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平權-微小說06

2019/04/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49年,火星上,友善生命咖啡廳裡。
她說:「我真的很愛你……」
你說:「問題是,我真的很愛他……」
他說:「我……我……我很愛牠……」眼神瞄向牆角的母貓。
牆腳那隻母貓,對著店門口一隻母狗喵喵叫。
母狗對著停在牆上棲枝的公鸚鵡拋出媚眼。
公鸚鵡眼裡全是男主人的倩影。
男主人滿眼星星,看著桌上盛開的一小盆薔薇。
2050年,太陽系聯合星球聯邦,有鑒於普世價值、輿論潮流,制訂了「生命、非生命平權法案」;法案主要有三大精神:
1.所有生命,無論界、門、綱、目、科、屬、種,皆擁有完全的平等權。
2.未來不排除擴及到非生命之礦物、元素。
3.愛,是存在的最高價值;無庸置疑。
2051年,火星上,友善生命咖啡廳裡。
她說:「我已經不愛你了……」
你說:「問題是,我現在很愛你……不愛他了。」
他說:「但是……我不愛貓了……我……我很愛你啊……」
牆腳的那隻母貓,現在對母狗不屑一顧;卻對著公鸚鵡拋出媚眼。
帥氣公鸚鵡眼裡全是牆角母貓的倩影;忘了男主人。
店門口的母狗依然愛著公鸚鵡的帥氣。
男主人滿眼星星,看著牆腳美麗的母貓。
那桌上盛開的薔薇呢?薔薇依然枝葉繁茂,花朵艷麗綻放如舊。
咖啡廳裡一名小女孩蹦蹦跳跳,開心走近薔薇,對她說:「妳真漂亮,老師說聚乙烯薔薇,一千年才會開始分解腐爛……」
我。已在2048年過世,靈魂飄盪在廣袤的美麗星空,看著這些變化。請注意我的死亡:「靈魂」不列入平權法案保護範圍。我,對於法案,沒有發言權—而且,我也不想有發言權。我只想看著這些過程;還有繼續自由的飄浮……飄浮……別打擾我……我沒有任何立場……別問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星垂平野
星垂平野
寫寫文章、玩玩音樂、認識朋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