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後的夜裡幾乎天天做夢

2019/02/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什麼樣子日子裡又是怎麼樣的記憶片段會突然跳出來?

年假後的夜裡幾乎天天做夢。
連兩日夢裡都見到過去的一些同學,在一起旅行或出席宴會等場合,不過都是些交情很淺的同學,兩日夢裡都只出現一位某時期交情算不錯的人。
第一天的夢是與大學時期一群班上最活躍的同學一起旅行,當時在班上我比較少主動接觸他們,夢裡因為不熟悉而一直感到惴惴不安,果不其然的大家在旅館房間起爭執了。是大學時班上跟我交情最好的人,可津,出現替我緩頰,並陪著我。夢中她出現的當下.我心裡瞬間感到安心與信賴。
第二天的夢有哪些時期的朋友已經記不清了,不過似乎是在一個宴會、派對上,所有人都盛裝出席.突然間我瞥見一位國中同學,老僧!看到他的當下心情莫名激動,急著上前與他打招呼。我高聲叫著他名字,轉頭看見我老僧也很開心,我們彼此驚喜又熱情的交換近況、互相調侃國中的趣事。
老僧是國中班上的超級學霸,跟愛玩又成績在中後段的我怎麼會搭上線?說起來也是很奇妙,校門口旁邊那處公車站真是一個等出許多緣分的地方.每天放學在那等車,131、77號車,在那我交到了一樣喜歡畫畫而且實力堅強的美術班學妹、熱情多話又單純的隔壁班同學,還開啟我從此對《盜墓筆記》小說的熱愛,公車站簡直就是一個開啟各種新世界大門的港口鑰.跟老僧的熟識就是從公車站開始,有一天他就突然加入了我們這個小聚會,我這才發現這位學霸看似嚴肅的面容下,也是個幽默且偶爾語出驚人的冷面笑將!對他語出驚人最深刻那一次,我們大家正討論著當時段考成績,他一臉得意的笑,卻用困擾的語調說: 「哎~我從來沒考過第三名以外的名次,都不知道是什麼感覺。」聽聽他說的都是什麼話!我們所有人都震驚又不可置信的看著他,想著這位正經的學霸怎麼開起我們的玩笑來了?大家反應過來後才接連著對他笑罵幾句,隨後大家笑成一團。
不過老僧確實是有資格與本事開這狂妄的玩笑.最讓我敬佩的是他這位努力型天才從不吝於教導班上任何一位同學向他請教的課業問題.有時在班上他看見我和別人打鬧的粗魯言行,還會忍不住說:「齁~你一個女孩子講話不要這樣!」頑劣如我當然不當一回事,還用他名字的諧音給他起了個綽號叫「曾蠢人」(膽敢稱一界學霸為蠢人?)嘻嘻哈哈回個嘴就繼續撒野。現在想想,覺得自己當初真是不懂得珍惜這位模範同學,又努力又願意教大家,簡直算得上良友。
後來我越來越愛玩,有時下課不直接回家而是和其他朋友從學校走路去附近商圈玩耍,和那些老夥伴一起搭車的時間也就少了。
實在不解為何突然夢見過去那些不甚深交的朋友,尤其是老僧,夢到可津還算理解,畢竟大學四年我們很長一段時間都有固定的下午茶時光,相較之下與老僧的等車日子就更單薄了.但重新憶起那段國中時有幸與學霸一起等車的日子,也是特別令人會心一笑。
後來升大學時,曾聽說他沒考上台大,因此乾脆重考,確實很像他那努力不懈的做事態度呢,不知道後來他是否如願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演員,意云。我思故我寫,於意云何? 分享自己在學戲、表演路上的點點滴滴。戲劇即生活,以演員的視角看待世界,書寫戲劇路上的生活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