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碗] 時光 05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微微睜開眼睛,一隻手從他腰間滑到身前,冷得不可思議,軒珞忍不住打了個冷顫。
「你怎麼了?」軒珞還覺得想睡得很,迷迷糊糊的按上那隻手,低頭望去,那隻手的無名指有著一圈清楚的白印,像是曾經戴著一個戒指許久。
軒珞一下子嚇醒,掙開那隻手臂,翻身退了好幾步,卻被身後的人扯住,將他壓在床上。
那張臉對他來說確實曾在記憶裏停留了很久,曾經各種情緒都繫在那人身上,那人生氣他就跟著生氣,傷心他就跟著傷心,開心他也跟著開心,他曾經認真的想跟這個人一直在一起,成年之後可以組成一個家,也許會有很多問題,但他可以陪著他跟他父母抗爭,就像任何一個在人生道路上擁有許多困擾的普通人一樣。
但直到最後他才發現,他的認真從來沒有被重視。
『放開我,你不想活了嗎?』軒珞冷靜的望著從上方俯視著他的男人。
『我跟死了有什麼兩樣?』那人淒涼的笑著,俯下身去想吻他。軒珞別開臉去拒絕,那人也不在意,只是吻在他鎖骨間,輕舔著他的喉結。
冰涼濕冷的觸感讓軒珞整個起了雞皮疙瘩,他掙扎扭動了起來,『放開我,你認真想想就會記起來我們已經沒有關係了!你有你的生活,對你來說我早就不重要了!』
『不可能,我從來就沒有忘記你,為什麼你不相信我。』那人的臉色陰沉,把全裸的身體緊貼在他身上,語調又變得輕了起來,『我們曾經這麼親密的,我一直在想你,一直……我知道你也想我的。』
那種冰冷的觸感強制的行為讓他反胃,軒珞在他伸手撫上他身體的時候,用盡全力的推開他,轉身翻下床就想衝出去,那人的速度很快,衝上來抓住他,從身後用力把他按在地板上,『你跑不掉的,小珞,你為什麼要跑?』
不可思議的,軒珞覺得疼,這是在夢中,他應該不會有感覺的。
但是比起疼痛,那人的手撫在他身上的觸感卻真實而清晰,軒珞用力掙扎了起來,這是他的家,這是他的房間,他不想在這裏被侵犯。
那人緊緊按住他的身體,鉗制住他的手臂,在整個身體覆上來前,他覺得前所未有的恐懼襲了上來。
『……應……軒應────!』
軒珞忍不住的大叫,幾乎是同時,他的房間整個裂成碎片,豔藍色的海水從四面八方湧了進來,他感覺到他被冰涼的海水整個包圍住。
他飄浮在海裏,下意識的屏住了呼吸,卻鬆了口氣,他知道不管再怎麼樣,他都不可能會淹死在水裏。
他閉上了眼睛讓自己飄浮在海中,感覺到一隻溫熱的手撫上他的臉。
「珞,呼吸。」
他猛地睜開眼睛,大口吸進空氣的時候,也許是太過用力刮到了氣管,劇烈的咳了起來。
軒應拍撫著他的背,看著他咳到眼淚都流了出來,輕撫著他的臉,用拇指抹掉他滑下來的淚。
「我要撕了他。」軒應凝視著他的臉,語氣甚至很溫柔,認真的神情讓軒珞知道他不是在開玩笑的。
軒珞閉了閉眼,他緩慢的深呼吸著,張開手臂緊緊的抱住他,把頭埋在他懷裏,不管軒應想怎麼做,不管自己想怎麼阻止,那都是等一下的事。
軒應輕撫著他的背,吻落在他臉上、唇邊,像是在安撫他。
軒珞過了好一陣子才把臉抬起來,已經恢復了鎮定,「如果我要他死,我會自己動手。」
軒應笑了起來,「你才下不了手,你不傷害任何人類。」
「你指『他』還是指我?」軒珞凝視著他。
「都是,不是嗎?」軒應平靜的回答。
「好吧,這總是個開始。」軒珞深吸了口氣,把頭再埋進他頸窩邊,至少軒應開始分辨他們,而不是把他當成『他』。
「我也不想傷害任何人,更不希望你傷害人,但我也是人,我被傷害了就會想反擊。」軒珞平靜的回答。
「所以?」軒應微皺起眉低頭望著他。「你真的想自己動手?」
「你覺得呢?」軒珞抬起頭來望著他。
軒應望著他的眼眸,突然間明白了他的意思。
他當然想撕了那個人,但他絕不想讓軒珞自己動手,軒珞喜歡人,更何況他現在是人,他不希望軒珞日後會後悔或難受,但自己不同,他不覺得自己會因為傷害了人而後悔或難受,人對他而言,不過就是一群自私無用的生物,用著短短的生命無止盡的去做些反覆傷害自己傷害別人的事。
但不管是軒轅珞或是軒珞,總是能在那其中看見他們覺得美好的地方,有時候他真的不懂,他不否認被釘在地上那二千年,他被迫看過太多人類的愚蠢、自私、功利、背叛,但也看過許多情感、犧牲、無私、付出與愛。
有時候他確實覺得那很美好,但不過百年,他們忘了一切再次的重來,再次的重複一次那傷人與被傷的人生,何苦?
