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長輩生活去 - 礦泉水篇

2018/10/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比較常回家,不只是意識到家中兩老年紀也逐日增加,白髮蒼蒼、關節老化、牙齒也會動搖,於是只要一有空,就會回家聽候家中兩老差遣,弄這弄那、改手機設定、網路相關操作、幫忙網購商品,諸如此類。
前情提要
因為自來水管線某些緣故,家裡有購買礦泉水飲用、煮飯的習慣。家中兩老是四年級生(還自覺 20 歲老當益壯,兩手扛 4 桶 5L 礦泉水照樣狂走,我只怕他們腰會不會閃到)。老蝦我與蝦妹、蝦弟都同為七年級(對,大叔大嬸等級,菸)。
曾經問過兩老,為甚麼要買礦泉水,台灣的自來水應該煮沸後還堪能飲用?兩老回答,喝起來還是有差,就連鹼性水喝起來也不一樣。可能我口拙,味蕾常年在外奔波吃壞了(誤),但兩老歡喜也就罷了,礦泉水在台灣的價格還可以接受,最低買過兩桶 5L 台幣 81 圓。
多歸各方霉體,「鹼性水對身體好」的魔力在長輩心裡,不可撼動
買水沒問題,但扛水就是一門麻煩事了。家住公寓無電梯設計,雖然是二樓,但對於關節退化的人來說,提著水上樓,對腳的負擔還是不少。
  1. 扛水扛到閃到腰
  2. 在超市挑水挑到割破手指
  3. 一邊提水上樓一邊說都沒有人要幫忙
於是我提議了「網購」吧!
宅配到府通常都會協助搬運上下樓,兩層樓對宅配大哥來說應該還好,要喝多少就買多少,不夠喝再網路下單,大概三到六天即可到貨。巷口就是超市,台灣地狹人稠,前不著村、後面沒有店的窘境比較少。
「不要」蝦爸斬釘截鐵地回答,這我已經問到爛的問題。
便宜是王道,寧可辛苦自己也不可以扁到荷包
四年級大人們的生活背景,多是刻苦耐勞,在經濟剛起飛的台灣時代,從小要幫家裡種菜、照顧弟妹、打零工、半工半讀的人不少,蝦爸也是其中一位。對於金錢的執著、浪費的定義不是我們現在七年級的標準(截然不同)。
如果網購價格比賣場貴個一兩塊,仍會向賣場買,然後想辦法載回家、扛上樓。想當然爾,網購價格多半比現場貴,也是合理的。
自從幫家裡載過一趟水之後,我想保意外險了
某天回家,蝦爸說跟著他出門(蝦爸不會騎車),於是拎著鑰匙與安全帽出發,放蝦爸進去超市購物,老蝦在外頭滑手機等著,想說是要買什麼東東。
「 9 桶 5L 礦泉水」就這樣出現在我面前。
「好便宜啊!」為了湊集點卡,蝦爸還在超市精算許久,最後細選了 9 桶礦泉水出來,放在我腳邊,換來我一個大傻眼。
「這是要怎麼塞啊!只是普通一台高手 125 機車耶!我不是開小轎車誒」
說也奇怪,真的可以塞。
機車前座腳踏板之處,橫躺 7 桶(還不到龍頭),就像不可思議事件不一樣,蝦爸手上再提兩桶,發車回家。回家雖然不用 10 分鐘的車程,但膽戰心驚如我,你知道這台機車乘載多少重量嗎 -.- 兩個成人再外加 9 桶 5L 礦泉水...我祈禱又默念各種宗教的主神、外加考慮額外投保個人的意外險。買水買到想加買意外險的機率有多高!
載完還沒結束,還得扛上樓才行,蝦爸又再喊我了(關電腦)
之後有機會再跟大家說說,我家神人老爸親手打造的諾亞方舟,不過是台灣版的 =_=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老蝦
    老蝦
    擁有 7 年級的狂傲熱血,面對外界靠左腦 33 歲、回歸本心是右腦 5 歲,把旅遊當家,工程師放一旁改作靈氣師。在SOS這裡思索著用文字堆疊出「平常很少說」的話,搜尋「老蝦」玩西班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