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迴轉 第五章 讓愛迴轉 04

2018/10/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9.
『小琳…』
Jack 意味深長地看了一眼走進車內的儒德,然後,來到了穎琳的身邊。
『你們兩個到底還要拖多久﹖雪姬喪禮過後都已經半年了耶!』
Jack看著旁邊一臉喪氣的穎琳。
『我也不知道,或許,他認為我們現在這樣的關係很好啊!』
穎琳喪氣地低頭看著鞋尖。
『他知道我是Gay嗎﹖』
Jack看著穎琳問著。
『我又不是大嘴巴,你的個人隱私,除非你自己說,我是不會幫你代言的。』
穎琳幽幽地說。
『這就對啦!他剛剛根本是一臉的醋意。』
Jack拍了一下手,叫了起來。
『所以咧﹖』
穎琳攤了攤雙手。
『所以,他連我這個用聞都能知道是Gay的男人,還會對我吃醋,妳看,他多在乎妳!』
Jack用誇張的手勢在空中亂揮。
『哈!好笑!』
穎琳做個鬼臉,翻了個白眼,繼續走。
『真的啦!我雷達很準的。』
Jack將兩手的食指放在額頭的兩側。
10.
『爸比,為什麼﹖你都不帶我去琳琳姨姨家﹖』
柔伊拉拉正在打電腦的儒德。
『爸比最近比較忙,所以沒辦法帶妳去。』
儒德想到上個禮拜看到的那幕,心還是忍不住地緊縮了一下。
『可是,我好想琳琳姨姨…』
柔伊撒嬌地拉著儒德的衣角。
『琳琳姨姨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做啊!』
儒德耐著性子跟柔伊解釋著,想到沒柔伊在的日子,穎琳應該有更多的時間跟Jack約會吧!
『可是,我好想好想琳琳姨姨…』
柔伊大大的眼睛,幾乎快要滴下淚珠,只是拼命地咬住下嘴唇忍住。
『柔伊乖,別鬧爸比了,爸比還有事要做…』
儒德正色地跟柔伊說著,柔伊聽完之後跑開了。
11.
11.
『柔伊…柔伊…柔伊…妳在哪裡﹖別躲了,快點出來,爸比明天就帶妳去找琳琳姨姨。』
在儒德打開柔伊的房門,看到那張粉紅色小床空空如也後,開始狂亂地在這棟偌大的房子裡尋找,他甚至連前院的狗屋都找過,狗屋裡只有雪莉悠閒地趴在地上看向他,三層樓的房子,說大不大,但是對只住著一個男人跟一個小女孩來說,還是稍嫌冷清了點,儒德每層樓的房間都找過了,就是找不到柔伊。
『小琳嗎﹖妳可以過來幫我嗎﹖柔伊不見了!』
儒德在電話中急切的語氣,嚇壞了正在化妝檯前抹乳液的穎琳,不顧身上還穿著睡衣,穎琳披了件外套,穿上鞋子,叫了輛計程車,請司機開往儒德傳給她的地址。
『柔伊…柔伊…柔伊…琳琳姨姨來了,趕快出來。』
穎琳一邊喊著,一邊往屋後的儲藏室走,儲藏室被開了一個小小的門縫,穎琳推開門進去,看到柔伊抱著那件小被子躲在角落裡哭,看到穎琳之後趕快把眼淚擦乾。
『柔伊…妳怎麼在這裡﹖』
穎琳走向柔伊,此時,儒德聽到聲響,也朝儲藏室這邊走來,聽到穎琳與柔伊的對談。
『我怕爸比討厭我哭,所以我躲起來哭,怕被爸比看到。』
柔伊想到每次只要一哭,雪姬就會拿衣架打她,她想,只要哭完不被發現就好了。
穎琳心疼地把她抱在懷裡,她想起曾經那麼壓抑的自己,眼眶含淚地摸著她的頭說
『以後柔伊想哭的時候,可以來找琳琳姨姨。』
穎琳語帶哽咽地說,站在門口聽到這段對話的儒德,瞬間紅了眼眶。
『琳琳姨姨,妳可以當我的媽咪嗎﹖』
柔伊抬起埋在穎琳懷裡的小臉問。
穎琳愣住了,柔伊接著說
『琳琳姨姨,我告訴妳一個秘密喔,我知道,我真的媽咪在天堂,她不會回來了。』
柔伊小聲地說。
『妳怎麼知道,妳真的媽咪不會回來了?』
穎琳很好奇地看著柔伊。
『因為,幼稚園老師說,天堂太漂亮了,去到那裏的人,沒有人會想回來,琳琳姨姨,妳不能讓爸比知道我知道媽咪的秘密喔!』
柔伊很認真地說,然後伸出大拇指跟小拇指要跟穎琳約定。
『好。』
穎琳跟柔伊勾勾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44內容數
這裡是一個中年阿桑檢討人生的地方,阿桑有的時候會透漏一些她荒謬的真實人生,有的時候會虛構一些奇思妙想,有時候也會嚴肅探討阿桑看過的書跟追過的劇!阿桑只是一個平凡普通的中年婦人,雖有鋼鐵的外型卻有一顆玻璃心;理性溝通跟好好講話,是阿桑認為提升人類層次與世界和平的基礎,桑友們,讓世界更美好是我們的責任,那就加油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