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才走到門口,就聞到熱鍋炒菜的焦香氣,不覺肚子更餓了。立刻按門鈴,叮鈴連三響。
門開了,穿著圍裙的老青年出現,邊嘀咕說,我會藏把鑰匙在門外,以後自己開門,省得菜炒一半,還得跑出來。
一說完,又閃不見人影。
我換上拖鞋,踏入一塵不染的客廳,音響正放著陳明章[戀戀風塵]的原聲帶,吉他淙淙,已聽得熟爛,這是老青年最愛的專輯之一。
走進廚房,老青年立刻又轉頭說,今天吃海鮮湯麵配我做的迷迭香麵包,如何?
我點頭應和,且心想,真是愈來愈賢慧了,居然做起麵包?便接口問,酒杯咧?放哪兒了?
換到上面去啦,看到沒?對,就在那。你又帶紅酒來?紅酒配海鮮好怪。
別嫌啦,我在澳洲超市買了這款,價格不貴,有果香,嚐嚐看吧。
說完,拿上兩只酒杯,放到外頭的餐桌上。桌上早已布罝好,餐墊、大磁碗、小碟、銀匙、木筷,正中還擺上一瓶花,整一套格局,老青年依舊把這頓飯弄得如此慎重。
孤獨老人啊,沒有美眉可伺候,只好拿我這臭男生玩?我不禁呵呵笑,並把紅酒倒入杯裡。
兩人終是坐定,舉杯互道:Good luck!接著便是一陣狼吞虎嚥,一個字都懶得說,但酒無盡,為彼此倒了又倒。
二十分鐘全解決,老青年邊清桌,邊嘟嚷,吃那麼快,枉費我搞那麼久。我大笑地回,家常菜好吃嘛,謝謝啦!
從冰箱取來切好的水果,放到客廳的茶几上,同時打開遊戲機,向老青年的方向大喊,別洗啦,碗先放著,快來打遊戲。
無奈還是待機了近二十分鐘,老青年才出現,但一屁股坐上沙發,便抓了就打,同我疾速廝殺起來。
大戰數回合,水果早吃完了,十二點一到,灰姑娘得現形回家去,算了算局數,又是我贏了!喜孜孜地拍拍老青年說,下回再來呀,我走了,後天還得帶團呢。
老青年站起來,伸伸懶腰後,送我到門口,問,這回去哪?去多久?又東歐?最近挺熱門的,好啦,回來後再約,也許我爬奇萊還沒回家呢。
在玄關穿好鞋,我慎重地向老青年說,你小心點,不年輕了,爬山別太扯勁。
會啦,你也小心,帶老人團也不容易呢,哈哈!說罷,老青年掄了我一拳。
......
走回街上,子夜的冷風直灌,鑽進我的小房車,準備啟動時,又望見鏡下懸著一只平安袋,那是老青年在不知什麼山裡的不知什麼廟祈福來的,送我掛上。
噢,讓我想想,從高中到現在,認識應超過三十年了吧?相看對方大學畢業、找工作、結婚、生子,而後又離婚、獨居。現在一個成天登山,誓爬百岳終不悔,一個卻成了帶團領隊,繞著地球跑。
然後,當歸期有期時,彼此相約吃頓老青年煮的飯,感受一種,呃,作伴的感覺?!
啊,怎麼想到這裡?罷了,快回家,我累死了。
於是,車駛出暗巷,開始條條大路通羅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台北柳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相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玫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歸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安慰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擱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從手遊抽卡到與數學作伴的生活方式第七篇!今天就久違地提到一點點數學。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1-09-25
    朋友作伴大夜班下班後,先回家睡飽,中午再和朋友一起去台北車站二樓吃飯,我們吃韓式料理「偷飯賊」,點石鍋拌飯還有付九宮格小菜,一個人吃下來三百多元,覺得很有飽足感,很不錯。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1-09-20
    🎉作伴再推出第二波,可以跟小寶貝們共玩的活動將首先這次的暑假,為了孩子的健康安全,最好乖乖待在家 就算是待在家也要好好把握相處的每一刻💖 延續上一篇 👇 與孩子宅在家fun暑假(一) 《DIY小遊戲》 | 作伴 - vocus 又到了濃濃夏日氣息的7月啦!孩子開始放暑假了~🌞 為了孩子的健康安全,今年暑假最好不要安排出遊, 但也不能白白
    avatar
    michellia.dom
    2021-07-02
    作伴燙印貼讓衣服標示名字更漂亮,簡單四步驟好上手市售的燙印貼大多是以附在布料為前提,使用熨斗燙印雖然看起來簡單,但還是可能發生黏不牢、一洗滌就脫落的慘劇,市售的燙印貼大多是以附在布料為前提,使用熨斗燙印雖然看起來簡單,但還是可能發生黏不牢、一洗滌就脫落的慘劇,為了讓燙印貼能更牢固附著在小寶貝的衣物上,小編要來親自示範使用步驟!😁
    Thumbnail
    avatar
    作伴 ZuoBann
    2021-06-25
    寶貝的口罩有個家|作伴ZuoBann|口罩收納盒是防疫小幫手小孩子在防疫時期可能迷迷糊糊不曉得大人在幹嘛,我們需要教導他正確的觀念,養成把保護自己的工具保管好的習慣!如果這時小朋友有專屬的口罩盒,可愛療癒的外型吸引注意力,讓小朋友學習把口罩整理歸納在盒內,並更加重視這項行為。 在這疫情緊張時刻,適當的可愛小物也是舒緩壓力的好方法唷!
    Thumbnail
    avatar
    作伴 ZuoBann
    2021-05-18
    一個人孤單?還是兩個人作伴?單身一個人自由自在比較好? 還是找個人談戀愛比較好呢?
    avatar
    塔拉拉
    2020-11-26
    《我們的7日戰爭》--- 青春作伴不留白,勇敢發聲齊抗爭!年輕真好,但人生好難 !  青春,究竟是言之有物的叛逆,還是一場鬧劇? 為了不容妥協讓步的原則奮戰到底,是年輕人專屬的特權 ! 如果成為大人,就不能誠實做自己,那我寧可...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0-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