這個發現我蠻開心的,因為之前只能專注自己的狀況,沒辦法感受到自己以外的場域狀況。) 🌾這次的體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07-03
    街巷風景|張書晴〈雨後〉〈我是一隻燕子〉烏黑的燕子在雨後緩緩飛來,被雨水澆濕的翅膀,就像一名紳士的燕尾服,需要好好地整理。於是停留在電線上,細心而毫不猴急地整理一根根珍貴的羽翼。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10-15
    |門內的風景──精神疾病經驗「談」|第四期| ──「我們缺乏了人與人之間的連結」談精障者的人際關係(下)上一期「精神疾病經驗談」分享的文章「你願意和我做朋友嗎:談精障者的人際關係(上)」,紀錄了精障會員們在交朋友時,遇到的困難與困惑。 今天則要與大家分享,精障會員們渴望友誼的種種原因,與曾經為了交朋友而嘗試付出的努力,以及一些相關的反思。
    Thumbnail
    avatar
    瘋靡popularcrazy—伊甸基金會活泉之家
    2022-07-28
    寄情於物敘事於景 論《我的出走日記》之圖像與象徵正如同我們在卡拉瓦喬的《聖馬太蒙召喚》中所目睹的那場奇蹟。一抹神秘的光源從右上角穿透至黝暗的室內空間,光線的切面連結人物交錯的目光和手勢,構築出靜謐空間中的線性動態,指引我們望向畫布左下方,低頭數著桌面硬幣的年輕男子,營造出在世俗土壤綻放出了神聖光源的那個瞬間。
    Thumbnail
    avatar
    YiYi
    2022-06-10
    中和踹頭警爭議:盲挺暴力濫權,我們與港警的距離已不遠原文發表時間14 Apr, 2020 4月7日晚間,中和分局國光派出所員警對少年「踹頭」和恐嚇附近住戶「吃慶記」事件,在新聞披露後,4月10日中和分局督察組先是曲解事實,包裝員警的踹頭行為是誤認少年要逃跑的壓制行為,而只給了踹頭員警2支申誡。至於其他嗆聲叫樓上住戶下來「吃慶記」的員警,其流氓似的行徑
    avatar
    陳宗元律師
    2021-11-10
    昔我往矣 @上海——我的出生與成長 之三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高中畢業,我從成都負笈上海,在復旦看見中西合璧、古色古香的老校區建築,風格與我自幼見慣的華英校園一模一樣,只是沒有銀杏,而是和華西協合一樣,滿校園的法國梧桐。
    Thumbnail
    avatar
    鸞鳳 Phoenix
    2021-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