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 人心 05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江大哥你沒事吧?臉色好難看。」李怡萍注意到他的臉色難看得像是隨時會缺氧,有點擔心的伸手拍拍他的手臂。
「丫頭……我問妳……」江曉明覺得要問出這個問題非常的艱難,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想知道答案,「……如果那天趙醫生有來,手術會成功嗎?」
「這也難說,手術都有風險,呂先生是因為併發症才過世的,並不是手術失誤,很難說是不是換醫生開刀就沒事。」李怡萍老實的回答。
「是嗎……但也有可能會成功不是?」江曉明低聲開口。
「唔……就很難說。」李怡萍歪著頭想了想,因為江曉明的臉色太難看,她想了個保險的說法,「我覺得那是命,醫生的醫術再好,沒那個命活也沒用,如果他註定要死在手術檯上,那換八個醫生也沒用。」
江曉明露出個比哭還難看的笑容,「虧妳還是唸醫的,這種話也敢說。」
「真的嘛,我看過太多例子了,上個月有個自殺未遂的病患,好不容易急救成功,把他傷治好還請精神科來會診,千辛萬苦讓他放棄自殺的念頭,出院後卻在門口被車撞死了,有時候就只能說那是命了。」李怡萍一臉無奈的回答。
江曉明只是淡淡的笑笑,伸手摸摸她的頭,像小時候一樣,「謝了,丫頭。」
「我不是小孩子了啦。」李怡萍抱怨著,卻也沒阻止他,看著江曉明揮揮手要走,總覺得不太放心,她看過太多這種表情,像是突然間得知自己已經癌末沒得救的神情,她馬上又追了上去,「江大哥。」
「嗯?」
「沒有……我有幾件大衣想請江媽幫我洗,明天我休假,晚上帶過去順便要跟你借說了很久的PSP唷。」李怡萍想了個藉口。
江曉明笑了起來,那已經是這丫頭國中時候的約定了,「嗯,明天晚上過來,我把PSP給妳。」
「說好了喔。」李怡萍見他笑了,才放心了點的跟他揮揮手。
江曉明把手插在口袋裏,往醫院大門走,心裏像是破了一個大洞一樣的,又痛又冷。
也許自己害死了呂婉真的哥哥,這種想法就像把墨汁倒進清水裏,在水裏畫出一圈圈墨色痕跡般不斷擴散開來,最後染成整片的黑,讓他內疚而痛苦。
軒珞說她是有目的才和他在一起的,江曉明覺得一陣淒涼,他現在知道了,也許她是來報復的。
如果是的話,他也願意把命賠給她。
但李怡萍的話像在提醒他,他還有家人要顧,他有爸媽跟街上許多孩子不在身邊的老人家要顧。
江曉明覺得呼吸越來越重,他幾乎喘不上氣,快要窒息的痛苦和內疚一起襲擊著他。
他伸手扶在醫院大門邊的扶手上,深吸著氣想讓自己鎮定一點,緩緩抬頭的時候,望見呂婉真就這麼站在不遠的前方看著他。
面無表情的,像是失去一切的空虛。
他懂了李怡萍說的那種感覺,回想起來他時不時可以看見她臉上一閃而逝的神情,只是他從來沒有追問過。
江曉明站在原地望著她,兩個人對望了許久,他才朝她慢慢的走過去,直到站在她身前才停下。
意外的先開口的是她,「你怎麼在這裏,不舒服?」
要不是她臉上的神情,他可能還會因為這句像是關心的話而感到高興。
他努力想對她笑一笑,卻笑不出來,「有點事……經過而已。」
她低下頭伸手握住他的手,從手心裏傳來的冰涼讓江曉明忍不住緊握住她,她抬起頭笑了。「對不起,一直沒打電話給你。」
江曉明只是搖頭,想著他該不該解釋一下,例如趙醫生那天喝了酒,就算他有辦法回去開刀,可能也不會成功?
