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餘暉退去,從城市的背脊
西沉
至無光的海底
熬夜的夸父啊莫再追逐
東方有長眠時錯過的日出
彷彿要飲盡河渭那樣
渴求你的一切
紅日無所謂地高懸
在灼燒軀殼以前
念想成灰
如果倒下
影子便會趕上,隨之委地
天地將我離析
逐次分解:體膚、筋骨、血肉、心志
或投身以一漥泥潭的模樣
從骯髒的映射中看清自己
與太陽的距離
是一次奔波太久的遠行
尚無適切的路標
註解徒勞的旅程
世界乾燥而龜裂
我們懷念起光潤的歲月
還能聽見水聲流淌
落日在對岸,許久沒有回頭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國父紀念館與光復南路六十年代推行「中華文化復興運動」,不少設計,皆攜帶這方面的元素。由建築師修澤蘭設計的陽明山「中山樓」當然也是。
Thumbnail
avatar
舒國治
2021-09-08
誌父九十 強鄰行戮,古道將欹。
Thumbnail
avatar
胡兒
2021-08-29
為父絮語 IX 命名 關於取名這件麻煩事。 我們總希望有一個響亮的好名字給孩子。但是 “好”這件事實在有許多標準。紫微、生肖、三才、筆畫、音靈、寓意、諧音,要達到事事圓滿其實是很困難的。 一般取名大概會是從寓意下手,再對應一點八字。比方說缺金的就叫何金銀,既補其金,又希望他可以富貴不缺。但是,有時候,又會覺得,這個 “
Thumbnail
avatar
Francis Kao
2021-08-29
為父絮語VIII 霸凌Kung Fu :成立"兒童永春愛好協會"是我曾經的夢想 前陣子有朋友抱怨自己的隊友跟自己愛乾淨的程度不一樣,所以生活上感覺很吃虧。因為對方可以輕易地覺得舒適自在,但是自己卻總是要為小地方感到不舒服。好像守規矩的總是會被不守規矩的人欺負。 霸凌好像也是這樣。 昨晚大寶跟我確認今天是禮拜天,明天是禮
Thumbnail
avatar
Francis Kao
2021-08-29
為父絮語XV 你的孩子是誰的孩子最近孩子的話題爆紅。 其中一個導火線是公視的劇場 “你的孩子不是妳的孩子”。說實在,剛好看到第四集的孔雀,並不是看很有懂。因為加了許多魔幻的元素,諸如孔雀可以講話、可以交換能力。也許導演不想太鉅細靡遺地說明在我們求學過程中,究竟有那些難關跟遺憾。也許我最近看太多兒童卡通以至於對於抽象思考的
Thumbnail
avatar
Francis Kao
2021-08-15
父與女幫老爸自製的晚安貼圖,歡迎免費享用。 我喜歡的八月份終於到了,狂風暴雨中迎來八月,而明天就是父親節了,前幾天剛好又是我老爸的生日;繼昨天寫了關於「我的名字」的小故事,今天想寫關於我和老爸之間的愛恨情仇的小故事。 我老爸是一個很標準的「傳統客家男性」,非常的大男人主義,這個詞對我來說有褒有貶,先來說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