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罪途三部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我本身就很喜歡看推理劇或驚悚恐怖片,所以在我看到這部電影的大概簡介時,我對這部電影的期待微微提高。我原本以為這是電視劇,完全沒想到是電影系列,而且還出了整整三部曲,全部加起來總共三個小時,就跟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時長差不多呢!痾...離題了,那我們先來介紹這部電影吧!
《罪途》是由馬小剛所導的系列懸疑片,先以暴風雨而引起的土石流使列車停駛後的乘客離奇死亡作為開頭,然後乘警展開一連串的調查,才發現列車內所在的八名乘客都跟十年前的校園霸凌一事或多或少有相關。
被霸凌的少女叫徐囡囡,而最主要的主使者叫王照,欺負囡囡的理由是聽傳謠囡囡的母親是賣身賺取生活費給囡囡,但傳言終究是傳言,他們沒查詢真相就直接相信並認定囡囡是個不乾不淨的東西。人說「謠言止於智者」真的特別的適合用在這裡!
然而在某一次霸凌中,囡囡被打到內出血,原本送到醫院搶救還來得及,但他們卻不知道囡囡對麻藥劑過敏,而因此導致囡囡就此死亡。
而這列車上的八名乘客有,改名為王超的王照;當時欺負囡囡的其中一人韓家斌;囡囡最好的朋友周新雪;教導主任吳健;當時的護工秋紅;學校旁邊小賣部的老闆老趙;幫囡囡檢查屍體的法醫劉惜之;報導這件事的記者梁夏。而老趙就是死者。
看完整個三部曲後,我很喜歡最後結尾乘警所說的話「我無法對你們的冷漠判罪,但請你們要永遠記得徐囡囡這個人」有多少的校園霸凌都是因為冷漠而鬧大,很多時候被人民判罪的不是主使者,而是那些冷眼旁觀的旁觀者,這些旁觀者都會等到最後出人命時說一句「都是我的錯,我要是....就不會發生了」 這系列電影我覺得非常的寫實,為了學校名譽封住學生的口,甚至會拿錢來賄賂,就像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做了一些不好的事,而且還被別人看到,我們都會以自己的面子為優先,說不過就以賄賂來當籌碼。
因為採訪不到什麼所以自己動腦推測寫出來的不真實報導,這個是最為常見的,就比如我們平常看的新聞,真實嗎?不一定。 所以我還蠻推薦大家去看這系列,它不用頭腦也可以看得懂裡面的內涵。
0會員
2內容數
電影、電視劇、微電影、小短片貨文章等等各個心得小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雪戀三部曲》魔女莎賓娜遇上了蜘蛛人死黨│電影心得"你讓我想要成為更好的自己"__Kerry《雪戀三部曲》2019年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9-22
【遊戲介紹&心得分享:04】《刺客教條 編年史首部曲 中國》《刺客教條 編年史首部曲 中國》是我第四款接觸的刺客教條系列作,美術風格採用黑、白、紅三色水墨畫風格,整體採用2.5D視角的橫向捲軸遊戲,並首次以女性為唯一主角,此款遊戲作品於2015年04月22日發售,全部關卡共12關。 首次以女性為唯一主角「少芸」(Shao Jun) 〔遊戲劇情〕 16 世紀的
Thumbnail
avatar
蒼天翔
2021-08-27
【遊戲介紹&心得分享:02】 《刺客教條 編年史二部曲 印度》《刺客教條 編年史二部曲 印度》第三款接觸的刺客教條系列作,遊戲整體依舊採用2.5D視角,美術風格大量運用印度的曼荼羅手繪漆彩,配上如佛洞筆畫一般的五色暈染效果,再搭配上印度歌舞劇音樂,展現出當時的文化氛圍。 我購買的是2016年01月16日發行的Steam版本,總共有10關卡。 五色暈染效果 五色
Thumbnail
avatar
蒼天翔
2021-08-06
【遊戲介紹&心得分享:01】 《刺客教條 編年史三部曲 俄羅斯》《刺客教條 編年史三部曲 俄羅斯》是我接觸刺客教條系列作的第二款遊戲,遊戲採用2.5D視角,整體美術風格採用蘇聯時代的共產主義宣傳海報風格,還有1918年10月革命的俄羅斯代表色的「紅色」。 遊戲時間為1918年十月革命結束後 我購買的是2016年2月16日發行的Steam版本,總共有10關卡,主角
Thumbnail
avatar
蒼天翔
2021-07-23
影劇心得│宋康昊的時代三部曲:理髮師、律師與計程車司機*本文為2017年舊文,大家一起在家追劇救台灣啊!* 三部電影主角都是影帝宋康昊,電影內容也都與南韓現代史有關,我便擅自把這三部電影視作宋康昊的時代三部曲了。若依相關時代背景排序,分別是:《總統的理髮師》《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正義辯護人》。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5-29
[母親節好禮推薦]Qidai懸懸冬櫻手部清潔保養組體驗心得分享  【寫在前面的三言二語】  歲月飛逝,人的肌膚不論如何體質如何優良,倘若沒有經過適度的保養及滋養,人的皮膚很容易就會老化及劣化,特別是平日總是忙碌於工作及生活的女性,特別是為人母親的朋友,在最容易顯是老化程度的手部(雙手)更需要好東西來保養滋潤,所幸!由國內知名的Qidai懸懸榮譽出品的冬櫻手部清
Thumbnail
avatar
KYOMAX
2021-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