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最遠的那天

2018/1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4-1
一直走可以走到哪裡呢? 我也不知道。
是會走到被山被河或被海擋下,還是被短缺的食物飲水或金錢終止旅程呢?
有時候也好想離開,離開一切,所謂逃離這個瘋狂的世界。
那天,我想用走的,走到最遠的地方,走到沒有人的地方,沒有人能找到我的地方。
我只用走的,因為也許過一陣子我會再走回來。
你說活著多麼狼狽,你問為什麼這個世界總要叫人嚐傷悲,我知道你好想好想飛,想逃離這瘋狂世界。但如果是我,發現了你,還能不能挽回?
34-2
考完最後一科期末考
突然覺得走回家的路好長好長
是種長得不想結束的矛盾
準備考試好累、生活好累、一個人好累
那天特別選了條最遠的路
想看看這裡的每個角落 每個最平凡的角落
每個同伴、每個記憶中的角落
結束這些好累的負能量
走著走 一起打鬧的草坪 一起努力的教室 一起走過的時光
我走了好久好久好久好久好久
走遍了所有曾經走過的路
那天是考完畢業前的最後一場期末考⋯⋯
34-3
第一次參加媽祖繞境時,從大甲鎮瀾宮一路南行走到龍井車站,從晚上11點走到了早上8點,一路走著,在城市長大的我,真正感受到宗教信仰的力量,有許多人,攜家帶眷一起走,有大人牽著小孩,有的是一群小朋友,穿著學校運動服一起走,媽祖繞境是他們的校外教學、這就是每年的日常。
每到一個城鎮時,就可以看到遠處有道火龍竄起,迎接媽祖的到來,路上的店家住家為了討吉利,鞭炮、爆竹、煙火不絕於耳,火光四射,空氣中瀰漫著厚重的煙硝味,還準備許多吃的、喝的,慰勞參加媽祖繞境的信徒,有小吃有水果,有水有飲料。
我們一群人一路走走停停,累了就直接在坐著休息、路邊睡,醒了就繼續努力、繼續走,我們一群人走著走著10個小時,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即使體力早就到了極限,我們也是一路彼此鼓勵,笑著把對方從地板拉起,直到最後我們累到了極限,一句話也講不出來,再也走不動了,我們各自上了車,是往不同方向的月台,揮揮手說了聲再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曹呂王不輕狂
    曹呂王不輕狂
    相信「不做不會怎樣,做了很不一樣」。 是認真生活、每週持續產出文章的人物, 希望可以和大家做朋友~~ https://www.facebook.com/NCHUagronomy106/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