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逆於心] 壹.十五年夏至-劉二姨娘 完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直到隔天早上,他又收到了早安的訊息。
哀莫心的臉色有點古怪,但也還是回了個早安,之後就沒當一回事的放著了。
但接下來連續七天他都早中晚各收到問好問安的訊息時,他真的覺得江承方有點奇怪。
「怎麼了?」哀月真見兒子盯著手機神情古怪,難得的問了聲。
「也沒什麼……上次的委託遇到了市警局人事課的人,那位叔叔一直在給我傳訊息。」哀莫心皺著眉跟哀月真說。
哀月真想想,開口問,「都傳了些什麼?」
「就問早安、午安晚安什麼的……」哀莫心偏著頭想想,也不想讓母親擔心,笑著說,「沒什麼,可能只是禮貌性的打招呼吧。」
哀月真也沒追問,自從哀莫心把殄族擔子接下來之後,她就鮮少過問兒子外邊的事。
哀莫心也怕母親多想,又補了句,「我看看狀況,要是真的哪裏不對,我會找人打聽一下的。」
哀月真笑著點頭,送哀莫心出門,才又坐回她的藤椅繡花。
哀莫心出門沒多久,電話就響了起來,他一看是江承方,沉默了會兒才接起來。
「喂?」
「呃、那個,哀同學,我是市警局的江承方,我們在劉家見過。」
「我知道,江叔叔有什麼事嗎?」
「那個……實在不好意思,我今天才發現、那個……我們家老祖好像一直在用我的手機給你傳訊息……」
「……」
「這個、說起來是有點奇怪,但我也是今天才發現的啊哈哈哈……那個不好意思,我們家老祖睡了三十多年了,大概剛睡醒一時之間無聊,打擾你了很抱歉。」
「喔……沒關係……那、沒事我要上課了。」
「好好、你忙,不好意思啊。」
哀莫心切了電話沉默了好半晌,又撥了個電話出去。
「石爺爺嗎?我是小哀……我請教一下您認識市警局人事課的江承方江警官嗎?」
哀莫心是真心覺得很詭異,但跟正龍宮的石老先生確認過之後,對方保證江承方確實是個再正常不過的警察,不是變態也不是戀童癖,而且風評還很好。
哀莫心終於稍微相信那些訊息可能真的是江家那位老祖宗發的。
但這就更奇怪了,他跟那位老祖也不過那天見過一面而已,哀莫心回想了一下那次見面的情景,只記得那位有著罕見的美貌,也才簡短的說了兩句話而已,為什麼會特別注意他?就因為他是殄族人?
哀莫心滿懷疑惑的上完課回家,到祠堂上香請了祖宗們出來,確認是不是有哪位認識這個千年老妖,但祖宗們都說沒有跟江家打過交道。
哀莫心知道這也正常,在他母親離家之前,殄族人一直都活在深山裏不出世,沒跟江家打過交道也是合理。
哀莫心回想江承方說的話,可能江家老祖就是一時好玩而已,傳個訊息也沒什麼,管它是江承方傳的還是老祖傳的,他客氣的回一下有來有往就好。
也許是因為江承方跟自家老祖談過了,他之後收到的訊息變少了,改為每天晚上道晚安,他也就客氣的回道晚安當成日常往來。
之後幾個月,為了劉有慶委託的後續事件,他和江承方見過兩次,一次是為了幫劉家重寫祖譜,一次是為了起出汪秀玉的骸骨,兩次他都又見到那位老祖,張著一雙黑幽幽的美目盯著他不說話,他只能當成沒看見,把事情處理完快點走人。
在汪秀玉終於安葬好之後,他接到江承方的訊息,約他吃飯。
哀莫心記得那天離開前,江承方像是鬆了口氣,拍拍他的肩說謝謝,下回叔叔請你吃飯。
他看著餐廳位置查了一下,不是太貴的地方就回訊息答應了。
到時間他坐下來,看見江承方進來的時候,他就知道不對勁,因為江承方的臉色十分奇怪。
