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忙完了吧?我送你下班。」正收拾著桌面,這位企劃部的老弟又跑來跟前說道,心裡有預期而至的小竊喜。

也許,一向是很好的傾聽者,又不擅加批評,所以這位才二十出頭的老弟很習慣得空時,踱來我這兒,先摸摸桌上的新玩意,再找找隔板上釘的些小圖片,直到我開口問,又怎麼了?如同恩賜般,老弟立即滔滔埋怨他那些不變的父子糾葛。

那些...他很在意卻又生氣父親對自己的態度,做得再好,都因不符對方的想望而難獲肯定。

因而,話題拖長,往往長到難以結束,老弟索性下班後,要求騎摩托車載送回家,好一路繼續叨念。

當然,好聽眾也會煩膩這些一陳不變的話題,即刻,我總會拍拍他說,廣告時間,唱歌!老弟便了然,開始唱起月夜愁、今宵多珍重到小城故事。哎,我沒這麼老呀,但老弟依舊哼著,並喃喃說,就愛老歌,對著月光唱,多好。

不愧是雙魚座,哀怨到最後總能找到浪漫情懷。我低頭淺笑,但心裡有些酸澀。

到家了,彼此臉上有笑意,我還他安全帽,要他小心騎車,接著揮手道別,說聲明天公司見。

進了家門,放下提包、換上拖鞋,到各個房間探看。女兒正在線上看韓劇,兒子和老太爺一起聯手打電動。我對著空氣一一喊聲,吃飽了?功課做了沒?垃圾有沒有記得倒?照例獲得每個人無聲點頭。

之後,來到廚房,照例地洗起丟在水槽裡的髒碗盤。邊洗邊不覺低吟淺唱:月色照在三線路,風吹微微,等待的人那抹來,心內真可疑,想抹出彼個人......

再一探頭,見窗外依舊青天明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台北柳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早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心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玫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歸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安慰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歲月如歌,人生如畫” 你是陰曆幾月出生? 1月出生的你,像素描一樣,簡單而大方,內心單純,待人隨和。 心思簡單卻細膩,愛情上你溫柔體貼,真誠專一,最能夠守候平淡的幸福。在工作上也總能洞見細節之處。性格上,你安靜而溫和,朋友們都很喜歡你。 2月出生的你,有著水彩畫的韻味,晶瑩透明的色彩,就像你樂觀活潑的性格一般。 凡事都
    avatar
    林志文
    2020-10-29
    如歌:借借  一陣晚風的清涼 借  你一襲夜話的清嗓 借  那本森的擺渡 挽著書皮想像你的臉龐 # 甜甜詩之三
    Thumbnail
    avatar
    羽羊
    2020-07-29
    你耕我讀:如詩、如歌,亦如將醒未醒的朝露之夢「你耕我讀」是很早之前提過卻始終未履行的新系列,打算以作者為單位來介紹同人圈的原創小說,讓作者和作品可以一起被看見。遲遲沒動筆,是因為我對於該用怎樣的形式介紹感到猶豫,但猶豫多月沒有結果,看來還是先寫再說,邊寫邊調整比較實際。(´_ゝ`)
    Thumbnail
    avatar
    騙徒
    2019-08-13
    [劇]烈火如歌 三集入坑最愛迪麗熱巴 沒有之一
    Thumbnail
    avatar
    衣谷
    2018-03-07
    035# 如歌的行板如歌的行板繼續唱著。 沈醉之必要 遺忘時間之必要 一點點安靜與不理會眾說紛紜之必要
    Thumbnail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15-07-04
    2008日劇SP【交響情人夢 特別篇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如歌的野田妹 】覺得接近卻又遙遠的你的舞台(玉木宏 上野樹理) ●2008日劇SP【交響情人夢 巴黎篇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如歌的野田妹 】覺得接近卻又遙遠的你的舞台(玉木宏 上野樹理) 對千秋來說,每一次面對樂譜就像面對一面高牆,只有自己,才能讓自己一次又一次翻越過去,看到牆的另一面景象。所以,千秋希望野田妹也能靠自己努力,去理解和超越她眼前的困境。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08-02-04
    2006日劇【交響情人夢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如歌的野田妹】就從千秋王子的bravo開始吧! (玉木宏 上野樹理)●2006日劇【交響情人夢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如歌的野田妹】就從千秋王子的bravo開始吧! (玉木宏 上野樹理) 最深刻的是,我在這部日劇新學到一個令人興奮的英文單字。 我從很小的時候就愛看電視劇。聽說還不會走路的時候就這樣,只要家人一忙沒時間管我,就把我固定在椅子上,對著電視看,一定不哭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07-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