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夏日的希臘漫遊 (1):雅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夏天總是會出國旅行一趟的我,今年選擇了希臘。對沒到過南歐的我,這次也算鼓起勇氣。過往總考量治安和氣候,選擇北歐或荷蘭以北多次,這次想來點不一樣的。
我2019年七月這次從伊斯坦堡轉機到雅典,在機場坐了6歐元的X96巴士到了憲法廣場,接著坐地下鐵紅線到了我住宿的地點。我買的地鐵票是9歐元的五日票。靠著這張票走遍雅典,真是太划算了。
坐X95公車從機場到雅典市區
我住在紅線Neos Kosmos站的My Fancy Apartment。這是我在booking上面找到的公寓,看起來乾淨整潔,附近機能很好、評價也很好。入住時是老爺爺親自下來,還對我講了一個小時的雅典景點。老爺爺看起來有八十歲了吧,英文還非常好,有夠厲害。
My Fancy Apartment的大客廳
這個房間完全跟照片上看到的一樣,乾淨、整潔、應有盡有。廚房中鍋爐碗盤具備。有一個大客廳,以及寬敞的陽台,住客們可以在陽台上早餐、午茶或曬衣。我發現希臘人住公寓為多,而且每一家都有一個大陽台。傍晚時分,家家戶戶都會在陽台上晚餐、喝茶或是休憩,畫面看起來十分有趣。
My Fancy Apartment的臥室
雅典的旅行非常容易,網路上資訊也很多。基本上三十歐的景點套票就可以玩個一兩天充實愉快。夏日炎熱,為了避開酷暑,建議大家提早出門。我自己也是八點多就到了衛城(Akropoli),十點以前就完成登頂了。不過,雅典雖熱,比起台灣,還是小case。早習慣台灣氣候的我到這邊怎樣熱也覺得普普通通。
衛城雖然人多,但是真很值得走訪。來到從小只能從歷史課本上讀到的帕德嫩神廟,心中真的超級感動。
我在帕德嫩神廟
雅典我最喜歡的景點第一個是在Monastiraki,除了也有套票包含的幾個古蹟之外,它還有一個充滿活力的跳蚤市場,街道可以往外延伸到中央市場。這邊有各種餐廳和攤販,逛起來非常有趣。
地鐵出口就是市集
雅典有非常便宜的櫻桃,往往都是一公斤一歐兩歐在賣。我幾乎照三餐配櫻桃吃,這幾天吃的櫻桃估計已經超越我一輩子吃的數量了。
便宜好吃的櫻桃照三餐
另外一個我很喜歡的景點就是Lykavittos Hills的夕陽,這個地方真的是太棒了。我們在家吃完晚餐才過去,坐到藍線的Evangelismos,下車後往山上走階梯。這段階梯需要走一陣子約十分鐘,就到纜車入口。周末的纜車每五分鐘就一班,我們很快就抵達山頂。哇,人山人海。這裡不但可以看到雅典全景,還有愛琴海夜景。日幕時分,衛城燈火通明,十分寧靜而美麗。坐了一個朝海的位置,享受了許久。
俯瞰雅典落日
日落愛琴海
雅典幾天我非常愉快,大家都說雅典治安不好、竊賊很多,但幾天下來,我並不覺得。當然出來玩還是要時時覺察。另外也有人覺得七月的雅典太熱,但就我這次來的7月中下旬期間,只要避開正午,整體都還算舒適。且現今飯店都有空調,不用太擔心。
另外,可能是這老爺爺的家大大幫我的旅程加分了吧。老爺爺家真是一個友善、宜居又不貴的好住所。這棟公寓像是老爺爺經營的,但訂房事務都是老爺爺的女兒在聯繫。雖然我入住期間都沒看到老爺爺的女兒,但爺爺還向我們
如果你也有機會來雅典,推薦這個住處,可以安心住、慢慢玩,但也記得要幫老爺爺家維持乾淨整潔呀。
8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利多佩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看雲在散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山慢旅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什麼情緒?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觀影的貓|《可憐的東西》:當我們從自由和禁錮的罅隙中醒來在自由與禁錮的罅隙中重新醒來,願我們都不再混沌。
