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之我的名字我的姓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我申請信用卡的時侯出現問題。這個問題我不是第一次遇到,但每次都覺得很麻煩。為什麼這麼簡單的問題要再次發生。這個就是卡上印的名字。
遞交信用卡申請表時一定會填寫好身分證上的全名,我的全名是Selina Cxxx Wxx Chan。在First Name欄填名字,Last Name欄填姓氏。如果銀行沒有Other Name或者是Middle Name欄時,我會把全名Selina Cxxx Wxx 寫在First Name上。對,Cxxx Wxx是我中文名拼音。香港人因為以前是英國統治,所有通常都會多加一個英文名字,方便溝通。有些寫在中文拼音的前面,像我的,就變成First Name。如果寫在中文拼音的後面,就變成Middle Name。
而信用卡來的時候,只有Chan Cxxx Wxx。在香港或其他華人地區使用還好,但如果在外地需要證件核對的時候,可能會有麻煩。
最可笑的是我的香港身分證的確寫上Chan Selina Cxxx Wxx。但信用卡中心硬要把我的First Name刪掉。可知道香港是多元社會,很多外籍人士也會在工作,不會這麼簡單只有First Name Last Name。遇到西班牙人的時侯,真想知道信用卡中心會怎樣處理。西班牙人的姓氏有兩個,先是padre apellido,爸爸的姓,然後madre apellido,媽媽的姓。如果照護照來寫,變成英國寫法,爸爸的姓就會是Middle Name,但他們跟我們一樣,說姓氏的時候都會說我姓“爸爸的姓”。
如果信用卡中心依照他們的做法,就會只寫名字和媽媽的姓,會是很怪。
那麼,直接依身分證明文件全寫在信用卡上,就不會有那麼麻煩事發生。但信用卡中心偏偏說因為位置不夠,包括space只有19個字母,不能寫全部。
但留意番,不是每一家銀行都會有此情況哦。
這樣子每一張信用卡的名字對不同,令我每次在網上購物都要掏出來抄。
對,為什麼不依身分證明文件寫?難道每個申請人的名字都只有19個字母以下嗎?如果復姓的話,家上名字單是中文拼音都有可能超過19個字母。不知道卡中心怎麼處理。
人生總是充滿迷惘,人生就是個旅程,人生充滿旅程。這個就是上班族Selina的旅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自已的投資信用故事Part Tw o 等一下,水滿出來了,斷開,重新再開  ! 氣球飛上天,要有設備 幫其加油打氣。
Thumbnail
avatar
投資信用業餘興趣者
2021-07-22
我自已的投資信用故事時代真的是變得太快了, 我今天發現兩個令我震驚的點 1. 臉書可以邀朋友即時觀看影片(類似兩個人一起看電影) 2. 機器人AI可以幫你自動寫文案。 ------ 但表什麼呢? 代表競爭好激烈喔 又怎麼了,對我這種人幾乎是沒有差別的 因為啊...跑得沒人快,就跳得比別人高! 對了,要講投資信用故事~
avatar
投資信用業餘興趣者
2021-07-19
用文字砌成我的墓碑中國字,是一塊一塊的磚,最適合拿來砌成我的墓碑。 和老婆一起旅行冒險超過20年,沒小孩沒牽絆,以後也沒人會記住這人是誰?當前有祖先,後無來者時,我又能扮演什麼角色呢?當疫情來時,每個人都只剩下半張臉時,我是誰、你是否能認出我,有什麼重要嗎? 19xx~20xx。我在墓碑上刻著使用期限,嘴角微揚地透著
Thumbnail
avatar
Huamaa 花馬 加禮
2021-02-03
【信用卡零成本賺錢法】想賺取額外2-3千年收入?最後1天了!行動起來吧!看看我的收益計算!好消息!好消息!渣打Simply Cash Visa信用卡可爲你帶來一年總共大約為 $3370 至 $2530 的額外收入!真的嗎?以下讓滿滿來爲你逐一分析!
Thumbnail
avatar
滿滿
2020-10-04
2020信用卡回饋 怎麼選?如何花的最有效益?|我的 信用卡 教戰守則想要存更多錢,還要同時兼顧生活娛樂 就要從「分割」自己的薪資做起 這些都在我上一篇文章「如何分配每月薪資? 小資族 也可以有大夢想!|有效分配薪資讓你一步步朝夢想前進」中有提到喔! 接下來要討論的,是如何將已經控制預算的「日常花費」可以省上加省的「外掛程式」
Thumbnail
avatar
物治貝克
2020-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