帶著一張苦臉,尷尬的坐在他面前,小小聲的說,「不好意思啊,小哀,那個……實在是不知道怎麼說……」
那件鱗光閃閃的白袍出現在面前的時候,說實在的哀莫心覺得這真是他人生遇見過最詭異的事了。
那位老祖宗輕擺了擺手,江承方下意識的就站起來讓老祖坐下,但馬上意識到這樣不行,只得哭喪著臉小小聲的說,「那個、老祖,這樣不好……」
「我請人吃個飯有什麼不好的?」江家老祖斜了江承方一眼,江承方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只能苦笑。
哀莫心實在覺得不對勁,突然間起身就往外跑,他一向跑得很快,不是常常需要逃命才練的,這大概是天賦。
但才跑出兩個街口,就被那位老祖給堵在巷子裏,那一瞬間他真的感覺到恐懼。
因為他的恐懼,身後瞬間出現了他家半數以上的祖宗們。
哀莫心其實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害怕,他也很少怕過什麼,自從十二歲接下了殄族之後,他就再沒怕過任何東西,因為他知道自家祖宗有近千人會保護他,但此刻面對這個不知是敵是友的千年老妖,他真的感覺到害怕,但他更怕自己一不小心就豎立了一個這麼可怕的敵人。
「等一下!這是誤會!」江承方氣喘噓噓的衝過來,「誤會!請給個面子,我們江家沒有惡意……」
江家老祖看了江承方一眼,臉上很明顯的寫著他搞不懂產生了什麼誤會。
哀莫心抬手讓自家祖宗們退回去,如果這位老祖沒惡意,那他絕不想為殄族惹這麼大一個麻煩。
「老祖……孩兒解釋過很多次了,這個、小哀還小,還是個孩子,您就別嚇壞他了。」江承方抹著汗都快哭出來了,他其實搞不懂自家祖宗是對哀莫心哪裏有興趣,要不是他祖宗已經近千歲了,不太可能追個十五歲的男孩子,他真要以為老祖宗是在追哀莫心,但他……還真不敢開口問。
江家老祖聽江承方說完,倒是思考了一下,看著哀莫心許久,「幾歲了?」
哀莫心小心翼翼的回答,「……十五。」
江家老祖看了江承方一眼,像是不懂十五哪裏小,江承方苦笑著說,「老祖,年代不同了,現在我們十八才算成年,孩子還小經不住嚇的。」
江家老祖歪著頭想了下,最後點點頭像是認同了,又看向哀莫心,「我叫江黎。」
哀莫心愣了半天才應了聲,「喔……」
大概是覺得他的反應有趣,江黎朝他笑了一下,轉身消失在原地。
哀莫心覺得那張臉笑起來實在殺傷力太大,他目眩了一下,回過神來只聽見江承方死命的跟他道歉,看起來真的快哭出來了,一個四十多歲的人了,還給自家老祖宗折騰成這樣,哀莫心瞬間覺得不知道該同情他還是擔心自己。
最後還反過來安慰了江承方幾句,保證自己真的沒事,才心有餘悸的搭車回家,買了一大桶炸雞回來壓驚。
那天之後,他偶爾才會收到一句晚安或者問好,其他的簡訊多半是聊聊他們剛巧撞上的事件,討論解決方法,哀莫心後來發覺自己認得出來哪些是江黎發的訊息,哪些是江承方發的,他一律客氣的回復,但至少再見到江承方的時候,他沒再看到江黎了。
在哀莫心鬆了口氣之後,也就正常的跟江承方往來,把這個江家老祖的烏龍事件當成一個玩笑,他不提,江承方也不說,就這樣恍然間過了夏天,他進了新學校,變成了高中生,轉眼間已至秋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1會員
526內容數
