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H:我的母親和女友在兩年前就認識了,我媽一直對女友抱持討厭的心態,女友也不爽母親對她的成見,但是我們很想結婚,怎解?!

2022/04/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您好,我是剛剛有在IG上想做詢問的人!我就直說了。
我24,女友19。

我跟女友是在工作的地方認識的,我媽則在我之前就認識我女友,因為共事蠻久的中間有發生過一些事情,所以導致我媽沒有很喜歡我女友,那目前她們也差不多兩年沒有見面了。過了這麼久我媽媽還是對我女友抱持著很討厭的心態,就是沒辦法見面,王不見王的概念。

那我女友就覺得說,既然我們都有想要結婚,但我媽媽的態度又一直是這樣,女友不希望未來的婆媳問題一直困擾著女友,女友覺得很沒有未來,所以想要分手。因為女友心中沒辦法放下我媽對女友的成見,那個坎越來越高讓女友很難受。女友就說「既然妳媽媽不能改變,我也沒辦法改變,那我就把我自己解決,離開這段感情」。

我有跟我媽媽溝通過,我媽媽就覺得「我現在就還是討厭女友,將來的事情將來再說」。這不就擺明是對我說,我媽就不想改變,我媽也不會認同這段感情,我再怎麼說我媽的立場還是不會改變!

我跟女友雙方是真的很愛對方,也不想分開,就因為這問題而導致說要分手,我不知道要怎麼辦,我也有跟女友說我覺得結婚是我們兩個人的事情,女友不用去想我媽的看法,反正之後都是會搬出來住。但女友還是覺得結婚是兩家人的事情,她沒辦法接受這樣。

想請問我該怎麼跟女友和我媽溝通⋯⋯?
我媽這邊我打算直接跟她硬撞,讓她知道我的感受。但女友那邊,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跟她溝通⋯⋯
再麻煩您給我一些意見了⋯⋯謝謝!
H這樣說
先講一些客觀上的回應。你媽跟女友是在兩年前就認識而且就對彼此留下壞印象,要知道,兩年前女友的年紀才17,一個17歲的女孩兒會對一個阿姨留下壞印象,我認為除了世代差異之外,肯定是發生了些什麼事件,你如果想要解決兩人之間的誤會,是不是先從這個地方切入,會比較合理呢?
再者,17歲的年紀,我推測在工作上容易對於職場的一些現象感到不平,畢竟工作經驗少,可能表現出來的態度也會容易讓人產生不好的感受。在進入溝通之前,我認為你應該要把當時的事件搞清楚,究竟母親是因為女友的哪些點看不慣,而女友又是因為媽媽的什麼做法,心不平?
先弄清楚這點,溝通才得以進行。有可能是母親因為是長者過於主觀,有可能是女友因為不夠成熟過於任性,這個中間者的角色,當然由你來擔當,如果你不夠客觀,這問題就難解決。
這是很理性的層面。
接著我想講的是,或許你們真的有結婚的打算,你們也很愛對方。但是以過來人的經驗,女方19歲的年紀,真的還不夠完全理解婚姻的內涵。不是想要阻止什麼,只是我自己站在你們的立場思考,你們應該還會再繼續交往個幾年,才有可能真正步入婚姻,不是嗎?
如果是這樣的話,在這段時間裡,其實增加母親和女友見面的機會,你各自在兩個人的面前說對方的好話,這些都是一般性的作法!只不過在結婚前就得要處理婆媳問題,我也很難說,這是好事還是壞事。因為處理得好的話,婚後搞不好你會非常幸福,但是如果現在就跨不過去這個坎,我想,所謂的「頂撞母親也要結婚」這種話,可能得要等你真正面臨那關鍵時刻,才看得出你的「勇氣」了。寶傑,你說對吧?
祝福你!
想提早得到回覆的朋友可以訂閱生命靈數與數字占卜商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4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