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彭政閔?!

2019/04/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中華職棒的看板人物,繼可以說是新一代的台灣棒球之神陳金鋒退休之後,今年球季結束之後也要退休的另一位台灣職業棒球裡的重量級人物,就算沒在看棒球的朋友應該也都聽過他的名字,陳金鋒和彭政閔我稱這兩位選手為近代台灣棒球界的兩大門神一點也不為過,不論是在球迷心中的地位或在職業球員之間的份量,捨他們兩位其誰呀,用預告的方式引退昭告天下,球團用盡心思包裝的退休禮遇也是上述這兩位才會有的待遇,當然不是說非得要如此退休的球員職涯才算光榮,這裡頭多少也牽涉到一些商業考量,足以如此操作引退的球員其影響力可見一班,彭政閔的豐功偉業早已不用贅述,打爆變電箱的軼事也是球迷們人盡皆知,反方向的"恰式打法"是他的招牌攻擊方式、中職的人氣王、國際賽時用肉身擋球、關鍵賽事時拚勁十足的頭部滑壘(人家還是中心打線呢~)....等,太多太多的事情讓球迷們津津樂道。(什麼?!我贅述了嗎?!唉~老毛病犯了)
但是,我想要說的是身為一個職業棒球員的典範,彭政閔選手總是揮汗練習,認真地打好球場上的每一個play,私底下熱心公益,對待球迷或平面媒體總是笑臉迎人,每當中華職棒發生了什麼大事件,不論好與壞,他總是"被代表"的像中職大使般的代表球員心聲乃至代表著中華職棒發言,一來他是門神,喔~不,是因為他不僅夠份量也夠親切,金鋒有時候過於嚴肅,二來你還可以找出誰能夠如此了解台灣棒球生態環境以及不論外在形象口條與實際球員成績都能夠足以發言任何發生在台灣棒球的所有事情的代表球員呢?!彭政閔在我心裡幾乎就等同於中華職棒,這可能也要歸功於"恰恰"從來沒有旅外經驗沒有離開過台灣的關係,從一而終地待在同一支球隊,沒有任何負面形象,"零負評"的以身作則帶給職棒後輩們一個可以追尋的典範,無所挑剔的棒球形象深深地與彭政閔選手融為一體,知名棒球電影"Moneyball"裡有一句經典的台詞:「你怎能不愛棒球」在中華職棒,我更要說:「你怎能不愛彭政閔」,好啦~2005年的那個變電箱除外。
    古爾德先生
    古爾德先生
    文字工作者。2019年,想做一個強悍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