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 不速之客 01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他拖著疲憊的步伐走在回家的路上,腦海裏浮現的都是熱騰騰的美食。
「啊啊豬腳、紅燒魚、粉蒸排骨……我怎麼變得跟小俞那笨蛋一樣了……」
軒赤嘆了口氣,摸著空盪盪的肚子走回家,當然變回原型跑回去大概只要五秒,在這裏慢慢走回去要十五分鐘,但是他總覺得既然現在要陪著軒珞當人,就該有個人的樣子才對。
於是他就算餓到前胸貼後背,還是乖乖的走在路上,想著等下會有的美食。
「好餓呀……」
好不容易走回家,鐵門已經關上了,他有些疑惑的繞到後面去,所有的燈都是暗著的。
「……不會吧……明明說了我今天要回來的。」軒赤撇撇嘴角,不悅的繞到另一頭,注意了一下四周沒人,縱身跳了起來,直接從自己房間的窗口進去。
他總是不鎖窗,反正也沒外人進得了這個家。
在房裏仔細聆聽,他的聽力一向好到讓他有些自我厭惡。
本來聽力是他頗為自豪的能力,但自從軒珞不曉得為什麼和軒應搞上之後,他就有點想死的感覺,尤其是這一、二個月,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這兩個人打得火熱,連周圍散發出來的氣場都不一樣,他實在很想找地方躲,最後索性去幫雷工作。
但只要離開,他就想念軒珞的味道跟他煮的飯。
身為一隻狗,就算修練了幾千年,本性還是改不了的,他想念他的主人。
他嘆了口氣,只聽見軒珞平穩的呼息,應該是睡熟了,有點哀怨的,走進浴室去洗了個澡,輕手輕腳的怕吵醒他,回房去換了件衣服再下樓翻冰箱。
「餓死我了……是有沒有留東西給我吃呀…」軒赤小聲的抱怨,邊翻著冰箱,不用說豬腳,連肉乾也沒有,只有生肉……
他看了很久,想如果吃了生肉軒珞可能會很生氣,只好放回冰箱裏。
「下層抽屜有包子。」
軒赤猛一抬頭,差點撞到冰箱,側頭一看是軒應。
軒應赤著上身,站在樓梯口面無表情的望著他,「這幾天江小小出了點事,珞幾天沒睡好了,所以我今晚讓他早點睡,忘了你要回來。」
「喔。」軒赤應了聲,開了抽屜拿包子出來熱。
軒應像是在解釋的話也讓他不太習慣,自這兩個月他倆打得火熱以來,軒應的態度也稍微有點轉變,變得比較溫和,有時候行動跟話語近乎關心。
這讓他相當不習慣,他寧願以前互看不順眼的時候還比較自在。
這讓他想起他們從前在一起的日子。那時候他是打從心底尊敬而且敬愛著這個人的,就像個兄長。
他默默的把包子放進電鍋裏按下開關。
「水。」軒應提醒了一聲。
軒赤要是自己動手,十次有八次不會記得電鍋裏要放水。
軒赤撇撇嘴角,倒了半杯水進電鍋裏,坐在旁邊等包子蒸好。
奇怪的是軒應還站在那裏,一副打算陪他的模樣。
「……你可以去睡覺。」軒赤望了他一眼。
軒應聳聳肩,「你要是忘了關燈、關電鍋,明天早上珞會罵我。」
軒赤想反駁,卻立刻記起自己的確忘記關電器的機率是百分九十,他也不是故意浪費電,只是真的記不得人間這些有的沒有的東西。
於是只好任他站在那裏,兩個人沉默著。
好一陣子軒赤才開口,「你……你跟珞最近是……怎麼搞的?」
