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日常:沒話找話的自言自語(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太久沒有更新內心油然升起一股罪惡感(?),於是抱病來寫個專欄說說最近我在幹麼,一樣是條列式的碎唸,隨意看看就好。
✳ JOJO第七部:《飆馬野郎》
  對我看完了,現在只剩下連載中的第八部還沒看。做為平行世界,《飆》的表現很精彩,形式與前六部截然不同,個人雖不愛但呈現的方式很方便,移動式的競賽讓格局可大可小,能讓外人隨時加入或脫出爭奪戰,調配整個劇情的節奏。故事裡有比以往更多鬥智的部分(或者說,看得出是鬥智了),不過缺點是為了故事節奏,幾個配角的鋪陳不足,同時也可以感覺到作者對特定的配角們有偏心XD
  我不是特別欣賞其中的宗教色彩,但想法本身滿有趣的,而一些特殊的替身在本作中有很好的發揮,好比仿湖中女神概念的那一part,最後連結到雇傭保鑣(還是殺手?),其流暢度讓人十分驚豔。此外,或許是為了表現喬尼與原世界線中的喬納森的不同,喬尼有相當篇幅的內心深度刻畫,也讓他和周遭角色的關係更清晰、緊密,無形中塑造出比前幾作的主角更立體的模樣。
  本作提出的「漆黑的意志」雖說翻譯作「捨棄人性」,但我認為應解作「即使知道這是錯的,依然為求生/目的不擇手段」,畢竟喬尼還是有善惡(道德)觀的,只是他會在「無法判定善惡的對象」攻擊時選擇率先出手來保護自己,比起手段更在意結果,因此顯得他為傑洛放棄骸骨時的掙扎極富人性。
  不知不覺把感想講得差不多了,之後不會另外寫。順說年輕的DIO好正,又正又壞真香(。),然後傑洛跟喬尼也太像在談戀愛了……why我看了什麼。(д) ゚゚
✳初選民調
  連續數日民調時段沒有接到手機來電,太太也是。我都開始懷疑初選民調是不是都市傳說,沒想到很快就蒐集完有效樣本,因此結果不出意料。(對我認為這兩者有關聯)
  關心選舉真的是很麻煩的一件事,旁人看我會像是在看政治狂熱者,甚或是覺得我就是泛綠或直接當成民進黨黨工,但我不是綠的我只想投給蔡英文,這很難懂ㄇ。
✳反送中
  港人用自己證明了香港的重要性。
  身為臺灣人,我們可以譴責中共,可以為自己在香港的朋友打氣,但這些都要建立在能夠守住臺灣主權上,否則我們的處境只會比香港更慘。
  612當天,覺得氛圍又回到五年前的那一個晚上。強烈的不安、焦慮,以及失重感,遠處的嘈雜聲讓腹部沉甸甸的像是有鐵在裏頭,不燒,只覺得冷,恐懼和信念交織,如果不是尚有能動性無以為繼。
  體質緣故,港人註定要承受比臺灣324強度更高的運動傷害,可是他們還是義無反顧地站出來,當下反觀臺灣,百感交集。
  臺灣真的很幸運,然也只有幸運勝過香港,其他無一可提。
✳雙雙感冒
  太太感冒之後幫我更新病毒碼不遺餘力,於是我也得了感冒,這次的症狀好像是耳鼻喉先發炎,然後鼻咽開始有分泌物,卡住之後咳不停這樣,伴隨肌肉痠痛,嚴重一點還會發燒。太太症狀比較嚴重,我則是已經快好了,兩天休假不停的吃(藥)跟昏睡,慘到三餐幾乎都超商解決,且上個週末我的鼻子簡直要逼死我,頭又昏昏沉沉不清醒,幸好我非常積極自我治療,到現在只剩下殘渣要清理,大概再兩三天吧。
  提醒大家感冒的時候隨身攜帶口罩,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要戴上,好的習慣需要大家來促成,以免一堆人在密閉空間裡面散播/吸收有害物質。_(:3 」∠ )_
✳FGO跑車服:1.5部3章 屍山血河舞台 下總國
  週五開始,昨天打完整章,感想其實滿微妙的,很早就知道是致敬《魔界轉生》,但整個框架捧去還是讓我覺得很怪,總之是個極不優的化用。
  這章格局很小,其優點在於人物性格與表現刻畫得很細緻,無論是舜胤化生前後,希望武藏和立香逃走的遺言,還是巴御前的橋段前後呼應的部分,以及賴光和酒吞的終末……諸如此類,呈現上都有一定水準。
  裡面運用到極多自白與心聲,不僅加強了對角色的深度,也讓故事的銜接更合理,老實說我沒有非常喜歡,或許是文本上的需求所致。
  缺點則非常明顯,在厭離穢土城的結尾很硬,小次郎的存在真是????,而且之後還去找不知道是哪個世界線的本物(HOW),而本物是如何知道命運即將蒞臨的?????
