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在腦海裡的本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為何婆婆今年突然想自己包粽子,今天一大早他就起來準備材料身體已經累了,所以他只包了幾顆就沒辦法包(身體無法負擔),剩下的就全都是我包的,總共包了四串,包完站起來兩條腿跟腰都不像是我的,整個僵硬…
這讓我想起身為客家家庭大孫女(長女)的我,小時候最討厭的就是快到年節時所有的假日都不能玩,大人殺雞殺鴨我絕對跑不掉,都要幫忙拔雞鴨的毛(要用熱水燙雞鴨,雞鴨的毛比較好拔起來,每次都被熱水燙到哇哇叫),還要看是什麼年節做年糕、發糕、紅龜粿、艾草粿、客家菜包,客家麻糬等等,還有菜頭大量生產時要幫忙處理蘿蔔曬蘿蔔乾,芥菜大量生產時也要幫忙讓它變成雪裡紅、酸菜、梅乾菜等等,我阿公一年四季要做的事情實在太多了寫不完
這些事情在我表弟的記憶裡是懷念(因為他們不用做,只負責吃),在我的記憶裡是完全不想再經歷的事,偶爾嘴饞時做做還可以,要我像小時候那樣每年按照年節做,我辦不到
還好我婆婆也是突然想包粽子,沒有每年都要包,是說包粽子也不難啦,小時候包過就終身難忘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執念/腦海裡的花 腦海裡的沙。 一邊是沙,一邊是花。 她說,我只看見沙。 轉個方向,她只看見花。 然後忘記背後的沙。 沙還是沙,她只看見一半,只看見了花,忘記了沙。
    avatar
    薑泥
    2021-06-21
    腦海裡的插播歌單偶爾會在腦海中響起旋律。 我不是個擅長邊聽音樂邊做事的人,尤其是在閱讀和寫作的時候,如果遇上不得不聽音樂的狀況(為了蓋掉旁邊更干擾吵雜的人聲),也只能選擇韓文歌,因為聽得懂的語言的歌詞會形成文字,像大字報一樣瓜分我腦中的暫存記憶體。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0-10-13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烙在我腦海的影子你閃耀一下子,我暈眩一輩子。 在你心底,可能有個名字怎麼也想不起來,但他的樣子卻忘不了;或者有張臉孔怎麼也想不起來,但他的名字卻銘記在心。 不管是那個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還是那個烙在你腦海的影子,這部充滿壓抑情感的電影,都會幽幽的將之勾起,學習懂得珍惜的2020年,我們也許可以想想,如何讓遺憾不遺憾?
    Thumbnail
    avatar
    柳繪雨
    2020-09-27
    躲在海裡的自我對話想泡在海裡說說話。 每一個泡泡都含有巨大訊息量,每天起床打開電腦就在想要怎麼面對接下來的一切,對於這樣的我自己實在感到有點厭煩,起起伏伏的情緒比月亮週期來得更快,或許海洋每日的潮汐更像是我的心情,也大概是這樣的原因吧,最近又好想搬家了,雖然很喜歡現在的居住狀態,但有種很想
    Thumbnail
    avatar
    小球(莊鵑瑛)
    2020-08-28
    暑假壯遊哪裡去?就在腦海裡來場偉大的航路吧龔老師上船到馬祖前扛了本建築史進坑道(有誰知道哪本的話還請提醒一聲),2年。2個月的時間可以拿哪些書當枕頭呢?要升大三了,哪些能力該準備好呢?
    Thumbnail
    avatar
    黃金六一
    2019-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