但他沒有說出口,他想不管怎麼解釋都沒有用,聽起來都像是藉口而已。
「妳還好嗎?」過了好半晌,他只能問得出這句。「妳阿姨……有沒有對妳怎麼樣?」
呂婉真笑著搖搖頭,「說是阿姨,她其實是我媽,只是她是繼母,我爸娶她的時候我八歲,當時不肯叫她媽,後來也不好意思叫了。」
「原來如此……」一個念頭突然閃過他心頭,李怡萍的話還在他腦子裏轉。
『她們不像兄妹像情人。』
「所以妳哥是妳繼母帶來的?」江曉明突然開口問,「妳們沒有血緣關係?」
呂婉真愣了一下,不知道他為何會突然猜到這件事,但隨即笑了起來,那笑容可稱之為甜蜜。「嗯,我跟我哥沒血緣關係。」
江曉明只覺得心痛,更握緊了她冰涼的手,他想道歉,可他知道道歉是沒有用的。
「婉真……妳想要我做什麼?」江曉明笑著,哀傷而心痛。
呂婉真凝視著他,看著他的神情懂了他話裏的意思,她也笑了。「陪我走走吧。」
江曉明點點頭,任她拉著走出醫院。
「阿姨帶我哥住進來的時候,我哥十歲,開始的時候我整天都在耍性子不講話,阿姨很容忍我,哥哥一直努力的想逗我說話,就算我不理他,還是每天都陪著我玩,久了之後,也就慢慢的變成家人般的存在。」呂婉真笑著,帶著有些虛幻的神情,「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就分不開了……」
江曉明只是緊握著她的手,深怕一鬆開她就會跑到他找不到的地方。
「他生病前,我們每天中午都一起吃飯,我們倆的公司距離不遠,我每天做了便當,等他中午來找我。」呂婉真拉著他進了一棟商業大樓,回頭朝他笑,「這是我工作的地方,我們公司在六樓。」
江曉明望著牆上的樓層標示,六樓是一間會計師事務所。「妳是會計師?」
「嗯,我們是小事務所,常常人手不足,雖然工作很忙,但是同事感情都很好,大家都會互相支援。」呂婉真拉著他進電梯,按的卻是頂樓,「我曾經覺得我的人生很幸福,我有份愉快的工作,有好同事,有心愛的家人,這一生我已經別無所求。」
江曉明一直安靜的聽她說話,他只是不斷的更用力的握住她的手,心底暗暗期望她能喊聲痛,但她不知道是沒有感覺,還是不在乎,也沒有甩開他的手。
電梯停在頂樓,她拉著他走上一段階梯,盡頭是一扇防火門。
「你能理解那種世界在一瞬間崩塌的感覺嗎?」她走在前方,推開了那扇門,背著光他看不清她臉上的表情。「我想你不曉得,因為你過得太幸福。」
「婉真……」他忍不住喚了她一聲。
「你有個很棒的家庭,有個一生的好朋友,有份了不起的工作。」她拉著他走到天台中央,「我曾經想過如果和你在一起,那會有多幸福。」
「婉真。」江曉明停下腳步,拉著她不讓她再往前走,他只是冷靜的開口,「我知道我沒有辦法補償妳失去的,但妳只要說,我什麼都能做。」
呂婉真停下了腳步,回身望著他,笑得淒涼。「我本來……只想去看看你的。」
江曉明只是安靜的,等著她說完。
「手術失敗之後,我問了趙醫師為什麼不親自開刀,我們是那麼信任他。」她直視著江曉明,「我想你知道理由。」
江曉明垂下了眼簾,他現在知道了,知道了自己一時氣忿的舉動造成了多大的後果。
「我本來誰也不怨的。」呂婉真笑了笑,「我只想看看你,想平靜的告訴你,你所做的事可能害死了我最重要的人。」
江曉明說不出話來,他寧願當初呂婉真真的這麼做了,那也許他們都會好過一點。
呂婉真沒有說下去,手微掙了掙,只輕聲開口,「可以放手嗎?很痛。」
江曉明猶豫著,微放鬆了手勁,但沒有放手,他只是搖頭。「我不會放手,婉真,我不會。」
「那你要陪我嗎?」呂婉真輕笑著,甚至看起來很愉快,「願意的話,我就原諒你。」
江曉明的呼吸急促,心跳得很快,「如果我爸媽不在了,或是我還有個兄弟姐妹,我會陪妳做任何事,但我沒有……我爸媽只有我了。」
「是啊,你還有個幸福的家庭。」呂婉真回頭,望向遠處,夕陽灑落的滿地昏黃,眼前是一片美景。
「很美吧。」呂婉真望著那片晚霞,「過去幾年,我每天都在這裏跟我哥吃飯,只要有空他就會來陪我看看這片夕陽,就算只有十分鐘也好,這裏是我們最喜歡的地方。」
她笑著,卻流下了淚,「我曾經那麼幸福。」
「婉真,我能給妳幸福,我會用盡所有的努力讓妳幸福,我知道我沒有這個資格,但只要妳願意,我會做任何的努力讓妳一輩子都幸福。」江曉明朝她走近了一步,伸手抹掉她臉上的淚,焦慮的臉上寫滿了認真,「婉真,給我們一個機會好嗎?」
她的神情哀傷,卻還是笑著,慢慢的靠近他懷裏。「我一直在想……一直在想……如果你不是個好人有多好。」
江曉明終於放開她的手,緊緊擁住她,「對不起……真的,真的對不起……」
呂婉真卻只是喃喃自語的說著,「如果你不是那麼好……我就可以早一點下定決心……」