軒應望著軒珞清澈的眼眸,只輕嘆了口氣,他想他懂了軒珞為什麼老是阻止他去傷害人類。
「我不想你傷害到自己。」軒珞也嘆了口氣,緊緊的抱住他,「如果終有一天我必須要傷害很多人才能保護你,我會毫不猶豫去做,因為我也是人,我是自私的。」
軒應緊緊的抱住他,沒有回答。
曾經,他也以為『他』會為自己這麼做,但事實上他錯了。
『他』為了人的生命,決定犧牲自己也犧牲他,而『他』甚至沒問過他願不願意被犧牲。
他的信任換來二千年的禁錮,有時候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還能信任他。
但也許軒珞不一樣……真的不一樣。
軒應把他緊緊抱在懷裏,像是要說服自己似的在心底再唸了一次。
……他不一樣……
軒珞伏在他懷裏,想著該解決這件事了,他不能再拖下去,那見鬼的劫數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
軒珞在他頸間蹭了蹭,「我會解決這件事的,我會保護我自己,不會再讓他有機會侵入我的夢。」
軒應這次沒有反對,只是吻了吻他的臉頰,軒珞抬起頭來貼上他的唇,溫柔而細密的吻著他,軒應輕撫著他的身體,不是慾望所驅使的,而只是單純的溫柔撫慰。
他們在床上溫存了好一會兒,軒珞看了看鐘,覺得該起床了才爬起來,軒應的手臂跟著環上他的腰,軒珞笑著輕推推他。「小俞快來了。」
軒應無奈的放開手,讓軒珞下床穿衣服。
軒珞穿好衣服打算要下樓,打開抽屜想拿鐵門鑰匙的時候,發現那只錶就靜靜的躺在他的鑰匙旁邊。
他什麼都沒說,也沒做反應,只安靜的拿起那只錶塞進口袋裏,拎著鑰匙起身,回頭的時候軒應直盯著他看。
軒珞只是笑笑,「沒事的,我下樓弄東西給你吃?」
「我跟你一起下去。」軒應索性爬起來穿衣服,跟著軒珞一起下樓。
這回沒十分鐘小俞就衝進來了,「老闆──外外外外面……」
小俞話沒說完就看見軒應站在那裏瞪他,「應、應哥早。」
軒應點點頭,軒珞大概也知道他在叫什麼,只開口安撫他,「沒事,來幫忙弄早餐。」
「哇!法國土司!今天早餐是甜的甜的~」小俞開心的跳起來,跑進廚房幫忙。
軒珞記得冰箱裏有條土司放了好幾天,想想昨天吃的是清粥小菜,就決定今天來弄甜的法國土司,果然這孩子開心得不得了,轉頭就忘記他剛剛還嚇得要死。
軒珞翻了些可可粉出來煮牛奶,香得小俞黏在旁邊死盯著不放。
等到坐下來吃早餐的時候,小俞才想起對街那個恐怖的人,悄悄的往外看了幾次,才發現軒應也頻頻朝外瞪著。
原來應哥也看得見呀……
「老闆……為什麼那個……白天也出來呀?」小俞疑惑了好一陣子。
「那不是鬼。」軒珞苦笑著,「至少跟你定義的鬼不一樣。」
「鬼……有什麼定義呀?不是人死了就變成鬼嗎?」小俞看起來更疑惑了。
「那就是鬼的定義呀,人死之後變的,所以外面那個不是鬼。」軒珞輕嘆了口氣,「因為他沒死。」
「咦?沒死為什麼江大哥看不見?」小俞驚訝的又轉頭往外看,「可是他一動也不動的站了二天耶……」
「他也不是人。」軒珞把土司都撥到他盤子裏,朝他笑笑。「總之你不用擔心,他晚些就會離開了。」
「真的嗎?太好了,他超嚇人的。」小俞瞬間覺得安心了點。
軒珞只摸摸他的頭,笑著開口,「你慢慢吃,吃完先包水餃,我去叫他走。」
「喔、好……咦?」小俞應了聲才覺得不對,趕緊抬頭去看,軒珞已經走出了門,而軒應馬上跟著站起來,走到門外卻停了下來,只是望著軒珞直走到對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1會員
526內容數
我是蒔舞,耽美、靈異小說作者,2019年對我來說是轉變的一年,所以專題名為壹玖壹伍,連載文章包括今志異系列,特偵、示見系列番外和新作品,也就是我寫什麼就連載什麼,希望老讀者們能繼續支持也期望新讀者們加入,如果想看舊文的人也可以提出,我會將舊文修正後連載,希望大家一起督促我達成今年的寫作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蒔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將軍碗] 將軍碗 05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將軍碗] 將軍碗 06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將軍碗] 時光 0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將軍碗] 時光 02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將軍碗] 時光 03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將軍碗] 時光 04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將軍「秀」(完結篇)四、國王的新衣 西漢陸賈「新語」中有一則記載: 秦二世之時,趙高駕鹿而從行。 秦二世問:「丞相為什麼駕鹿?」 趙高說:「這是馬!」。 秦二世說:「丞相弄錯了,這是鹿,不是馬!」 趙高說:「這是馬!陛下若不相信我的話,那就問問群臣。」 於是秦二世問群臣,群臣半言馬半言鹿。當此之時,秦二世