Thumbnail
avatar
文字裡的貓
2023-12-10
| Croatia | 克羅埃西亞 | 歐洲人的夏日度假勝地--Split 斯普利特 Split 斯普利特(義大利語: Spalato)-克羅埃西亞西南部城市,是克羅埃西亞的第二大城市。它位於亞得里亞海達爾馬提亞的一個小半島上。   斯普利特是克國重要的工業城市和通訊中心。該市擁有:一個機場、一個火車站(一條從薩格勒佈出發經過奧塔里耶、克寧和佩爾科維奇的線路,風景優美)和一個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3-10-07
夏季愛情中的奉獻:妥協一定代表有人要犧牲嗎?理解妥協在關係中的意義|UC Training情感教育夏季是一個浪漫而充滿激情的季節,也是許多戀人們一起度過美好時光的季節。然而,隨之而來的是可能出現的衝突和分歧。在愛情關係中,妥協是解決這些衝突的一個重要策略。但妥協是否意味著有人必須做出犧牲呢?Daniel將探討妥協的意義,不同類型的妥協以及它們的優點。 一、妥協的意義 妥協對於許多人來說可能就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Life丹尼爾生活
2023-08-17
夏日氣息 - 2023年八月將發表的勁歌 Tyla Yaweh 《Summer Vibes》 筆者對 Hip Hop 歌曲沒有好感,然而近期卻出現了一位奇材,把 HipHop 創作成有板有眼,有著抑揚頓挫的樂韻,可以說,這樣的 Hip Hop 千中無一。由於歌曲極有可能問鼎 Billboard 王座,所以也樂意介紹一下。 對我來說,在流行曲的興趣叫人更有活力,我甚至跟那些青澀少艾表示有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08-01
夏日的抹茶時光NO.9<月見篇-1>在我的家鄉就有一個關於營火蟲的、美麗又哀傷的傳說──而那個傳說主要是在講:「亡者的意念由綠光而來!」 這意味著,我家鄉裡的營火蟲除了美麗之外,也離不開死亡。那,小綠呢?
Thumbnail
avatar
漂浮海月
2022-09-21
夏日的抹茶時光NO.5<阿實篇-1>在我的家鄉就有一個關於營火蟲的、美麗又哀傷的傳說──而那個傳說主要是在講:「亡者的意念由綠光而來!」 這意味著,我家鄉裡的營火蟲除了美麗之外,也離不開死亡。那,小綠呢?
Thumbnail
avatar
漂浮海月
2022-09-17
夏日的抹茶時光NO.1<小綠篇-1>在我的家鄉就有一個關於營火蟲的、美麗又哀傷的傳說──而那個傳說主要是在講:「亡者的意念由綠光而來!」 這意味著,我家鄉裡的營火蟲除了美麗之外,也離不開死亡。那,小綠呢?
Thumbnail
avatar
漂浮海月
2022-09-13
吸氣,吐氣。紛亂炎熱的夏日你需要《身心靈大全集》總是以粗獷山頂洞人形象出現的奇哥,始終像個台灣樂團界的小精靈,不時出現在大家身邊、歪頭探腦觀察周遭的人事、汲取日常生活瑣碎的經驗,再用始終輕盈溫暖、偶爾俏皮的音樂,試圖喚醒已經在你體內休眠的童稚之心。
Thumbnail
avatar
libertango
2022-06-23
韓國樂團 LUCY〈東問西答〉—夏日必聽的清涼樂隊高速回歸!LUCY 是由小提琴手兼隊長辛禮贊、製作人兼貝斯趙元祥、主唱兼鼓手申光一,及主唱崔尚燁組成的四人樂團。2019 年獲得樂團選秀《Super Band》亞軍後,2020 年發表作品《DEAR.》正式出道。
Thumbnail
avatar
莊莊 Chuang
2021-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