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下一個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9年五月五號,先前的餐廳結束營業,調換到新的餐廳工作,因為是連鎖店所以沒有太多需要適應的地方,唯一不同的是新店鋪非常忙碌。我蠻喜歡這裡忙碌的節奏和服務客人的方式,但不喜歡洗不完的碗。有時會在洗碗時懷疑人生,心想自己是不是比同樣藝術大學畢業的人差勁,所以需要靠洗碗來維持生活。但在外面服務客人時,感覺到自己做到了一個很好的應對,會有種暢快感。我覺得這份工作在正面和負面上都是很好的提醒,每隔一陣子會觀察花在自己的品牌、案子上的時間多,還是晚上打工的那五個小時比較多。在白天工作效率不佳,沒來由的欲振乏力時,能夠被打工的環境推著前進,告訴你若要以創作為業,努力程度需要是打工性質工作的好幾倍。
我蠻建議獨立創意工作者可以為自己安排一個打工或志工,我時常在白天工作時因為進度到不了,或做錯了甚麼感到煩心,甚至自暴自棄,因而帶著非常厭世的心情去打工。打工的忙碌很容易洗掉那樣鑽牛角尖的心眼,一陣轟炸後,你不會在那一點挫折上停留太久。
同時,固定接觸人群,讓我有種生活不斷在流動的感覺。最近因為原本店鋪收起來了,那些一同工作的夥伴被公司派發到不同的地方,一時有種大環境與小人物身不由己的四散感,這段日子同事間更顯得珍惜。我們在閉店的最後一天吃了各種高級肉,好好嘗了這間店最後的味道,即便作為一間連鎖店,每間店的味道應當是相同的,有著同樣中央廚房的食材和調料。
第二天我和幾名同事到了新店鋪工作,一部分的人還在舊店收拾,他們負責把能夠使用的東西,運到新店鋪來。那天生意很好,晚了半小時才下班,走出來才發現同事們正等著我們下班。以前大家輪流下班上班,幾乎不曾一起走著回去,換上便服後感覺變得陌生,一時變得無法開口。深夜在路上走,商圈很亮,亮的沒有月光。
有個同事拿著大塑膠袋,裡頭裝了黑黑的東西,準備分道揚鰾,我問他手上那袋是什麼。記得他之後會到不同的店鋪,以後應該沒有機會一起工作了吧。
他說:「這是乾昆布,很多很多的乾昆布。」
為什麼要帶昆布回家?
「我在外面租房子,那裡沒有廚房,丟了那麼多食材好浪費,我一個都沒辦法收,只能帶這卷昆布了。」
我們要去搭捷運,他說他住附近,一站而已,用走的就好,離開時我們揮手,走到一半回頭,看見他還站在原地。
    1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山豆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始於隨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首次擺攤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東區漫遊,首飾漫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我的下一個英文自學教材是《奇妙人生:真實本色》一般人玩個動作遊戲大概幾天就破關了,我玩《緋紅結繫》卻用了三個月,因為我把它當作可以動手玩的教材,把台詞中的所有生字都建立字卡,全記到腦裡。完食之後,下一個我要玩的教材是更期待的《奇妙人生》(Life Is Strange)系列第三作。
    Thumbnail
    鋼鐵人再次一飛沖天!!!下一個噴飛的是誰??? 今日焦點 鋼鐵整理一段時間後再次噴飛,鋼鐵人遨遊空中,28日鋼鐵族群強攻,外資瞄準鋼鐵一哥中鋼(2002),調高評等。由於大陸近來可能提升進出口關稅並且減少鋼鐵對外的出口,對中國以外地區的鋼鐵公司反而是利多,並搭上歐美強勁復甦商機。 那除了注意最近的航運、鋼鐵類股之外還有哪些可以關注呢? 首先是蘋
    Thumbnail
    2021-07-01
    下一個你愛上的人,就是我的模樣。我因車禍而失明,所以我從不知女友長什麼樣。​ ​那年,她得了胃癌,臨終前她將眼角膜移植給了我。​ ​我恢復光明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她的照片,然而我只找到她留給我的一封信,信裡有一張空白照片,照片上寫有一句話。​ ​「別再想我長什麼樣,下一個你愛上的人,就是我的模樣。」​ ​
    Thumbnail
    2021-06-20
    測驗你的下一個人生階段每個生命中都有許多值得我們成長和雋永的經歷 這些經歷在我們的人生中成為重要的人生階段 讓我們與過去的自己擁有更多的不同和收穫和價值 而現在的你正在為未來打在下一個人生的階段 你的每一個選擇也都在為未來做準備及鋪墊 一起來占卜看看,你人生的下一個階段會是如何吧?
    Thumbnail
    2020-11-12
    閱讀心得005:在天堂遇見的下一個人多年後終於出版的續集,原以為它也是一樣循著舊有故事寫出來的無新意的故事,沒想到的是它可以在上一集的基礎上,再加入更感動人心的體悟,艾迪犧牲所拯救的女孩,過得並不好,那個意外幾乎毀了她的人生,與眾不同的自己,無法好好融入社會,母親的過度保護反而造成她更大壓力,覺得不幸的自己直到遇見丈夫保羅才開始好轉,
    Thumbnail
    2020-08-12
    到底要怎麼放下一個人人生任何一段感情都會有無法放下的一個人,不論是愛情、親情、友情,總會因為與他曾經的記憶而捨不得,要怎麼放下這個人,必須先承受痛苦。
    Thumbnail
    2020-08-03
    出版業的下一個機會在行銷人手上?簡單記下一些關於廣義出版業新機會的感想與期待:啟動這一波潮流的不會是傳統出版人,而是網路行銷人。
    Thumbnail
    2019-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