avatar
嚴定暹
2024-04-11
將軍「秀」(三) 三、解鈴還須繫鈴人 到了為河伯娶媳婦的日子,西門豹到河邊與耆老們相會。三老、官員、有錢有勢的人、地方上的 父老也都會集在此,連看熱鬧的老百姓來了近二、三千人。 女巫是個老太婆,看來年紀已經七十歲。後頭跟著的女弟子也有十來個人, 都身穿絲綢的單衣,站在老巫婆的後面。 西門豹說:「叫河伯的媳婦
avatar
嚴定暹
2024-04-11
將軍「秀」(二)二、河伯娶親 《韓非子》、《戰國策》、《論衡》、《淮南子》、《說苑》等書都記載有西門豹的事跡。現在且看 《史記.滑稽列傳》所載西門豹為鄴縣縣令的一段史事! 《史記.滑稽列傳》載褚少孫補記: 「子產治鄭,民不能欺﹔子賤治單父,民不忍欺﹔西門豹治鄴,民不敢欺。」——「三不欺」是古代 官場的「為
avatar
嚴定暹
2024-04-11
將軍「秀」(一)一、「大將」之「信」豈僅是「言必信,行必果」 「孫子兵法」第一篇提示大將的五大條件,第二項就是「信」! 論語子路篇有這樣一段紀載: 子貢問曰:「何如斯可謂之士矣?」——子貢問孔子「作為知識份子的基本條件」! 子曰:「行己有恥,使於四方,不辱君命,可謂士矣。」 曰:「敢問其次?」 曰:「宗
avatar
嚴定暹
2024-04-11
【桃園中壢】「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星星滿天飛,拜訪將軍的家!免費玩穿越、逛文創、聽故事、吃美食、跳舞晚會,一起來搖擺!2023「桃園眷村文化節」10/7~10/22現正熱鬧開走,活動地點幾乎遍及整個大桃園,其中「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舉辦「眷眷走馬村-星星滿天飛」,活動豐富有趣,歡迎邀請家人、好朋友一起同遊!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3-10-14
今晚美國10月CPI開獎or其實只有你不知道已經開獎?今晚美國將公佈萬眾矚目的10月份通脹CPI與核心CPI數據,目前各家投行分析師預期的數據介於7.8-8.0%之間,平均值7.94%。各家財經媒體名嘴與財經博主網紅都盯著今晚的數據開獎,來預期美聯儲未來動向,以及美股接下來的走勢。 好的,接下來人類學徒不是要跟風雨各路財經大神一起預測通膨數據或者美股行
Thumbnail
avatar
金融人類學徒
2022-11-10
今晚美國即將放緩加息?漫談央行那隻看的見的大手今天晚上美聯儲的11月利率決策會議即將登場,新聞報紙又開始了猜謎遊戲,預期這次美聯儲將持續暴力升息3碼,將基準利率拉升到4%,同時,全世界關注著會後美聯儲主席,同時也是當代金融沙皇包威爾對未來利率決策方向的詔示。
Thumbnail
avatar
金融人類學徒
2022-11-02
【ACY證券】今晚或將成為通膨轉捩點,白銀比黃金更具投資價值今晚即將發佈美國7月CPI通膨數據,至關重要。在過去一個月中,美國汽油的價格下滑了20%,各類糧食大宗商品同樣價格大跌。因此今晚的CPI極有可能同比大幅降低,而這部分跌幅已經被市場接納,納入市價當中。對通膨回落的預期已經令黃金與股市見底反彈,美元則見頂回落。 今日關注資料
Thumbnail
avatar
ACY證券
2022-08-10
【ACY證券】衰退還是復蘇就在今晚決定,金價底部堅實看漲有望與GDP表現更加密切的是大宗商品市場,尤其考慮到能源與金屬的價格受到衰退預期影響,一個半月內大跌了30%。如果今晚的美國GDP呈現正增長,包括原油、鐵礦在內的多數大宗商品將回歸到上漲趨勢當中。但反過來說,如果GDP出現連續兩個季度負增長,技術性衰退成立,那麼大宗商品市場短線將繼續承受重壓。
Thumbnail
avatar
ACY證券
2022-07-28
今晚歐央行將公佈利率決議,加息25基點還是50基點成爭議焦點,機構表示歐元上漲空間有限 北京時間今晚19:45,市場將迎來本周重磅日程之一——歐洲央行將公佈利率決議,隨後在20:30,行長拉加德將召開貨幣政策新聞發佈會。市場普遍預計,歐央行很可能在這次會議上大幅上調通脹預期,宣佈結束數萬億歐元的淨債券購買計畫,並為未來利率可能的走向提供指引。
Thumbnail
avatar
JRFX_Official
2022-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