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擺攤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睡了一個很長的覺,只有十五分鐘卻效果很好,沒有夢到殭屍和迷宮,沒有在慌張的奔走中破解進入下一個房間的方法。第一次的擺攤結束了,明明提早了很多時間準備,商品還是少得可憐,也在擺攤前三天才開始處理陳設、包裝、網路的事情。焦頭爛額之際帶有一點幹勁,有別於細細在手中的飾品上製造肌理,緩慢溫吞的感覺設計,代辦事項就像大切蔥段那樣,磅磅磅的完成它。我喜歡在有限的條件下做最好選擇的感覺,差別在於,過程中想的是「如何變得更好」而不是「還有什麼問題」。
這次的市集名為造夢市集,發起人是不曾辦過市集,手上也沒有資金,想透過贊助的方式,發起一個集合正在夢想道路上的人共襄盛舉。分享自己的故事之餘,也提供店舖的一件商品作為義賣,義賣的對象是東部偏遠地區的兒童。加入市集行列後,感覺到發起人確實義無反顧的在完成自己想要的目標,四處奔走贊助,積極拍攝影片,而真正觸動我的是在熱血之於面對現實的表情。
第一天擺市集的晚上開始了義賣競標活動,我的攤位在活動舞台的背面,所以只能聽見聲音,人潮熙來朗往雨勢漸小,我有意無意的聽到麥克風的聲音,卻不那麼在乎的看照客人。工作人員請我過去,我拿著義賣的商品從走到舞台正面,卻沒看到什麼人停在舞台前。
我拿著麥克風,卻感覺自己特別透明,前面走動的人沒有停留,像什麼都沒有發生,當我介紹義賣商品和自己時好像正在面對什麼比現實還要真實的東西。主辦人也拿著麥克風熱切的面對空蕩蕩的廣場,再次介紹了我的商品以及義賣的對象。
「藉由骨頭的線條引發的靈感創作的手環,銅製帶有骨質肌理的手環,現在起標義賣,義賣所得會捐給偏遠地區的兒童。現在開始起標。」
「一千六百塊一次。」
「來自貓咪骨頭的線條肌理,演變的黃銅鼓製手環,義賣價格會捐給偏遠地區的兒童,請各位支持。」
「一千六百塊兩次。」
「出自創作者的雙手具有力量的造型,古銅色的手環,起標價只要一千六百元,就能幫助偏遠地區的兒童,最後一次起標。」
「一千六百塊三次。謝謝大家。」
事情發生的平順,所以顯得堅定,當我離開舞台,下一個創作者上來,主持人一樣拿著麥克風介紹,對著空曠的地方喊了三次起標的金額,之後又換了一個創作者上來。在決定設立品牌時,給自己好多壓力,但多半都是虛無的擔心,回去收拾東西時心情很好,兩天下來擔心的事情都沒有發生,即使冷漠也沒有傷害,拿出自己耗費心神的愛被拒絕了也是一件簡單的事情。誠實的感覺當下人們的反應,都大於自己想像的恐懼,特別是不確定當下自己擔心的是什麼,這樣就只剩下恐懼了。
在趕工時,我一連夢了幾次殭屍追逐,而這次的義賣上了台,像是一次除靈。
    1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山豆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始於隨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 首次定期定額獻給你致2041年的我: 早安!我終於在今天申請了生涯首次的定期定額申購了,每月1固定扣款6000元購買元大台灣50(0050)的ETF,為期一年。雖然扣款金額不大,卻也總算邁出了自高中以來想要儘早開始投資的一大里程碑。若是以每個月扣款一次計算,每年將扣款12次,20年後將有240次扣
    Thumbnail
    avatar
    Tito
    2021-08-30
    首次論文發表:我用一個月生出論文的故事我要連發兩篇論文: 論文(Paper)題目是「陪聊型聊天機器人的頭像與回覆數量對使用體驗的影響」及 Demo「打造能自訂頭像與情緒,並提供多則回應的自然語言文字生成陪聊聊天機器人平台 」...
    Thumbnail
    avatar
    抬升 Raise
    2021-07-23
    市集擺攤週六去了嘎啦嘎啦市集擺攤畫人像,好久沒有擺攤畫畫了,覺得滿緊張的,一開始沒有什麼客人來畫畫,後來我就傳了訊息問了一些朋友,看他們要不要來市集逛逛,順便看看我,我沒有想到,我的朋友群當中,竟然有四位來探望我,讓我好感動,我以為有一位我就該偷笑了。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1-04-11
    教宗首次出訪伊拉克,與屬於伊拉克的重建之旅上週五教宗方濟各展開了為期4天的伊拉克之旅,這趟出訪會見了伊斯蘭教什葉派最高領袖希斯塔尼,並前往曾被伊斯蘭國占領的摩蘇爾城,最後在艾比爾城舉行大型戶外彌撒。 這是天主教教宗與伊斯蘭宗教領袖歷史性的會面,也把我們的目光放到伊拉克,一個曾飽受戰亂之苦,但正在重建中的國家。
    Thumbnail
    avatar
    Michelle
    2021-03-09
    500趴質感市集︳米其林餐廳RAW首次出攤,名廚江振誠為你端上臺灣味特餐事情發生在2020年11月7日的台北101大樓的前的水舞廣場,由新興的媒體刊物「500輯」主辦的大型質感活動「500趴」。形容這是一個含金量很高的市集還真不為過,找來許多餐飲業中的世界冠軍、臺灣之光,最具話題的莫屬知名餐廳RAW也在市集名單之列!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1-01-26
    首次公開放映會有感「筆記電影會」首次放映會 五年前的八月三十日,「筆記電影會」首次舉行公開放映會!  那天,在富德樓的「實現會社」,「實現會社」的職員也幫忙協助,放映會最終數名觀眾入場,當中也有筆者的朋友。當時放映的是大島渚的《愛與希望之街》,片長約一小時,而映後談也是一小時,大家談論不同的電影話題⋯⋯  由富德樓的
    Thumbnail
    avatar
    袁廸旗
    2020-09-02
    擺攤人生二三事#別讓情緒變成家庭的病毒 #願所有的人與人之間相處都能輕柔以待💓 昨兒市集一幕媽媽狠揍小孩頭部的畫面一直環繞在我心中卡住久久不能釋懷⋯ 想到以前在展望會當課輔老師 每次都看到一個臉上有五指印的孩子 那是我從小到大第一次看到人臉可以有這麼鮮明的印子 很震撼一一一一只能努力想要用什麼言語表達才不會造成
    avatar
    cc
    2020-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