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烙在我腦海的影子

2020/09/2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POP Radio此次就著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企劃「回憶留聲機」募集聽眾的故事音檔,入選的十位在哲緯的《音樂咬耳朵》播出,讓連續三天分別探班的演員、導演、監製也能一起聆聽。
「你不覺得每個人的初戀,都跟史詩電影一樣偉大嗎?」原本通告只有排在第一天的陳昊森,最後三天都出席,完整聽完十個故事後,用這句話做反詰。
如果不把「初戀」侷限在「相戀」,而是你從情愛懵懂到情竇初開真正愛上的第一個人,也許是單戀、也許是暗戀、也許是苦戀、也許是熱戀,不管最後兩人是否走在一起,對方的名字都會一輩子刻在你心底吧。
因為那時候的自己愛得毫無保留、愛得奮不顧身、愛得純粹無瑕,再之後,怎樣都複製不出那樣的情感來了。
是那樣獨一無二的感情,是那樣絕對熾熱的自己,讓我們懷念不已。
於是,即便是異性戀也能從此片代入屬於自己的某個章節,不管是家漢(陳昊森 飾)看著Birdy(曾敬驊 飾)和班班(邵奕玫 飾)走在一塊時,心裡的酸澀;還是事過境遷步入中年的Birdy(王識賢 飾)輕鬆自如對家漢(戴立忍 飾)說出的遲來表白:「我那時候真的很愛你。」
轉學生Birdy就像電影《鳥人》的Birdy一樣,有著對自由的嚮往,我們看到他從一出場的恣意隨性、對因為陰柔特質被霸凌的瘦瘦(林暉閔 飾)的見義勇為,祈家威被警方從街頭強制取締讓他義憤填膺,在在都顯示他不怕反傳統,他敢衝破軍歌體制,但面對內心情愫卻沒有鳥人挑戰不可能的勇氣,只能壓抑,甚至順應學妹的出現,做個所謂「正常的男人」。
相反的,我們陪著因為Birdy出現而迷惘的家漢探索性向,看他被那份不可言說的愛折磨得痛苦煎熬,卻也甜蜜蕩漾,一日一日的相處,原本保守的他就像一點一滴感染了Birdy與生俱來的衝動熱情,說不出口的禁忌,那便訴諸行動,浴室那場以行動表達心意的戲,彷彿是家漢在告訴Birdy:「如果我跟你之間的距離有100步,那麼由我來走99步,你只要邁出一步就可以。」
我們的愛如果在世人眼中是要下地獄,那麼這條地獄路我願與你同行,可是我往前,你卻後退,我們之間永遠都是一步之遙。
雖然電影戲份主要著墨在兩位男主角身上,但許多配角都恰如其分的增加了亮點,像是戴立忍在乍見王識賢時的那一個嬌羞表情,無怪乎這角色讓他......

看完上半段的文章,是否意猶未盡呢?
邀請你陪我織情網,一次解鎖百篇文章 ლ(╹◡╹ლ)
或給柳繪雨鼓勵”吧
  1. 登入會員按❤️(以精神支持我繼續創作)
  2. 以實質鼓勵斗內 Me(唸起來好像 Do Re Mi )
我有五個房間
給電影人的情書
給音樂人的情歌
給戲劇人的情話
給文字人的情詩
給旅行人的情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68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給電影人的情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2.9K會員
188內容數
影劇、音樂、創作、旅行、自我療癒、心靈成長、語錄金句,如果這些讓你感到怦然心動,那就別和我萍水相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