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英雄 / 1986.0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更衣室裡,一個歐洲中世紀裝扮的鐵甲武士正在追殺我。
跑著跑著,我不小心跌倒了。
此時,眼看鐵甲武士的刀子,就要向我砍過來。
突然,出現一位裝扮很像亞馬遜女兵的清秀女孩。
就在千鈞一髮之際,她眼明手快的射出手中的長矛,命中了鐵甲武士。
接著女孩走過來,溫柔的把我扶起。


解夢:

自從作了「兩小無猜」的夢之後,整整一年沒有再作別的夢。「女英雄」一夢的出現,顯示潛意識已經扭轉了自我對於「夢中情人」的形象所下的定義。由於夢中的場景是更衣室 (lockers room 或 changing room),可能有更換、變更的象徵,更加顯示這個夢呈現出一種變化的意義。
照理說,歐洲中世紀普遍存在著「英雄救美」的故事,但是在這個夢中,我不但沒有扮演拯救美女的英雄,反而成為被美女拯救的對象。
相對於鐵甲武士的精良嚴謹,亞馬遜女兵算是原始狂野一些。加上她面貌清秀的臉蛋來說,顯示當時潛意識中對於自由狂野而純淨無瑕的女性特質有所期待,而此一特質正可以讓自我意識在陷入困境或壓力時,在精神上得到立即的疏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S. Salon / Rooms: 1.文字的堂奧與空間 Subtle Space of Texts 2.夢的原理 The Elements of Dream 3.易的故事 The Story of I.E. 4.橋接文字 Bridge Words 5.一籮筐詩詞 ALOPAL 6.爾爾藝廊 22Galler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英雄,需要朋友今天是週五了,接下來的中秋連假,可以去看部好看的電影了,耶!  最近漫威的「尚氣與十環傳奇」推薦喜歡漫威系列的朋友們去看。說起這部英雄片,要說劇中哪個角色起到最大的陪襯效果,真的就是尚氣的好朋友凱蒂了。 英雄都有好朋友的支持,超人有露易絲、鋼鐵人有Happy & Pepper、美隊有Bucky、鷹眼
Thumbnail
avatar
微笑步魯斯
2021-09-17
英雄    什麼樣的人會被叫做英雄?是那些挺身而出去幫助弱勢族群的人?是那些為了受害者家屬奮鬥的人?還是那些在戰爭當中奮勇殺敵的將領?英雄究竟是因為什麼而出現的?   對我來說所謂的英雄不是那些會在社會版或是報導上出現的人,我所認為的英雄是那些被這個病態的社會壓榨的平民老百姓,可以是年輕人,可以是中年人
Thumbnail
avatar
聲蹟
2021-09-05
英雄之書-記憶夢想是放在心裡的,如果要說出來,就說出目標或使命吧。 如果母親已經年過560,他的大腦已經定型無法改變,你只能為母親感到可憐,心平氣和的告別負面思考習慣。 英雄不需要察言觀色,比起那些只看別人臉色的人,有好奇心和使命感驅使的人較受歡迎。 當好孩子的確很方便,好孩子房間整潔又整齊,好孩子參加聚會也循
avatar
紅茶拇指
2021-07-04
《神力女超人1984》在成為女英雄後…《神力女超人1984》延續上次一戰過後女神黛安娜在人類世界迎來了冷戰時代,並擔任人類學家研究古代地中海文明文化,與一位新來的同事芭芭拉發現了神秘的許願石,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許下願望的黛安娜,沒想到見到過去的已故戰友,但這也讓她發現這顆許願石不單純……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0-12-22
英雄出少年!從Delivery Hero看群雄割據的餐點配送市場Delivery Hero在2011年在德國柏林創立,短短9年的期間快速成長為全球性的食物配送公司,其業務涵蓋全球42個國家,並在2020年取代深陷金融醜聞的德國Wirecard成為DAX30的成分公司。雖然成立至今尚未盈利,但投資者對DH還是深具信心,尤其今年因為新冠疫
Thumbnail
avatar
Dave Huang
2020-12-01
英雄們我們也許沒辦法付出那麼多,犧牲那麼大,但是我們也能選擇成為善良正直的人,並不是救人於水火之中才算英雄。這些微小的善意會和其他人的善意交織成一張巨大的安全網,最終守護整個社會。你喜歡的英雄裡,有沒有包含你自己?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0-10-12
女性鐵粉看《艾莉塔:戰鬥天使》:不同類型的女英雄電影--影評連載#1想特別強調我是「女性」鐵粉,實在是因為科幻漫畫能遇到女性同好的機會甚少,而對於這部作品的主角設定,又有身為女性的我特別想提的部分,連載第一篇,先來談談我對主角的愛。
Thumbnail
avatar
99
2019-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