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迴轉 第五章 讓愛迴轉 END

2018/10/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12.
穎琳抱著熟睡的柔伊從儲藏室走到客廳,儒德坐在灰色的沙發上,看到穎琳後,趕緊起身將柔伊抱到自己的身上。
『很晚了,妳現在回去也不方便,剛才我已經將客房整理好,今晚妳就睡這裡吧!』
儒德抱著熟睡的柔伊,領著穎琳往樓上的客房走。
第二天早上,趁穎琳還沒醒之前,儒德來到了柔伊的房間。
『小寶貝,早安啊!』
儒德親親柔伊的小臉蛋,柔伊揉揉眼睛,看向儒德。
『爸比,早安!』
柔伊從床上坐了起來,自然捲的長髮有點亂亂的,眼睛還沒全部張開。
『柔伊,爸比問妳喔,妳想不想讓琳琳姨姨當妳媽咪?』
柔伊一聽到要讓琳琳姨姨當媽咪,整個精神都來了,對著儒德猛點頭。
『那麼,柔伊要幫爸比,好不好?』
柔伊很開心地再次點頭,這時候,儒德在柔伊的耳朵旁邊講了些話。
13.
『早安啊!』
昨晚太累了,穎琳起床的時候已經上午十點多了,穎琳伸伸懶腰走到飯廳的餐桌旁,看到儒德跟柔伊正坐在餐桌吃著早餐,另外一個空位前面的餐桌上,擺了一杯柳橙汁以及一個漂亮的荷包蛋和剛烤好的吐司。
『沒想到你這麼會煎蛋。』
穎琳讚賞地看了儒德一眼,欣賞著那個漂亮的荷包蛋,在薄薄一層白色的薄膜下包裹著半熟的黃色液體。儒德低頭笑了一下,並沒有說話。
昨晚來得倉促天色又黑,穎琳還沒來得及看清楚儒德的新居,而現在,陽光透進那片在客廳半弧形的偌大落地窗,將室內的擺設看得一清二楚。
屋內整個以美式簡約風格為主,在客廳落地窗外的陽台上,可以俯視山下的景色。
穎琳很詫異,儒德怎麼有錢可以住得起這裏,還花得起百萬裝潢。
『在當公務員之前,我是個電腦程式設計師,十幾年前,朋友託我做了一套專門解決室內設計盲點的電腦軟體,在室內設計業界大獲好評,靠著專利賺了不少錢,包括上次去的親子餐廳,我現在住處的裝潢,都是我客戶友情價幫忙的,再加上之前賣公寓的錢,另外再申請一些房屋貸款,想住在這種地方對我而言並不是很困難,比較困難的是,這個屋子目前還缺了一個合適的女主人。』
儒德彷彿看穿了穎琳的心思,回答了她的問題,並且深深地看了她一眼。
穎琳滿臉羞澀地趕緊低頭吃自己的早餐。
『對了,難得天氣這麼好,有沒有想去哪裡逛逛?』
儒德看著穎琳問。
『爸比,我想去遊樂園玩!』
柔伊舉著手說話。
『好喔,那我和琳琳姨姨今天就帶柔依去遊樂園玩!』
儒德附議著!
『等等!帶柔伊去玩是可以,但是我昨晚出門很倉促,身上只穿著睡衣,甚麼都沒帶。』
穎琳比著自己身上那身運動服,看著儒德說。
『妳等一下回房間後,打開衣櫃,另外再拉開衣櫃最下面的抽屜。』
儒德說著說著,起身整理桌上的餐盤。
穎琳一打開衣櫃,就看見當年被儒德求婚時那天穿的白色碎花小洋裝,她拉開衣櫃最下面的抽屜,看到搭配那件洋裝的那雙低跟淑女鞋,穎琳有點訝異,原來,當年儒德留下了這件洋裝和鞋子,並沒有連同其他的東西一起寄回穎琳的父母家。
14.
14.
柔伊今天玩得很開心,累得趴在儒德的肩上睡著了,儒德將她安放在車內的兒童安全座椅上,坐上駕駛座開車上路。
『這不是回你家的路啊!』
穎琳問著儒德。
『妳肚子不餓,我可是很餓,我們吃完晚餐再回家。』
儒德看著前方的路,繼續開著車,開了好長的一段路後,穎琳覺得眼前的道路越來越熟悉。
車子停在當年儒德向穎琳求婚的那家餐廳,儒德抱起柔伊喚醒她,然後打開門走進餐廳裡面。
服務生帶他們來到當年的那個座位,坐定之後,儒德幫穎琳點了跟當年一樣的餐點,穎琳坐在當年的那個位置上,儒德也是坐在當年的位置上,只是雪姬的位置換了柔伊坐在兒童座椅上,穎琳既謹慎又疑惑地看了儒德一眼,只見儒德給了她一個神祕的微笑。
餐點上來之後,儒德跟當年一樣,幫穎琳把魚刺清乾淨後跟她調盤,這次,穎琳很小心仔細地吃著,還一邊不時偷瞄了一下儒德,儒德依然看著她,笑了一下,繼續吃自己的餐,等穎琳整盤都吃得很乾淨,發現沒有鑽戒從裡面掉出來的時候,臉上小小細微的失望表情,被儒德看在眼裡。
這時候,柔伊拿了一盒禮物放在穎琳的面前說
『爸比知道媽咪不喜歡被看,所以要我拿給媽咪!』
柔伊還不太會說注目這個詞,但是穎琳聽到柔伊說媽咪時,當下感動地紅了眼眶。
此時,儒德將那個戒指盒打開,取出跟當年一模一樣款式的鑽戒,將穎琳的左手牽起來,往無名指戴上;原來,當年穎琳退回給儒德的訂婚鑽戒,他並沒有丟。
『我以為,同樣的梗你會用兩遍!』
穎琳喜極而泣地說。
『我雖然不太會講話,但是求婚不能那麼沒創意!』
儒德狡獪地笑了一下。
... 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44內容數
這裡是一個中年阿桑檢討人生的地方,阿桑有的時候會透漏一些她荒謬的真實人生,有的時候會虛構一些奇思妙想,有時候也會嚴肅探討阿桑看過的書跟追過的劇!阿桑只是一個平凡普通的中年婦人,雖有鋼鐵的外型卻有一顆玻璃心;理性溝通跟好好講話,是阿桑認為提升人類層次與世界和平的基礎,桑友們,讓世界更美好是我們的責任,那就加油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