  只能說一脫離框架馬上暴走……XD
「武藏!」
「小次郎!」
  這段真想接「白洞!白色的明天(ry」
  然後Caster是蘆屋道滿這件事令人崩潰之處在於文本只給了一句:「他不是晴明而是蘆屋ㄛ」,你要不要乾脆把設定直接在開頭曬出來就好了,怎用講古口吻告訴玩家咧,還不如不講&他的撒旦大大究竟是誰。XD
  至於當中頗受好評的村正,我覺得太刻意又太刷臉了,雖然也是很喜歡這個角色,可是並不中意這樣的安排,總之一定是五星
  賴光因為生前的自己與縫保護弟弟田助的模樣過於相像而哭泣非常觸動我,酒吞的掙扎帶有鬼的魔性與從容這段也很美,而段藏和風魔小太郎的橋段,我在小太郎說「母親有點健忘」那邊深受感動,但這個下總國劇情太欺負宮本武藏(♂)了,TM令人生厭(咦)的醍醐味。(つд⊂)
✳CWT新刊
  要出什麼是已經想好,就看能不能好好寫完,從上週病歪歪到現在我看很難,雖然今天是沒那麼歪了,不過不能熬夜以免病情反覆,再來就是家裡有病貓要顧,想想是有點趕。
  ……嗚嗚嗚教練(?)我好想寫文啊~~~~~(›´ω`‹ )
紀錄06/10-06/16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登入並按❤,或是簡單的註冊/登入likecoin後按底下按鈕5次Like,即可不花錢的贊助我創作,感謝你,我們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會員
150內容數
寫小說也讀小說,鍾情於習練虛構的魔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生活日常|回憶是一種無價的藝術品 老吳一直覺得當年替家裡客廳添置的吸頂燈不是很好看,因此我們就去了一趟IKEA,想要看看有沒有什麼好看的燈飾可以替換。 逛了一圈下來,本來想要買的燈飾沒有看到,老吳倒是帶了三個小多肉盆栽回家。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4-04-01
生活日常(三)班上一個活潑的孩子,時常處於心定不下來的狀態,上學期我排位置時,安排在我旁邊,行為漸漸有較穩定。後來每兩星期的輪排後,又恢復之前的樣子,我老早想把他調回來。 星期五換座位前,那孩子又在課堂上直接脫口而出,忘記規範,又被我提醒了。
Thumbnail
avatar
唯哞老師
2024-02-14
|週末帶娃的日常|沒必要在生活裡做一個superwoman。 週末天氣非常美好,就帶著點兒跟小哈利一起出門去吃brunch。 小哈利最近開始從早上6點,7點,到今天早上8點起床,所以說雖然說是出門吃早餐,等到出門已經是將近10點的事了! 小哈利在家吃完了奶出門,吃飽了就睡覺,就算餐廳有點吵鬧,對他睡眠也沒什麼影響,一路睡到我們吃完回家。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4-01-29
日劇觀後感|《沒有暖桌的家》最溫暖的親情喜劇,女婿與岳父一起生活,充滿歡笑與淚水的日常2023年最暖心的秋季日劇《沒有暖桌的家》,是《我的事說來話長》團隊打造的原創作品,編劇是金子茂樹,是一部親情喜劇,描述女主角萬里江、老公悠作、兒子順基,用有趣的方式探討家人相處的問題,也讓我們好好梳理自己的生活,推薦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黑子
2024-01-10
⎮身心靈日常實踐⎮ 醫療靈媒 ▶ 石頭冥想Day3-深化連結 今日在冥想時,跟小夥伴們分別說說話跟冥想,感應到憤怒時,憤怒小夥伴給我展現具體的憤怒形象,原來像是水墨在水中暈開的樣子,容易被影響的原因,就像是聞到屁味一樣,當下界線被侵犯、不舒服、反感,所以再次碰到,可以的話,離開當下環境,不行的話,認出憤怒,但不要衝動,除了危急的事情必須決定,其他等憤怒散去..
Thumbnail
avatar
Lightwalker
2023-07-24
【一位CFP的日常】當工作少了效率、生活沒了紀律,就不該期待理財會帶來好的結果!「你有在理財嗎?」 「有啊!股票、基金、儲蓄險之類的,我幾乎都有買過!」 「你似乎誤會理財的意思了……」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3-01-03
|寫寫日常|原來我很久沒有放鬆過生活 十月六號的晚上,我抱著海子大哭了一頓,因為這天我沒有成功報名國北教大心輔所的推甄,但不單單是為了沒有報到哭泣,其中一部分也是因為我真正正視了自己內心的事實「其實我還沒有準備好」。 準備推甄的過程中,就一直感覺自己不想去完成這件事,不過理性戰勝內心,還是去報名,最後陰差陽錯的搞錯報名內容
Thumbnail
avatar
大莫的宇宙日記
2022-10-21
|寫寫日常|照著靈感過生活之沒什麼道理我就是想這麼做計畫 生活中我常常會沒什麼道理的想去做很多事,大部分的事我都沒做,不過在今年尾聲,我想改變一下這樣的自己,我想去靠著靈感給我的idea去過生活,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也許什麼都不會發生;也許會發生很多沒想過的事,我不知道,只是很想讓自己不顧一切得順著內心帶給我的靈感生活看看。 畢竟這麼長以來的日
avatar
大莫的宇宙日記
2022-10-14
為什麼?法國沒有家家戶戶都裝冷氣?關於法式生活的日常觀察關於花朵、甜點、夏日飲食、還有法國近年來的夏天熱浪下,為何沒有人人都裝冷氣,沒裝冷氣的法國人要如何度過酷暑?種種法式生活的日常觀察…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22-08-05
生活分享│努力學習卻沒有成效?三個日常必做的輸出練習!你是一個喜歡日常塞滿各種學習行程的人嗎? 你是否有想過,到底該如何學習才更有效率呢? 你是否常覺得讀很多書、聽很多演講,卻沒有內化到自身呢? 前段時間,Eddy 才剛完成碩士的學位,在撰寫論文過程中,漸漸發現在過去求學我們往往過度重視「輸入」,但卻忘記「輸出」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Eddy 的科技加速器
2021-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