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致H:15年來每一次我看到我的好朋友都有心動感覺,我應該斷絕一切關聯嗎?

2019/08/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老師HiHi你好。
我有一個從小時候就很喜歡的對象,已經15年了。
但我們各自都有各自的戀愛交往史,一直都是保持著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感情。幾年前各自單身的時候發生過性行為,但沒有交往,那時候我很認真的跟他告白過,他說:如果我們真的在一起了,那就不能分手了,分手朋友都做不成了!
沒有哭,沒有吵,也沒有很難過,我怕以後連朋友都不能當。我也覺得他還不想定下來,而且他對我不是想認真交往的感情,我們只是彼此很重要的朋友,每一次我遇到人生中一些挫折跟重大事件的時候,他都會特地來找我,陪我說話,吃個晚餐,不一定是單獨,也會揪很多我們共同朋友一起,陪我出去散心。他遇到困難的時候也都會找我聊聊,我陪他一起面對跟處理!

最特別的感覺是,我每一次看到他都還是有心動的感覺,15年來都有。心動跟交往是兩回事,我知道。他沒有珍惜我,我知道。

但讓我困擾的,是我其實不清楚自己對他到底是那種感情,還要不要當彼此生命中重要的朋友,或是乾脆直接斷絕一切的關聯。
H這樣說
人生中有這樣的經驗,我覺得是難得的。當然這種感受對妳而言或許是種煎熬。但是如果我是妳,現在已經年過三十了,我會學習如何用不同角度去看事情。感情這種東西本來就不是人類自主可以控制的,喜歡或者愛上一個人,跟對方珍惜與否也沒有關係,這畢竟是單向的。但是學習用不同角度看事情,卻可以舒緩自己的情緒。
好比說,妳知道自己是喜歡這個人的,那麼是否一定得要跟這個人交往,或者結婚或者單獨佔有他才是幸福的呢?以短期來看,妳可能會覺得擁有一個自己愛的人很美好,然而如果這個人註定不會跟妳長久,又或者這個人跟妳在一起的期間,並不會是他最快樂的日子,即使如此,妳還是覺得一定要交往嗎?這一陣子網路上常看到這段話:喜歡一朵花,會把它摘下帶走,愛上一朵花,妳會花時間灌溉它。這是愛跟喜歡的區別,或者也可以解釋成,「愛」的層次上的差異。如果可以藉由這個對象,去學習「愛」一個人不是佔有,而是希望對方幸福的話,我認為在你以後的人生裡面,對於「愛情」會有更成熟的作法與思維。但是反過來講,如果在這個人身邊,妳就是無法做到這樣的思考方向,反而會因為他跟別人的交往而感到痛苦的話,那麼,就先斷絕一切聯繫,這並不是什麼不應該的行為。畢竟最終,還是要以保護自己為優先!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若你是訂閱者,請記得提供:
1. 你用以訂閱的方格子 email
2. 方格子帳號的顯示名稱,將有機會被優先回答喲!(請寫在粉專留言的第一行,這樣才會被H看到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4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