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男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寫文章,其實也是治癒自己創傷的方法。
畫圖也是,但畫圖後來牽涉了太多複雜的心理,我已經不能坦然地去畫圖。因為畫圖是我的工作,工作承受的專業,已經讓畫圖不能好好的療癒自己。我還在試著轉化它。
這兩天,我第一個男朋友,又重返臉書,邀請了我加好友。其實我們一直也保持還不錯的關係,直到他沒有來參加我的婚禮,讓我有點受傷。雖然他加我好友我很高興,但因為他沒有來參加婚禮,讓我很介懷,於是我PO了個文。他可能看到了,就把我給刪了。於是我把他老婆也給刪了。
我一直覺得,生命中,有人曾經超出朋友關係的了解過自己,是非常難人可貴的。所以,那些曾經的男朋友我還是像珍貴的朋友那樣的放在心上,大多也都還是聯繫得上的人。但我可能太天真。我去了他們的婚禮,但在我的婚禮上,他們卻沒有出現。
於是,我想著,是啊!該逝去的人是該逝去的,也許是自己一廂情願的,以為還保有什麼情誼。在昨天刪掉的時候,這麼確定著。
其實,說起來,也許他的心裡是受傷的,因為是我拋棄他的,所以他這樣是無可厚非的,誰願意與曾經傷害過自己的人繼續保持聯繫?
但我想說的是,他不知道的部分。
我從小就是個爹不疼娘不愛、姊姊妹妹都討厭的孩子。個性怪異我也知道,大概是這樣的心理下特別渴望愛吧。對朋友特別在意的時候,就越容易受傷。也可能在意,對方越感到壓力,就會離你遠去。後來就養成我對朋友淡淡的,沒有在意也沒有什麼好失去。一直到這幾年,慢慢的才有了稍微知心的好朋友。
所以第一次交男朋友,我希望盡可能地對他好。但我的朋友都並不怎麼喜歡他,為了體貼朋友,我不想硬把男朋友帶到朋友圈,但為了體貼男朋友,怕他孤單,於是離開朋友圈盡可能地陪他。背離了朋友,也因此對他產生了更大的依賴感,還搬離了原本住的地方去住了他的地方。
結果,當然是很慘的。在搬去的第一天,男朋友這樣對我說:「其實我不太希望你搬來。」這天,我刻苦銘心的哭了一回,心裡為這段感情打了個大叉叉,但我沒有別的依靠了,只能硬撐下去。有時他也會不經意的說出:「你有時候也可以去找朋友啊!不用都在這裡」,好像他需要一點空間,不想要我這樣黏著他。
我男朋友為什麼不希望我搬去呢?可能我真的太依賴,他想要有喘息的機會。還有可能的原因是,當時有個室友偷偷的喜歡他,人長得漂亮、身材也好,他可能也沉溺在被人喜歡的歡樂情境裡,但我相信他就只是喜歡那種被喜歡的感覺,和我一樣。我當然也會緊張,但愛情裡我幾乎不吃醋。某回他與室友們要一同出遊過夜,我對他只有一個要求:出去玩都好,一起吃飯也好,就唯一載誰都可以,不要載她就好。但他沒有做到,在室友們的鼓譟下,他還是載了那個女生。這讓我失望,雖然我並沒有責怪他。但分手的原因是累進的,不會是意外。
其實第一個男朋友對我很好,極好,也有很多貼心的事。但傷痛總是容易記在心裡的。我們不合適、不屬於同一個象限的人、沒有很契合的話題等等,都是分手的原因。我沒有說,因為分手就是不愛了,沒有別的了。當然對他來說,只不過是我上了研究所後的喜新厭舊。但如果,這個理由會讓他更好過,那我就成全他。
總之,後來的後來,我們恢復了聯繫,他結婚我還特別穿了漂亮衣服去參加,愛屋及烏的更喜歡他老婆,在他婚禮小冊子上寫下文字與圖畫,為他敬上最大的祝福。他生小孩了,我也去拜訪他的新家。
而我的婚禮,他雖然填上意願,卻徹底忘記了。雖然臉書上鋪天蓋地的都是婚禮消息,但因為他根本不看臉書,還填了不用寄送喜帖的選項,所以他就徹底的忘了。我本來可以很容易的就原諒他的,如果他真心誠意的跟我道歉,但他一如往昔,那樣的嬉皮:啊我就忘記了啊,你也沒有打電話啊,不然你有空來找我們,我們請你吃飯。
毫無誠意的。你來找我們,與我去找你們,意義是不同的。
總之,在我這樣鑽牛角尖下,在他刪除好友下,再見了,這段情誼。有點幼稚的。有點實際的。告別不重要的彼此。
但我仍然十分感謝曾經的他,對我很好的他。
我看起來雖然好像是長大了,但內心還是很幼稚,計較著一些常人無法理解的堅持。也依舊依賴著戀愛的對方,雖然工作可以很自主,但在這個人生地不熟的南部,我常常不知道可以去哪、可以找誰?我有時候會很擔憂的問長頸鹿:「我這樣一直黏著你,你會不會覺得負擔啊?」「不會啊!快點黏我、快點黏我!」樂觀的樣子讓我發笑,好像我那些對依賴的自責都是庸人自擾。那些不被愛的傷痛,好像也被他治癒了。
    17會員
    17內容數
    我是AJar,在書店二樓整理了喜歡的繪本空間,想要好好紀錄這些喜愛的繪本,也想與你們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書店裡的繪本時光 的其他內容
    【我與長頸鹿】-相識篇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與長頸鹿】-相識篇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與長頸鹿】-關於我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與長頸鹿】-爸爸篇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與長頸鹿】-爸爸篇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與長頸鹿】-生活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男友的媽媽情人節隔天是星期日,男友休假,我上早班,這一天他要來公司接我下班,我迫不及待要和他處在一塊,這是他第一次來接我下班,我覺得滿開心的。我們一起去買了鳳梨酥,然後決定先拿去他家放,晚些再一起去逛賣場。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1-08-16
    昔日師友之情昔日師友之情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1-07-02
    散文|昔日男友送的一盒18CM的餅她坐在高鐵座位,拆開這盒餅,有點頭痛,她不吃甜品的,最怕喜餅,如同當年她怕風,沒答應坐在他的摩托車後座,抱著他,一起上山看星星……
    Thumbnail
    avatar
    水瓶鯨魚
    2021-06-04
    【震驚!!台獨女權網紅驚爆遭昔日舊友約泡!!】歐美反女權主義者常揶揄男性擁女主義者「遲早都會變性侵犯」。一方面是女權圈內真的有一部分人是為了用男性擁女主義者的標籤卸下女生心防好對女生下手,好比:哈維.溫斯坦 但也有的人是因為一些稀奇古怪的原因被生理女的女權主義誣告性侵(想紅、爭風吃醋、友誼破裂、腦洞),只能說...Metoo真是好標籤
    Thumbnail
    avatar
    自助餐一份87元
    2021-04-14
    亨利八世為清肅異己,成為駭人聽聞的殺人魔王,連昔日好友與當代智者都難逃魔掌。費舍爾曾是亨利八世敬愛的老師兼密友,後來成為凱薩琳的主要支持者。教宗試圖拯救費舍爾,封他為紅衣主教,但此舉更是激怒亨利。亨利的幽默令人髮指,他說:「費舍爾可能要將主教紅帽戴在肩膀上,因為到時候他早就沒有頭可以戴帽子。」又說:「我看,不必將紅帽子寄來了,我把頭寄過去羅馬比較快!」
    Thumbnail
    avatar
    失憶症大叔
    2020-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