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歲:戀人,像家人的最親密朋友

2019/07/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對我來說,【戀人】是比家人和朋友更重要的角色。大家先冷靜,不要批評我是一個重色親友、有異性沒人性的丫頭。(大家攤手:我們沒有啊~)
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父母一手拉拔我們長大,給我們教育、給我們飯吃(給飯吃這件事很重要啊);朋友讓我們更加了解這個世界,一起學習也一起玩樂(能夠一起成長的朋友真的要珍惜)。那戀人呢?我想戀人就是家人和朋友的混合體。
在華人社會裡,我看到的是即便嫁作人妻或是已為人父,只要家中父母發生什麼事,作為兒女的我們一定義不容辭,拔刀相助。我很欣賞這樣的孝順,這樣的愛。只是如果當事情沒“那麼順利”,我們不得已夾在父母以及另一半中間的時候,我們通常都傾向於聽父母的話。先說,我愛我的爸媽,我愛我的家人。但,我必須說我覺得另一半才是這輩子(下半生)和我們最親的那位。
這就是為什麼我認為那麼重要的角色,我們有必要認真看。好好做選擇,好好相處,好好經營關係,好好愛。BUT,在那之前,我們還是要先釐清自己到底想要一個什麼樣的生活。因為,你想要怎樣的生活,你就需要一個和你一樣有著相同觀念的對象。
我始終相信能和我們走一輩子的對象,最首要的條件就是和自己三觀一致。接下來就是兩個人都有共同的興趣愛好(不需要全然一樣,但兩個人須要有至少一樣共同喜愛的活動。譬如爬山,大家可以週末相約爬山,多促進感情啊~)
我並不是一個愛散播負能量的人,我不喜歡唉聲歎氣,我不喜歡投訴有的沒的。即便生活再怎麼難過,我相信這也不只是我們一個人在難受而已。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功課,每個人的生活也是不易。所以,我並不太會在朋友圈中把自己的負面情緒表現出來(有的話,那都是負面情緒實在很滿,必須倒一些出來~)對家人,我也是報喜不報憂。我並不想要從小到大都擔心我長不大、養不肥的父母在我成年後也要憂心我在職場上有沒有被欺負、被哪個朋友背叛、有沒有被哪個男人欺騙等。
打從懂事以來,我很多情緒,都是自己一個人承受和消化。頂多小時候不太會處理情緒,我就對著媽媽哭;在最能放下心防的好友面前掉淚。【一個人解決事情】,我認為這是很正常不過的事情。自己的功課,自己修、自己做、自己面對、自己學習然後有所領悟並成長。【靠人不如靠己】,實在是獨自生活多年的最大感受。
我可以很獨立堅強地扛下所有,我覺得【獨立堅強】是多難得的優點,但我覺得自己還可以更進步。但,我不認為這是強勢。我是那種:有道理的,我聽;無理取鬧的,我不聽。對的事情,我follow;不對的事情,我表達自己的想法。我認為,不論男女,我們都必須是一個有想法的人。持有不同意見並不代表我們想要糾紛或爭吵;表達自己的看法也不代表我們想要別人跟隨自己的腳步或一定要聽我們的。
最大的誤會就是,我根本無法理解為什麼社會大眾對【獨立堅強】以及【有自己想法】的女性持有偏見。大家總覺得擁有這兩種特質的女性就是那種——【啊什麼事情,她都可以自己來。她根本不用男人,根本讓男人沒機會表現自己等等】對我來說,如果今天一個男子因為看見女性的優秀而覺得自卑,卻不是為此感到驕傲和自豪的話,我覺得這種玻璃心男可以丟一邊去了。(大家:你這樣講話,男人會怕啊。)
我當然想要有一個溫暖可靠的肩膀。在我對未來方向感到迷茫不安的時候,我可以靠一靠;在我情緒低落的時候,我可以靠一靠;在我需要安慰和鼓勵的時候,我可以靠一靠。在我不確定自己是不是做出對的決定,他堅定的眼神讓我知道:即使這個決定並不能帶我到我要去的地方,但是親愛的,你還有我啊。
我知道【安心】、【自信】還有【快樂】是自己給自己的,可如果有一天,疼惜自己的親密愛人多給我一份【安心】,我覺得這就是最大的bonus!這一份滿足感和幸福感才是我所追求的。我並不需要一個男人和我出門時候幫我提包或是一天三餐地問我吃了什麼,要不然就是一年365天天天和我耍浪漫,我要的關係並不是這樣。
無論什麼樣的感情(家人/朋友/戀人),我要的是無條件信任。對我來說,和我毫無血緣關係的戀人/另一半/對象(看你愛怎麼稱呼)是比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來得更親密。因為,他要承接的是我不太願意對家人朋友釋放的負能量;他要包容我不願意多說的陰影、過去;他會看到我的狼狽和疲憊,不安和慌張。。。對我來說,這樣的一個人是很重要的。也唯有極度的信任,才能放心揭開自己,且不擔心對方會跑掉。
關於交往對象,我覺得就和自己交友條件相差無幾。只是maybe,他是一個很好的travel + life partner(大家:什麼鬼?你這個生活白癡還這麼多要求。)對了,我其實不明白我獨自生活多年,有點不解大家總愛笑我“生活白癡”,我還是可以活到現在啊(大家:你就只是那麼剛好幸運)
好吧(攤手),我希望我會遇到一個“生活天才”,我會很感謝對方的耐心照料。
謝謝(許願,雙手合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8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