軒應挑起眉,沒想到他會開口問,這傢伙聽力跟嗅覺都極好,有次軒珞疑惑的問他為什麼最近軒赤有床不睡,都化原形睡在樓下。
他想是聽見太多不該聽的,但他不會笨到這麼回答軒珞,只說可能是嫌熱,畢竟是狗,幸好軒珞倒也沒太追究。
「吵到你了?」軒應笑笑的開口。
軒赤瞪了他一眼,想頂回去卻又不知道該說什麼,這種你情我願的事,也不是他能干涉的。
軒應倒也沒再說什麼,下巴朝廚房後面挪了挪,「不然你考慮一下搬到樓下睡吧,那間儲藏室也沒什麼在用,清理好可以睡,最近小俞可能會搬進來,你可以把你的房間給他。」
軒赤皺起了眉。「他為什麼要搬進來?」
「他把孟婆給他的糖送給珞,往後他的麻煩會越來越多,不搬進來遲早保不住那個笨蛋,我是無所謂,是珞放不下的。」軒應回答。
軒赤沉默了會兒才開口,「我剛剛是問你最近跟珞是怎麼搞的,你們現在這樣……以後……你想怎麼收拾?」
軒應笑了起來,一臉無所謂的模樣,「那是我的事,百年之後再說吧。」
軒赤皺起眉,「我才不想管你的事,我是關心珞。」
「怎麼?你還怕百年之後,『他』發現跟我搞在一起會傷害他?」軒應嘲諷似的笑了笑,「你應該也知道吧,他不會在意的。」
軒赤知道軒應說的是正確的,軒轅珞根本不會在意這些,也許會唸軒應幾句,但這對他來說一點都無所謂,只會變成一個他不記得的『過去』而已,也許……到時候會受傷的人是軒應。
「而珞……我只想讓他高興,只要他高興,我怎麼樣都可以。」軒應淡淡的回答。
軒赤想那就是他最近對自己態度轉變的理由吧,軒珞想要他們和平相處。
軒赤自嘲的笑了笑,望向軒應的眼神陡地銳利起來,「所以為了珞,你甚至想原諒我?」
軒應面無表情的望著他,「你覺得你當時有錯?」
「我說過很多次了,我沒有做錯任何事!」軒赤惡狠狠的開口。
「既然你覺得你沒有做錯,那哪需要原諒。」軒應笑了笑,不是嘲諷的笑,而是一種覺得有趣的神情,就像以前他老是故意逗他生氣的模樣。
這讓軒赤反而不曉得該怎麼反應,正好電鍋喀地一聲跳了起來,他連忙得救似的去拿他的包子來啃。
包子有點燙手,但他實在餓到不行了。軒應還像尊門神一樣站在那裏,軒赤乾脆拿著包子,順手倒了杯茶。「你去睡吧,我上樓吃……」
「嗯。」軒應點點頭也沒有反對,確定廚房的電源都關了才走上樓。
「對了,雷說最近會回來一陣子。」軒赤突然想到回家時雷跟他說的話。
「也該回來了,一走就大半年。」軒應冷哼了聲。
軒雷是他們之中除了軒珞以外,對人最感興趣的了。
他以另一種方式在人間工作,表面上的說法是他要幫忙負擔家計,事實上這個家根本不用怎麼養。軒珞想開店純綷是想跟老街的人們互動,而軒雷則是單純覺得人很有趣,因此參與了人類的工作。神奇的是,他也是他們之間唯一還在上界工作的。
到現在偶爾只要軒雷接到命令,就會整裝展翅拿著他的槌四處去鳴擊。
軒赤知道這是為了等到將來有必要的時候,他能牽線讓他們回到天界去,他才維持著和天界的關係。
但事實上他不確定軒應真的會想回天界去,而軒轅珞的想法沒有人能理解。
軒赤看著軒應自然的走進軒珞的房裏輕輕帶上門。
他一臉鬱悶的回到房裏,坐在床上洩忿似的啃著肉包子,心情糟到了極點。
這次回家不止沒有軒珞的笑臉迎接,連答應他的豬腳、紅燒魚跟粉蒸排骨一樣都沒有,還得知那個小鬼要搬進來搶他的房間,害他得睡到廚房後面的倉庫。
軒珞忿忿的想著,他明天一定要咬那小鬼出氣。
絕對!
