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致H:「我喜歡妳」卻被打太極迴避,我快要不知道怎麼去愛一個人了!?

2019/08/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家H您好!!
我們日前在澳洲打工度假相識的,在去年我們一起住在一起,雖然沒有同房,卻也生活在一起,一起工作。
我在去年離開上一份工作的時候,我有表達我很喜歡她,但是離開的匆促,她也沒有回應。來到現在這一份工作,我對她,就像是自己的女友一樣對待,所有人都以為我們是情侶,而她也跟所有人說:「我們並不是」。
有的時候在聊天的過程中,我也會試著告訴她,我喜歡妳,但是,她也是用打太極的方式迴避了。
這個幾個月的相處與交談,我發現,我們彼此好像也不適合。距離上一段戀情,也有4到5年了,我知道自己現在陷入了一個迷惘,就是不適合自己,我也想緊緊的抓住,因為,我覺得,我好像快要不知道怎麼“去愛一個人了”。
我想結束這樣的關係、付出,但是我就不知道怎麼做???看她工作上需要幫忙就幫她做,看她生活上有難處就幫她處理,但是我累了!!!
是不是我該換一份新工作,搬離現在這個家???
謝謝你的閱讀,如果吵醒你不好意思,因為台灣現在早晨5點15分!!!
H這樣說
我覺得,搬離這個家或是換一份新工作當然都是選項,如果這是讓你自己目前可以比較好過的做法,那就執行吧,只不過,我擔心的是你對這件事情演變的過程與結果所顯現出來的失望。
你說「我好像快要不知道怎麼“去愛一個人了“」這句話其實很有問題。想告訴你的是,你對一個人所做的一切付出,關愛,幫助,那如果是出自你對他的愛,那麼,那就表示你知道該怎麼去愛,你也表白過,這顯示,你也懂得如何表現自己的愛,這些事情都做得很好(前提是對方沒有因此而受到困擾),你遇到的狀況,只不過是面對到一個沒有接受你的愛的對象而已。簡單分析一下你愛的對象,她著眼在男人的上進心,權力或是財富上,這或許不是現在的你身上所擁有的特質,所以你對他的付出,就像肉包子打狗一樣,她只會接受,卻不會反饋。
另外也讓你理解一下你自己的心。隔了四五年沒有談戀愛的男人,我能夠體會渴望一份新戀情的想望,只不過,你那容易把對方想得太美好的感性,如果適時地收回,或許你會更容易理解,如何在付出過多後卻得不到回應時,調整自已的心理狀態!
對了,寫信來時完全不需要考慮是否吵到我,因為我還沒睡。
祝福你。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若你是訂閱者,請記得提供:
1. 你用以訂閱的方格子 email
2. 方格子帳號的顯示名稱,將有機會被優先回答喲!(請寫在粉專留言的第一行,這樣才會被H看到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4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