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子與蘋果-微小說05

2019/04/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她把自己用五彩的美麗紙張包裝,在盒子繫上緞帶材質的高級蝴蝶結,像是隨時會乘著風翩翩飛起。我問:「為什麼這樣裝扮呢?」她說:「這樣子才不會羞於見人啊……」我想,大概從來沒有人見過她真實的樣貌。
隔著包裝,我隱約聽到她喃喃自語:「這樣子很好的……」
我很好奇,想多了解一點。在她等紅燈時,敲了敲盒子。嗡嗡的聲音傳來:「還有甚麼事嗎?」我愣了一下:「嗯……這個……妳這樣子方便嗎?」她回答:「也還好。」我繼續追問:「裡面……會不會悶呢?」許久,沒聽見回答。
綠燈了,她用蝴蝶的鱗翅,優雅飛過了馬路。我望著奢華盒子的背影有點愕然。
身後突然傳來嗡嗡的詢問聲:「先生,綠燈了……你站在這裡幹嘛?要動啊!」我回神後轉頭一看,嚇了一跳,冷汗涔涔:
「怎麼又來一個漂亮的盒子?」
我懷疑眼花了,揉了一揉眼睛認真問:「妳不是剛剛才過馬路了嗎?」漂亮盒子說:「剛剛過去的是『鵝黃緞帶』,我是『海藍絲絨』,你的品味有問題啊……」我聽了心裡一驚,往四周尋望。
這才發現,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四週全是各種漂亮的盒子。除了蝴蝶結,有的繫上的是領帶;感覺滿街的梨子和蘋果,在黑色柏油草原上以蝴蝶之姿飄盪。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極度疑惑不解。正想開口詢問,卻被海藍絲絨搶先說:「先生,換紅燈了,你也不用動了。」
趁著紅燈的時候,她關心的問:「你真的還好嗎?」我認真的回答:「還好啊!日子就是這樣......」順便和她閒聊了幾句。
不一會兒,綠燈了。我和海藍絲絨告別,看著她以輕盈翩飛的姿態離開。
我也邁開步伐繼續走,安慰自己:「沒關係的,待會紅燈就可以休息一下了。」我看著各式各樣美麗的盒子過了斑馬線,真的很想很想知道那些盒子裡的人長甚麼樣子。
想著想著,腦中不自主的浮起剛剛和海藍絲絨閒聊的幾句話。她說:「綠先生,說實話你還滿辛苦的,不管大熱天、下雨天,24小時都要工作,也沒放假……」我不禁苦笑;心裡確實蠻懷念前幾次停電還有故障時候,那鬆了一口氣的心情。
當然,我心裡其實更想知道裝扮成禮物的那些人,和我全身的斑點螢光綠相比,到底有甚麼不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星垂平野
星垂平野
寫寫文章、玩玩音樂、認識朋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