我是蒔舞,耽美、靈異小說作者,2019年對我來說是轉變的一年,所以專題名為壹玖壹伍,連載文章包括今志異系列,特偵、示見系列番外和新作品,也就是我寫什麼就連載什麼,希望老讀者們能繼續支持也期望新讀者們加入,如果想看舊文的人也可以提出,我會將舊文修正後連載,希望大家一起督促我達成今年的寫作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末日短文末日是個渾沌的世界,發生甚麼事情都不意外。 只要你強悍,就是一切。 而我...我只是一介無名小卒。 我走過長長黃沙,眼見所及全是殘骸。 我看到了三角型的旗子後,轉了進去。 那裏面是一道電子金屬城門,我隨手刷了卡片──市民認正卡。 「滴」的一聲門打開,我就走了進去。 我才默默的走過一
avatar
軒轅羿芎
2024-05-30
「COS 餘弦定理,兩條線之間,總是夾雜著一個微妙的角度。看似各退一步的距離,彼此的專屬默契,卻在不知不覺中印照著第三「COS 餘弦定理,兩條線之間,總是夾雜著一個微妙的角度。看似各退一步的距離,彼此的專屬默契,卻在不知不覺中印照著第三條線的樣貌。而這樣貌像是愛情。」 ------------------------- 有人說要對一個人的臉有印象起碼要見超過五次,偏偏我是天生臉盲,但開始注意到
avatar
JC11
2024-03-16
之乎者也:文言文的末日與希望(1)──關於那些沒用的東西人們為什麼要認識文言文?又是誰該學習文言文? 普天下真善美的知識何其多,為什麼文言文得在教育裡占去相當大比例的一個位置?
Thumbnail
avatar
6号羊の三流世界
2023-12-18
一份屬於媽媽的默契等我們時間比較多了~~~,
avatar
Judy Well
2023-09-07
末日近了!美國人觀看傳統電視頻道的時間佔比第一次低於50% ▌葉郎每日讀報:末日近了!美國人觀看傳統電視頻道的時間佔比第一次低於50% ▌ 20230815 全世界的觀眾都知道這一天終會到來,但沒有人敢打包票會是什麼時候。而手腳比較快美國人仍然比世界上多數觀眾早了一步將傳統電視頻道打入(稍微冷一點的)冷宮。 尼爾森今天發表的7月份美國收視統計顯示:
Thumbnail
avatar
葉郎
2023-08-15
泉州府,夏。元季時世界第一大港之刺桐港! 遠處灰雲濃密,早已掩蓋了那海天一線的劃分,一坨坨雲層層疊疊堆墊,幾乎是以肉眼可見的速度逐漸鋪天蓋地滿滿的淹將過來,撲面而至的風勢也不遑多讓, 一波波地呼呼刮起,漸次地發出咻咻的刺耳聲來。常年在海上討生活這些伙長(注一)舟人,據說是幾天前便可以聞得到颱風的味兒
Thumbnail
avatar
Christopher Chen
2022-12-15
20221117 要做一個好醫生,前提是先成為一個無路可退的病人,向死而生。可千萬別站在一個高高在上的角度,去對你的患者說話,設身處地,設身處地,誰都會講,我看倒是沒人做的到。若沒有足夠的信心能夠完全的開導精神患者,那請不要說太多自以為能幫忙的話語,就是純粹的陪伴即可。該怎麼照料精神患者呢?大多人從
avatar
羅繼賢
2022-11-17
一順間完美, 一輩子美好。 一時辛苦, 受益良多。
avatar
Cheega
2022-06-09
再次面對這樣的場景,無疑是對自身的判斷與觀念的核彈崩炸,卻也讓我感到從未擁有過的平靜,或許這就是一種放下執念後的明白,明白天地萬物間的不定性,瞭解無法掌控全盤的失控,體驗全然放手後的擁有。 你問我難過嗎?是蠻難過的。 那麼值得嗎?也是蠻值得的。
avatar
Sydney
2022-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