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

2019/04/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

常常有朋友在討論存股好不好,我覺得存股是一種「方法」,要討論的應該是標的、價格,譬如說12,000點是高點,然後開始存股,長期上來看也許不會太差,但高點切入卻可能產生負向的心理影響,進而影響日後操作的正確性。
反之,只要對的切入點就比較會獲利,例如低檔開始存股,長期來說就算是虧損金額也不大,心理上比較不會受到影響,不會跌久了一翻漲就賣。
以筆者操作俄羅斯基金為例,因為單筆成本在750,定期不定額目前成本在950,雖然現在俄羅斯股市在1,200點上下波動,但對我來說影響不大,因為怎麼樣都賺,與怎麼樣都賠的感覺絕對不一樣,自然會貫徹定期不定額的操作模式。

>>存股的由來

我個人認為存股與2008金融海嘯過後,0050價格變化,以及能熬過金融海嘯者的經驗談,引發人們對於存股的興趣。

>>存股是一種方法

存股好不好,存股沒有好或不好,因為只是一種投資「方法」,參考大多數人的分享,以及我的一些想法,我嘗試先定義如下:
持續投入一定投資標的,忍受暫時性價格降低,或忽略價格的變動,長時間定期投入金額,並以配息為主要獲利來源,惟賺取價差也是不排除之獲利模式。

>>存股與財富自由的關係

其次,存股與財富自由的概念,我也嘗試建立兩者之關聯性:
財務自由概念下的資金水龍頭,會不斷地流入金錢,當投資人擁有愈來愈多的水龍頭時,當水龍頭中流出的水大於支出金額時,且能終身幾乎皆為如此,就可以進一步符合財富自由。
1.6K會員
738內容數
這個出版專題的內容能讓大家在實際操作的過程中,看看我是如何克服心魔,或者是無法克服心魔的窘態,正如同災難投資法那本書,並不是一本歌功頌德自己的投資法有多厲害,而是誠實地面對自己如何從不斷的犯錯中,找出問題的關鍵,並逐漸改善自己個性的缺失,也讓自己投資報酬率愈來愈好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