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場沒有目的地的前往。在看完《你已走遠,我還在練習道別》之後

2019/0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已走遠我還在練習道別,渺渺。
如果告別的目的是為了抵達更好的遠方,那麼我們已在結束流浪的路上。
攜手前行是個多麼普通又不普通的約定,一起告別過去、一起抵達遠方,牽著手的流浪像是去哪都可以的旅行,可惜不是這本書的命題。
悲傷的時候習慣紀錄,讓所有人以為自己沒有在等待。所有人,大概也包括自己。
愛總是需要前提,是鳥才能愛鳥,魚只能愛魚。飛鳥和熱帶魚不一定不適合,只是在是否相像之外,還有同步率。你的遠方也是他的遠方,才能一起去。
跟著我一起去啊一起去,沒有你怎麼會有目的地。《浪子的路》
每個人可以承受的距離和時差不同,在面對人際關係、面對感情的時候。渺渺的故事寫在250公里的距離外,而我是必須生活在相同城市的人。物理和醫學上的時差終歸是數字,更多的是心和想法的間距。
找到一顆能夠讓自己安於情感的心。
是多麼困難的事。若我的模樣能剛好是你的喜好,不用捏造、不用偽裝,那已是超越BONUS和禮物的幸運。
感情是矛盾的,渴望感情卻又害怕感情,在期待後面等待著的是不安。不明白如何避免依賴,只好抓緊自己的心臟,把最喜歡的先淘汰,時時警惕著不能,即便很愛都不能喜歡你。
明明那麼喜歡,又遲疑著自己是否夠格被喜歡。在翹翹板的兩端,把對方看得越重,就把自己看得越輕,卻忘了要在相同高度,才能四目交接。已經是夠好的人,只要你能像愛他一樣愛自己。
愛上一匹野馬,可我的家裡沒有草原。《董小姐》
所以那些可能都會是真的,可能是蠟燭,想要火柴的溫暖,卻愛上太陽。野馬和太陽都是他原本的模樣,總不能口口聲聲說著愛,卻心心念念著要把對方修改成自己想像的樣子。
既然沒道理去修改對方,就也沒道理去修改自己。磨合只是細小的微調,讓相似的步調走得更舒適,不是削足適履的耗損。
成為「更好的人」若是有條件,可能不是溫柔或成熟,也不是燃燒自己照亮別人,而是好好生活,不論是一個人或兩個人。即使生活只是好與不好拼湊而成,也不要得過且過。
如果說愛必然走向習慣,那樣的習慣還是不是愛。
如果習慣還是有包容和體貼,如果習慣還是會訴說內心真正想法,這樣的愛只是多了習慣屬性,不是被習慣替換。即使是最不足為道的日常,也是和你一起的生活。
隨著年紀的增長,親友結婚生子的喜訊越來越頻繁地出現,有意無意地警惕該為成為那個模樣做一些準備。好像不跟上腳步,就沒有未來。可是那個模樣只是一個選項,不是唯一的標準答案。
所有東西都在改變,以一種接近靜止的速度。在離開之前,還沒離開。為了和你在一起,我會努力照顧好自己,我想試一試,一起走去遠方,你願意和我一起嗎。

我是壹肆說,用散文寫故事的人,在閱讀和生活裡拆解見聞。歡迎追蹤、留下愛心,支持我繼續寫作。我們下篇文章再會。
245會員
339內容數
用散文寫故事,在閱讀和生活裡拆解見聞。在現實的縫隙書寫真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