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心中苦樂參半的場景

2018/12/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在今年的最後一天。
曾經被問過一個問題:為什麼要在這裡寫?當時我啞然無語,又感覺有一點被冒犯,所以也沒有正面回答。現在好像可以說了。
我想要被找到。
想要感覺不是一個人,如果誰看見了能心有所感,我也很高興。我不願和人有深刻的交往,只期待「我在這端看見你那顆星,而你在那端看見我這顆星」這樣的交會。所以我在這裡說,而不是別的地方。
我在這裡說的話,有時在日常也和人說過一遍兩遍三遍,現在則越來越少了;我在這裡說的話,後來的我,常常誰也沒再說過。
同樣的故事都說了一輪以上,我終於找到一個版本,能夠讓我心悅臣服。我還是會哭,但我知道那就是我此生的證明了,是我曾經活著的證明。無法忘懷的,有時很痛,但也正因為無法忘懷,沒有人能改寫,也沒有人能奪走。
再也不會有一模一樣的時光了。
我也不是以前的我了。也許偶爾還可以從別人的眼睛裡看見以前的我,可是那也過去了。我有我的路要走,你也有你的,只是偶然交會,緣起緣滅,都不必太過留戀與執著。
若是緣分深刻,心裏自會有一塊屬於彼此的場景。來日或許還能對飲。
新年快樂。日日新,日日好。
2014.12.3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6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