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夏日的希臘漫遊 (3):聖托里尼

2019/07/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聖托里尼是我期待已久的海島行,我們來回都用坐船(Blue star ferry)的方式,買票搭船也參考了網路上的資訊。買票的部分,因為Blue star官網票沒有辦法在台灣地區網路刷卡購買,所以我們是在抵達雅典時才直接到港口買票。售票口跟登船處都在Piraues港口E7的位置。
早上7:20開往聖島的船人次很多,買經濟艙的我們只能佔到吧檯附近的餐桌位置。不過也算舒適的了,能用餐、喝茶,偶爾會去甲板上看看海景。抵達聖島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
一下船便到處人山人海,迎面而來的就是亂喊價的shuttle bus和計程車。這邊,真的要提醒來坐車的人們,從聖島港口到費拉(fira)的車資只要兩人20-25歐,坐公車也只要一人2.3歐,千萬別被騙了。希臘風景美,但就是詐騙很多,讓人觀感不好。
我住的地方是在費拉附近的Pansion Zaharoula,這真是一間很棒的民宿。房間乾淨又明亮,男女主人都非常友善。這間是在距離費拉有10-15分鐘腳程的地方,雖然有點距離,但是安靜。而且最神奇的是,這裡也走得到美麗的Imerovigli。自助遊住民宿的好處就是時間和空間都很彈性,每天起床在屋裡吃早餐到中午再散步到想去的地方,非常悠閒,幾天下來對費拉也熟門熟路的。
我們第一天先從住宿處往北走到Agios Theodori Church附近看落日,沿著山路有很美的餐廳夜景。回程我們在路邊一家叫無名(no name)的小餐館吃了烤花枝,還不錯。晚上的愛琴海上常有燈火通明的郵輪往返,非常好看。
第二天我們走到了Imerovigli和那兒的教堂,沿山路都是藍白小屋,非常好看。早上的Imerovigli鮮少人煙,我們很盡興地遊覽、拍照,彷彿整個山都我們的。靠近教堂的地方,看到許多新人在拍婚紗照。中午我們在路旁的小店買了falafel (一種用蔬菜和香料做的丸子)以及souvlki with pita。
第二天傍晚,我們坐巴士到Oia看落日。巴士一趟是一個人1.8歐。去程司機在山路上飆大巴,我夥伴在車上差點要吐了。回程時司機居然在車上抽菸,整個車子都燻爆了,有乘客還咳嗽不止。我只能說,希臘最美麗的的確是風景,不是人。
Oia的落日真的像畫一樣美,但是人山人海、水洩不通。我喜歡岩邊一位街頭藝人演奏手碟的音樂。手碟之聲寧靜安詳,彷彿把人敲到了另一個次元中,甚是好聽。
最後一日我們留在費拉鎮上逛紀念品店,在網友的推薦下,到Famari餐廳對面的小店買了很多價格合理的禮物。我自己沒有買紀念品送人的習慣,我寫明信片。然而,我在小店中挑了幾個火山岩做的手鍊送給自己。火山岩漿凝固成的小石塊坑坑洞洞,串上銀色裝飾物,挺好看。
我很喜歡希臘家家戶戶在陽台上用長線曬衣服的畫面,尤其他們常常晾曬著白色的被單和白色的毛巾。看著這些柔軟的棉布飄揚在風中的陽光裡,感覺非常療癒。
回程的下午遊輪是在三點半左右開,這班郵輪人較少,我們很輕易地就選到長沙發的位置,很舒服地睡上一覺。我們選得朝向西邊的沙發,所以八點多的時候還可以在船上看夕陽,一路回到雅典。能有這麼悠閒的聖托里尼假期,真的也要感謝超感心的民宿老闆娘提供了一個美好的住處,碰到優質住宿一定要推薦的呀。
利多佩
利多佩
有關利多佩的不正常教學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