「婉真……別這樣,給我一個機會,求求妳……」
他們可以感覺到對方的心跳和溫度,但身體是暖的,心卻是冷的。
天台上的風很大,夕陽已經落到剩下那一點點的紅暈,他們只是緊緊的擁抱著,江曉明知道再多的道歉也挽不回她破碎的心,但他不知道自己還能怎麼做。
「我很想……但我已經給不起了。」呂婉真低聲說著,她突然用力的掙開他的懷抱,一把推開他,轉身跑到不算高的圍牆邊。
江曉明被她突然一推後退了幾步,穩住了腳步之後,急忙向前衝去想要拉住她。
而呂婉真只是頭也不回的,連腳步也沒有絲毫的遲疑,毫不猶豫的就這麼翻出圍牆外,雪白的洋裝飛揚起的弧度像是被風吹起的紗簾一樣的輕柔。
江曉明幾乎停止了呼吸,心跳快得像是隨時會爆裂開來,他嘶吼著衝了上去。
「婉真──────!」
他衝得太快,低矮的圍牆攔不住他高大的身軀,他只想伸手去拉住她。
當他們一起墜落的時候,江曉明馬上就後悔了。
他想起他爸媽的笑臉,想起軒珞的溫柔,想起老街上那些沒有兒女在身邊的老人家們。
每一個他都熟悉得像自己的爸媽一樣,每一個他都關心、敬愛。
每一個。
但他看見呂婉真的臉,那麼的哀傷,那麼的驚慌,像是不懂他為什麼跟著她跳下來了。
那一瞬間,他只想拉住她的手。
他只想緊緊抱住她。
他從來沒有試過這樣高中墜落的感覺,原來風那麼強,刮過臉上是那麼的冰冷銳利。
他閉上了眼睛。
爸、媽……對不起……小珞……對不起……
『值得嗎?』
恍惚間他聽見軒珞的聲音,嘆著氣問他。
值得……也不值得……
江曉明想,因為他開不了口。
摔落地面的感覺很奇怪,像是沉入水裏一樣,他聽見撲通的一聲。
像是水聲。
他下意識的屏住呼吸,然後意識到自己真的在水裏,他只愣了幾秒,馬上在水裏尋找著呂婉真的身影,他記得她不會游泳。
他看見她掙扎著,死命的游到她身邊,緊緊的抱住她,想要拖著她往上游,他看得見遠方那一抹光亮,但卻怎麼也游不到出口。
他一直拚了命的游,直到他力氣全失意識迷離為止,他都不停的在划動他的手腳。
他滿腦子只想著要跟她在一起。
一起活下去。
正在努力生出中秋番外,要是不小心過期了……就請大家假裝中秋還沒過吧……(掩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1會員
526內容數
我是蒔舞,耽美、靈異小說作者,2019年對我來說是轉變的一年,所以專題名為壹玖壹伍,連載文章包括今志異系列,特偵、示見系列番外和新作品,也就是我寫什麼就連載什麼,希望老讀者們能繼續支持也期望新讀者們加入,如果想看舊文的人也可以提出,我會將舊文修正後連載,希望大家一起督促我達成今年的寫作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蒔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將軍碗] 時光 05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將軍碗] 時光 06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人心] 人心 01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人心] 人心 0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人心] 人心 03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人心] 人心 04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心取代上帝時(馬可福音7:1~23)神學家安.莫利希(Ann Morisy):「健康的宗教不強制灌輸一些思想,但教導、引導人們自發思考。健康的宗教邀請我們以謙卑來面對自己所信與所知。」(《有身體的教會:在疏離的數位時代擁抱群體生活》,邁克.福斯特(Michael Frost),博客來電子書)
Thumbnail
avatar
小馬
2024-06-03
直指人心感受的科幻:讀金寶英《物種源始》幾個月前,因緣際會參加了《物種源始》這本科幻小說的部分試閱。選讀〈第一部:物種源始〉與〈第二部:物種源始,之後可能發生的事〉這兩則核心章節的我,幾乎是第一時間被韓國作者金寶英的情節鋪排所吸引,特別以比較誇張的寫法發表了一段試閱心得......
