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日本電影【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 Color Me True】我會讓妳看到這個世界上更多的美好(綾瀨遙 坂口健太郎 本田翼 北村一輝)

2018/12/0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是一部戀愛劇,不是遠距離的戀愛,而是有距離的戀愛。愛情有沒有顏色呢?當初,我第一眼看到【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 Color Me True】的預告片就被吸引住了。黑白歌舞片裡,公主美雪(綾瀨遙)對每天都在開party的生活煩死了,她要逃出城堡…..這部被報廢的老電影在經過很久很久以後,讓健司(坂口健太郎)抹去了電影盒上的灰塵,接上放映機,漂亮的美雪公主讓他很驚豔。
畫面一轉,病房裡的健司爺爺正講著他年輕時寫的劇本給想偷懶的小護士聽,他曾寫過一個年輕人身上發生的不可以思議。很顯然,又是回憶和現在交換的剪接。
昭和35年(1960)的電影片場滿滿古典味,好想去看,可惜我身上沒有奇蹟。
劇中劇裡,牧野健司(坂口健太郎)是個甚麼事都幫忙卻老出狀況的善良副導,他多做的,總視為自己能朝導演位置成長的養分。龍之介(北村一輝)是個萬人迷大明星,一身粉紅西裝出場,北村一輝完全能駕馭這顏色造型和角色設定,可惜戲份不多。塔子(本田翼)是社長女兒,在大家眼中是有美貌有親和力的大小姐,偷偷單戀著健司。可是健司(坂口健太郎)心裡只有老電影裡的公主美雪(綾瀨遙),是對別人開不了口的秘密。這種開小差心態,只要是影劇迷粉都懂。
每次趁著劇院要打烊,健司總額外多付點錢給老闆「包下」來,播著那一部舊片《男人婆公主和三獸士》,獨自欣賞他的「偶像」。這天,老闆說,老片子有人要了,要賣了,「愛上見不到的人也無可奈何啊!你放棄吧!」今晚最後的這場電影裡,健司(坂口健太郎)萬般不捨,颳起了怪風,停電了…….出逃的公主美雪,一身黑白,突然出現在健司眼前。
從此,美雪看見了「顏色」。她對「彩色」和「普通生活」的世界非常好奇,健司只能帶她回家。雖然在人物上打上黑白就現在技術來說很簡單,但這點子太讚了。
「妳為什麼來這裡?」「我在的世界很無聊。從今天起,你就是我的僕人。」美雪可是天天有人伺候的傲嬌公主。健司只是個窮小子。很對比。「我們是被創造出來,為了娛樂大家而誕生的。」呵呵,美雪很清楚自己是「電影」裡的虛擬人物耶!所以她要跟著健司去看看他的工作,看看電影是怎麼拍的!
哈哈哈,健司想得周到,先把黑白美雪弄進道具化裝間,讓她換件有顏色的衣服,畫上彩妝,才不會嚇到其他人。有顏色的美雪更美了。(其實我覺得黑白色的綾瀨遙也很美)。天不怕地不怕的美雪,不改電影裡男人婆的性格,不斷地在片場裡闖禍,大家誤以為她就是健司的女人,全找健司出氣。
「自從遇見妳,我就災難不斷。」健司被圍毆,害大明星龍之介受傷,還被當成炸彈客…..「我不是妳的僕人,別再纏著我!」大雨裡,看見美雪溼答答找著丟失的護身符(陶笛),健司還是於心不忍,儘管美雪還是故我,對他依舊使喚不停。
塔子(本田翼)說服父親讓副導們創作劇本來提案,根本就是想成全健司的導演夢想。【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就是健司的劇本靈感,他讓總喊無聊的美雪公主,跟他一塊勘景,一塊走劇情。電影裡特別強調了「色彩」,放在玫瑰花,冰,糖,彩虹,夏夜裡的螢火蟲….我感受到特別強烈的美感的畫面上,就像古圖上了彩繪。
「我想把和妳的故事拍成電影。」「結局呢?」「我還沒有決定好。」
美雪的表情讓健司無法釋懷。美雪有秘密。「我會讓妳看到這個世界上更多的美好。」健司是如此打算的。「還有很多景色,我想跟妳一起欣賞,所以,妳願意永遠待在我身邊嗎?」不可能的。美雪說,為了來到這個世界是必須付出代價的。「我沒有辦法碰觸你。」碰到人的體溫,美雪就會消失。
「因為我想見你,我想與你相遇。」我喜歡這安排。美雪從「電影裡的世界」望出來,從電影受歡迎時的很多觀眾買票「看」她,到無可奈何接受觀眾的漸漸離去,電影變老變舊,沒人管的報廢那麼多年,是健司從塵封的鐵櫃裡「找」到了她…….大反轉。「我想在最後告訴你,謝謝你。」沒有顏色的美雪,知道不可能跟健司有正常的生活。健司說他根本不需要她的感謝。
社長選上了健司的劇本,只要他改個圓滿大結局就能開拍。可健司下不了筆了……..
劇院愛錢的老闆是神祕的角色,他居然收留在大雨中無處可去的美雪,跟她講了個故事,我猜老闆有過遺憾,沒看見牆上的老照片梗我也很失望;塔子(本田翼)更是不走運,她被健司的劇本感動,卻傷心沒有能進入健司內心的空間;美雪本來想大方點的放手,健司的告白讓她更下定決心,「最後一次,請你緊緊地,擁抱我….」
健司(坂口健太郎)是膽小的。也只有健司的膽小才能繼續編寫他的幸福結局。美雪(綾瀨遙)說「在你身邊看到的景色,全部都是如此美好。」我想,每個老戲院都把酸甜苦辣的故事等著被開拍成電影的話,也會很復古美好,不,拍成電視劇更好。【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 Color Me True】劇本裡有了新結局,老健司重新給了顏色,要說奇蹟嘛?不如說人無法改變的真實,就在電影裡添場奇幻吧!
所有商品繁體書簡體書外文書音樂DVD中文雜誌歐美雜誌日文雜誌MOOK百貨商品
24小時隔日取貨
今天訂明天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655內容數
    不想忘記我看過的電視劇/電影/旅遊景區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