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H:我那每天喝5,6瓶以上米酒的爛弟弟,總有一天會糟蹋我爸媽到死,我究竟該怎麼辦?

2022/04/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老師,我就是傳了又刪,刪了又傳的那位。
起床後思緒很混亂,自己跟自己說,我瘋了嗎?是的,是瘋,而且崩毀,而不是崩潰,恨死家人的那弟,糟蹋我父母親到一個,就只有一個字,「死」。
他再這樣下去,他沒死,我父母親會先死。父親80幾了,母親76了。他每天喝小七的那烈米酒,一天喝5,6瓶以上,老父親高血壓,又剛開完刀,目前雙腳無力,一直撐著去做復健。
母親心臟疾病,每天氣的要吃藥,但他還是為所欲為,老父親24小時跟著他,他就不爽,父親拖著疲憊又無法正常走路,還是硬跟著他。我老爸說,在他還沒闔眼的時候,當父親的他,他無法眼睜睜的看著他兒子,喝那麼多的酒,去傷害了任何一個人。酒駕害命,或者喝瘋了傷害了別人。
我老父親說,直到他閉眼前的那一刻前,他還是要盡到他的責任!我不需說的,那就是個家醜,我何必這樣說家事給不認識的人知道呢?我已經N次抓狂崩潰的了像瘋子一樣,但我還要我父母親來安撫我,我的兒子非常心疼我,他知道我心疼阿公阿嬤,所以兒子很堅強的跟我說,不要再因為他而痛苦,他會照顧好我跟阿公阿嬤的!
但是干我兒子什麼事,我弟瘋時也對我兒子沒在客氣的,搞到最後,我的二婚,他在累,但他真的關心,也處理過。我的兒子說,只要舅舅敢動我,或者阿公阿嬤,他絕不會視而不見,他不會軟手的,我已經事情一團亂,我知道戰爭讓人很心疼,很可怕,但是我的家庭讓我感到,比戰爭還絕望!
這麼說不是我要用來比較,只是我自己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出心裏的無奈,無言,無法怎麼活下去,(我看著烏俄戰爭,我還是做了一些幫忙烏的小小事)那真的是我的心,在H老師這裏我才不好意思的稍微提,那都不重要的,重點是,到底到底,那個弟弟(本來很想說那個廢人)是要讓這個家怎麼他才爽,或者氣死我的爸媽他才甘願?!
H這樣說
其實,戰爭和家裡那本難唸的經,一樣可怕。畢竟,兩者都是人與人之間的隔閡,爭鬥。都是慾望與權利,道德與自我妄為的對抗,所產生的事端。
或許我說的話,在你聽來有點像風涼話。但是旁觀者清,我希望我可以提供你另外的思維。
從前我的叔叔是個精神分裂症患者,現在已經正名為「思覺失調」患者,當他爆發起來,全家人都會害怕。最終,我們選擇遠離他,但是爺爺奶奶無法這樣做,因為,關係不同,爺爺奶奶認為兒子是他們的責任,於是他們照顧他一直到兩老相繼過世。
在你描述的事件裡面,我其實看到的不是張揚舞爪的酗酒狂而已,而是一個又一個因為關係所斷絕不了的愛。
妳的難受,在於妳愛你的爸媽,但是眼睜睜看著他們因為弟弟而受罪,妳無法接受。但換個角度想,妳父親也因為愛妳的弟弟,因此無法放任他做出荒唐事,這是他認為他必須負的責任。
更美妙的是,妳的兒子,因為妳放任不了爸媽的放任不了舅舅的行為,因此妳的兒子放任不了妳,因為愛,他跳出來,挺身想要保護妳!試問,如果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每個家族裡面必定會出一個以上的敗類,那麼這樣看起來,其實你們家的問題根源只有這個,他總有一天會出事,父親總有一天會來不及制止,而妳,總有一天要接受,這一切的結局。
事情的發展其實都在你我的預料中了,讓自己在已知的故事裡「氣神魯命」又有何用?除了好好對待自己愛的爸媽之外,珍惜那愛護妳的兒子,讓自己平心靜氣過日子,我覺得會好過折磨自己的!
祝福妳!
想提早得到回覆的朋友可以訂閱生命靈數與數字占卜商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4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