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迴轉 第五章 讓愛迴轉 02

2018/09/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4.
這是一家歡樂的親子餐廳,餐廳的正中間有一個很大的圓柱型兒童遊戲室,餐廳的桌椅順著遊戲室的設計,在外圍環繞成一圈,幾乎所有的孩子,都自願被關進去那間偌大的遊戲室裡面玩鬧,遊戲室的隔音做得很好,偌大的落地玻璃,讓坐在圍繞著遊戲室外用餐的爸媽,都能零死角地看到自己的孩子,又能安心地聊天。
穎琳看著這個餐廳桌椅數不多的貼心設計,心想,這個地方應該很難訂得到位子吧,而且用餐應該也不便宜!
果然,菜單送上來後,穎琳翻了翻,隨便一個單點都要500起跳;穎琳看了看,單點了一個最便宜的羅勒烤雞腿。
『他們這裡最有名的是阿拉斯加鱈魚!』
儒德看著把菜單翻爛的穎琳說。
『給我兩客清蒸鱈魚套餐,還有一個兒童餐!』
儒德邊說邊將菜單還回給服務生。
『我記得妳喜歡吃魚,既然喜歡吃魚,為什麼要為了省一點錢,點其他的呢?』
儒德看著穎琳說。
穎琳有點不好意思地紅了臉,在看了雪姬的遺書之後,了解了事情的原委,但是,已經這麼久沒見了,真的不知道要說些甚麼。她只好望向坐在兒童椅上可愛的柔伊,柔伊羨慕地望著遊戲室裡面的孩子們在玩耍,但是她卻安安靜靜地坐在自己的椅子上,用吸管喝著飲料,一點也不敢吵鬧。
『柔伊想要去裡面玩嗎?』
穎琳湊到柔伊可愛的臉頰旁邊,輕聲地問。
柔伊看著穎琳,點點頭,但是,隨即又問
『琳琳姨姨,我可以去嗎?』
想必這個稱謂是儒德教她叫的。
『當然可以啊!要不要琳琳姨姨帶妳過去?』
穎琳順著柔伊的稱謂稱呼自己。
『好啊,謝謝琳琳姨姨!』
柔伊的臉龐瞬間亮了起來,高興之餘還不忘禮貌。
穎琳回到座位後,瞬間又變得沉默尷尬,此時,服務生將兩份清蒸鱈魚送上來,
儒德趕忙地用刀叉將魚刺清乾淨之後拿給穎琳,再將穎琳弄到一半的餐點拿到自己的面前繼續弄;就像以前一樣,穎琳的心底湧起一絲絲的暖意。
接著,儒德開口說
『其實,雪姬有留妳的聯絡方式給我,只是,我一直不敢貿然地去找妳,在雪姬過世後,真的很忙,一邊忙著雪姬的喪禮,一邊忙著辦理領養柔伊的手續,還好這陣子有陳婆婆幫我顧著柔伊,可是,陳婆婆的兒子下個禮拜要帶她回美國住一陣子,我一個大男人要工作又要照顧柔伊,真的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之前聽雪姬說,打算讓柔伊上幼稚園了,還沒找到合適的幼稚園嗎?』
穎琳想起那次在婚禮之後的碰面。
『我打算把之前的公寓賣了,最近在看房子,所以也還沒辦法馬上決定學區,我希望能買個比較大一點的獨棟房子,人多一點以後…可以住的比較舒適。』
儒德最後的那句話,說的有點羞澀。
穎琳知道之前的公寓是甚麼意思,那是她最不想去的禁區,但是她似乎遺漏了儒德最後那句話的用意。
『那,在這段過渡期,柔伊怎麼辦?』
穎琳擔憂地問儒德。
『小琳,可不可以請妳幫幫我,我知道妳們公司設有日間托育,可不可以白天的時候帶柔伊去,晚上我再去妳家接她?』
儒德懇切地望向穎琳,有關於穎琳的一切,他稍稍地做了調查。
穎琳看向玻璃內,獨自坐在地上玩彩球的柔伊,再把頭轉向儒德,然後點了點頭。
5.
『柔伊,今天晚餐想吃甚麼呢﹖』
穎琳推著購物車,低頭問著跨坐在購物車開合板上,面向穎琳的柔伊。
只見柔伊低著頭看著自己肥肥嫩嫩的手指,不敢說話。
『怎麼啦﹖柔伊,哪裡不舒服嗎﹖』
穎琳擔心地趕緊彎下腰,用手摸摸柔伊的額頭。
『琳琳姨姨﹖』
柔伊抬起粉嫩可愛的臉頰,張著圓圓大大的眼睛,滿臉疑惑地問穎琳。
『怎麼啦﹖』
穎琳關心地低下頭問她。
『我真的可以說我想吃甚麼嗎﹖』
柔伊用純真但是充滿疑惑的眼神看著穎琳。
『當然可以啦,為什麼不行呢﹖』
穎琳笑著看柔伊。
『我怕琳琳姨姨會討厭我,像媽咪那樣。』
柔伊又頭低低地看著自己的手指,想到上次為了吃飯的事被雪姬打,柔伊害怕又小聲地問穎琳。
穎琳心疼地把身體打直,靠近坐在購物車裡的柔伊,然後用手摸著在自己肚子前方柔伊的頭。
『只要是柔伊想吃的東西,琳琳姨姨就會做給柔伊吃。』
穎琳看著柔伊可愛的臉因開心而漲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44內容數
這裡是一個中年阿桑檢討人生的地方,阿桑有的時候會透漏一些她荒謬的真實人生,有的時候會虛構一些奇思妙想,有時候也會嚴肅探討阿桑看過的書跟追過的劇!阿桑只是一個平凡普通的中年婦人,雖有鋼鐵的外型卻有一顆玻璃心;理性溝通跟好好講話,是阿桑認為提升人類層次與世界和平的基礎,桑友們,讓世界更美好是我們的責任,那就加油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