Thumbnail
avatar
羅馬薩滿
2024-05-31
人心有時候看錯人,不是因為你瞎,而是因為你善良。有時候相信人,不是因為你蠢,而是因為你把感情看得太重。有時候忍下,不是因為沒理,而是不願去爭了。有時候不是因為你不夠好,而是你判斷錯了。人心真是無法看透。但是我會一直善良無悔,因為我始終相信,心靈美麗,世界就美麗。你給自己一個高度,世界總會還你一個尺度!
Thumbnail
avatar
2024-05-19
人心看不透也猜不透。對於不擅長交際的人來說 每一次的社交活動總是耗盡能量 一不小心就送給對方一個 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
Thumbnail
avatar
木透
2024-04-27
仁心從前,有一位名叫劉仁的村民,他以其慈悲和仁愛的品德聞名於村中。每當有人遭遇困難,劉仁總是第一個伸出援手,盡力幫助他人。他的仁心善舉讓人們感受到溫暖和希望,
Thumbnail
avatar
star polar
2024-04-16
《奪心疫》:善惡自在人心《奪心疫》故事簡介: 川魏河下游,爆發人人聞之色變的「紫皮症」疫事。許多人命因而傷亡,死者胸腔皆空空蕩蕩,心臟不翼而飛。 官府為紫皮疫情束手無策,知縣葛培獻於是親自將「常樂門」傳人翟千光請出山,前來相助一臂之力。 這位旁人口中「油頭粉面、行事怪誕」的俊美青年,真能偵破案情、撲滅瘟疫? 《奪心疫》結
Thumbnail
avatar
沐謙
2020-09-05
人心裡到底有幾把尺呢?世上有種東西叫「雙重標準」,當然也有「多重標準」,標準就像一把尺,究竟在一個人心裡會有幾把衡量別人的尺呢?  早上偶然聽到一個很有趣的對話。一對父母談論著自己媳婦的小姨子,媽媽認為她年紀輕輕換過N個工作,感覺很不穩定,爸爸則持相反論調,認為時勢所逼也無可奈何。在一旁的女兒聽了很不是滋味,想當年她在社
avatar
安小娜
2020-05-25
撩人心|哪個是HappyEnding?人生最黑暗的三年,生命遭遇的衝擊、變故幾乎讓人失去生存的力量,但是走過一切後,重新審視一切時,最清晰的卻也是這個過程。 哪一些人支持了你,哪一些人離開了你,當你在最痛苦麻木的時候,身邊的那人們做了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呂明熹Jessie(言酒)
2020-05-12
撩人心|認出真實感受生活才能開始有時候會突然特別想做點與他人連結的事來「逃離」痛苦, 這些都沒有錯,但是也許我們可以試著,感受一下「痛苦」。
Thumbnail
avatar
呂明熹Jessie(言酒)
2020-05-12
激勵人心的創新行動 : Making More Health 計畫由百靈佳殷格翰發起的Making More Health 計畫目標,是希望透過政府、企業以及社會第三部門的合作,提供創新且永續的醫療保健服務模式,藉以均衡全球的社會發展。
Thumbnail
avatar
MMH 計劃
202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