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致H:愛情觀不同的兩人,要如何挽回對方的冷淡呢?

2019/08/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老師您好。我和男友在一起三個月分手,雖然時間很短但我感情放很深,交往前也說過兩人是認真交往而不是想談戀愛又要分手。他是一個工作狂、是業務,因為他覺得他不是很有錢的人,希望趁年輕能拼就拼,未來希望能買房子、有家庭讓生活好一點,所以他也說希望另一半能成熟一點有一樣的目標。但因為我們是遠距離(台北台南,他是台北人在台南工作)本身我也比較黏或容易沒安全感,在一起之後很多問題開始跑出來,像是會一直問他什麼時候有空陪我、他有客戶時我有時候急著找他就打電話給他吵到他,他認為我太愛玩了。吵架時想法也不同,我希望馬上解決但他覺得吵架說話很難聽希望熬冷靜後再談⋯⋯久而久之問題越來越大,到最後我一氣之下說了是不是該好好考慮要不要繼續在一起?
他也真的認真考慮之後跟我說分手吧,無論我後來怎麼說話挽回都沒有用,他一直說他想的很清楚了,覺得兩人想法差太多沒有必要繼續下去,但我認為都是能溝通和協調的⋯分手到現在快一個月,我沒辦法停止找他,也沒辦法放下他,但也感覺到他在躲我,雖然偶爾訊息還是會回一下下,但都很短很冷淡。他也說了從喜歡到不喜歡,儘管對我不到不喜歡但也已經無法回到一開始的喜歡⋯想請問我該怎麼辦呢?真的沒辦法繼續了嗎?還是我太不給他空間了呢?
麻煩您,我現在每天都很痛苦⋯不知道該怎麼辦,又走不出來!
H這樣說
有時候感情裡面,先有雞或先有蛋這種事情,是真的很難分辨的,但能夠確定的是,一旦雞被殺死了,那也就不用奢求死而復生了。我指的是,到底是因為他原本就不夠喜歡妳,因此對妳的態度,沒有妳想要的那麼熱絡,進而被妳提出分手他就順勢解脫?還是說對方真的是原本也就如此的戀愛觀,但沒想到妳跟他想要的落差過大,因此削弱了他對妳的感情,最終才放手!?
但不管是何者,聽完我以上的兩種可能,我都希望妳可以從裡面學到點經驗。一來是不要輕易把自己想要的愛情觀投放在對方身上,二來就是學著去理解對方每句話的背後,想要傳達的意念。其實妳今年原本就走到「結果」年,因此才交往三個月你的們,斷不可能有「結婚」這個結果,因此走向「分手」這個結局其實並不奇怪。至於如何想要把對方找回來的這種事情,我認為不要往對方下手,而是要從自己做起。因為就算連開始審視妳自己內在進而成長改變的這個動作做完,對方也不見得會感受得到,但一定好過於妳不斷去央求對方復合,因為那對他而言會形成一種困擾與壓力。所以說,復合這事情看的是緣分,非外力可強求。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若你是訂閱者,請記得提供:
1. 你用以訂閱的方格子 email
2. 方格子帳號的顯示名稱,將有機會被優先回答喲!(請寫在粉專留言的第一行,這樣才會被H看到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3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