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的快樂來自於一位憂鬱患者 #1

2019/04/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她從來沒說過愛我。
就算在最焦慮最脆弱的時刻,她是這樣仰賴我當她的藥,但還是沒說過愛我。
這是誰也不敢戳破的關係,一旦講開了,我們還會這樣相互依賴嗎。
我不敢賭,一點也不敢。
「妳需要的話,我會一直都在的。」每當焦慮折磨她的時候,我總說著這樣的話,好像這樣的話語對彼此都好,都是安全的,我們之間不會有崩坍的可能。
⠀⠀⠀
那天,雨突然下得大了。
⠀⠀⠀
原本有說有笑的她躺在她最愛的小沙發,忽然陪著雨聲一起沉默了。
「你知道嗎,我太討厭雨天了。」她的聲音劃破了我的小房間,突兀卻又好像理應存在。
「那會讓我想起一些很不好的日子。」她輕輕一笑。
「然後焦慮就會找上來,你看,傷口已經開始癢了。」
⠀⠀⠀
手腕上的疤痕一條條鮮豔莫名,當她已經開始無法克制的開始想去抓的時候,我從床上坐起來。
「好了啦,沒事。」我抓住她顫抖的手腕,感受到她全身抖得厲害,我該做什麼呢現在,該做什麼讓她冷靜下來呢。
「妳乖乖等我一下。」輕撫著她的頭,撥掉沒有落下的眼淚,我轉過身,拿起手機把instagram 開啟。
⠀⠀⠀
「好了。」過了許久,我將手機拋出去給她。
「新的文章是給妳的。」我想說的都在裡面了。
⠀⠀⠀
很緩慢地,她撿起了地上的手機,然後繼續倒在那個她專屬的沙發,沒有表情也沒有情緒的看著,靜靜的看著。
一遍又一遍、一遍又一遍,不緊張的都要緊張死了。
⠀⠀⠀
「是要看幾次啦,白痴喔。」我難為情的站起身來,想走去廁所給她一點自己的空間。
在門口前,一對手臂從後方纏繞住我的腰際。
⠀⠀⠀
「借我抱一下下,謝謝你謝謝你謝謝你......。」她無限循環著的謝謝,伴隨著哽咽聲越來越微弱,衣服背部的部分潮濕的起了皺褶,我沒有轉身,也沒有試著說些什麼。
⠀⠀⠀
雨下得我們都失眠了,我躺在床上,她躺在沙發,燈熄了,我們仍然清醒。
「我從來都沒有想過,自己會變成這個樣子。」
「我應該要是很單純的女孩啊哈哈,為什麼被初戀一傷就爛了。」
「我真的真的,一點都沒有想過,我會得憂鬱症、我的手上會多出這麼多疤、嘗試了幾次自殺、還休了學......身上開始多了刺青,去酒吧當了bartender,甚至,還去了酒店啊......。」
「我真的想不通啊,自己怎麼會走到今天呢。」
⠀⠀⠀
她的自白說得很慢很慢,像是務必希望我聽得清楚,明白她是什麼樣的人,明白她對這個世界其實不是沒有疑問,明白她其實是無助的。
那天,她還是沒有說愛我,但我卻覺得,我第一次真正看見她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unsho
Chunsho
嗨嗨,我是蒼首!原本是Instagram上的網路作家(https://www.instagram.com/_poem.chunsho/)想透過這個平台認識更多喜愛文學的人,請各位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