「哇啊────!」小俞一進門小腿就被赤咬個正著,他驚叫起來。
「赤!快放開!」軒珞趕忙過來把赤拉開,苦笑著輕拍他的頭。「你咬小俞幹什麼呢?」
「赤、赤回來啦,好一陣子沒看到,我以為他流浪去了。」小俞驚魂未定的拍拍胸口,赤咬他一向咬得不重,只是任誰看見一隻大黑犬衝過來咬住腿都會嚇到。
「對不起,他在耍脾氣,你先去吃早餐吧,我放在廚房桌上。」軒珞拍著赤,回頭朝小俞抱歉的說著。
「沒關係啦,赤又沒真的咬下去,在嚇我而已。」小俞笑嘻嘻的跑去廚房,他的早餐比什麼都重要。
「你真是的,咬小俞會讓你比較高興嗎?」軒珞蹲在地上,煩惱的看著把頭轉到一邊去的大黑犬,只能苦笑著。
昨晚也不知道軒應發什麼瘋,纏著他做了好幾次。他好幾次覺得自己快昏過去了,軒應也沒有放過他。
不過也因此他昨晚睡得非常好,別說惡夢,連作夢都沒有,睜開眼睛就早上了,連連失眠跟夢魘好幾天的狀況終於消除。
他心情很好的下樓想做早餐給軒應吃,一下樓就看見化狗型的軒赤趴在店裏地上,他才猛然想起昨晚軒赤說要回來,他答應燉豬腳、紅燒魚跟粉蒸排骨給他吃,結果他沒做就算了,好像連材料也沒買。
軒珞趕忙過去道歉,結果軒赤一直沒理他,給他骨頭也不要,這下讓軒珞傷透腦筋。
「不要生我的氣,真的是一忙就忘了,我晚上弄給你吃好嗎?」軒珞溫柔的笑笑,順著他的毛摸摸他的頭。
軒赤只抬頭哀怨的看了他一眼,便又默默的蜷回去睡覺。
軒珞只能嘆氣,事到如今去罵軒應也沒用,軒應早擺出一臉無辜的模樣對著他,他拿他沒辦法。
「好吧,我把飯放在後面的廚房,你要想吃就自己去拿吧。」軒珞又摸摸他的頭,赤仍然只搖了下尾巴當作答應。
軒珞只好起身去做開店的準備。說起來,他會把忘記赤要回家這件事,是因為赤最近太常出去幫雷的忙,一去就一、兩週。儘管赤每天都會打個電話回來,可有時候忙起來,自己往往隨意應付個兩、三句就掛了,仔細想想好像對他不夠好……
軒珞稍微反省了一下,自己最近的確有點冷落他,決定晚上來做頓大餐給他。
中午客人又多了起來,赤嫌每個進來的客人都想摸他一把,說聲回來了,索性溜到門外去曬太陽。
用尾巴掃著妄想接近他的蚊蟲們,懶洋洋的曬著難得的冬日,倒也算是悠閒。
「看來你還蠻適應在人間當隻狗的日子。」
赤猛一抬頭,一個高大的身影蹲在他面前,對他咧開大大的笑容。
赤只愣了兩、三秒,馬上起身衝進店裏,跑上二樓,把小俞嚇了一大跳,尖叫著,「赤!不要在店裏跑啦!」
軒珞也愣了一下,看著赤跑上樓,然後過沒兩秒早上還死不肯化人型的赤衝了下來,直衝到店門外。
軒珞有些好奇的看著店外面那個高大的男生,軒赤見了他像是非常高興,兩個人笑著又搥又打又抱的,看起來感情很好。
「好久沒見到那隻肥兔子了。」軒應走下樓來,或許是看軒赤衝上樓又衝下去感到好奇,所以下來張望一下。
「咦?那就是你說過的……拜把兄弟?」軒珞滿臉訝異。
「是呀,一點都不像書上畫的對不對?」軒應笑著。
軒珞一臉驚訝的望著那個高大粗壯的男人,有張挺粗獷的臉,笑起來有種豪邁的感覺,一點都不像……兔子,更何況是傳說中的月兔。
「怎麼來了?阿令,又跟娘娘吵架了?」軒赤笑著又搥了他一拳。
「別提了,我再也不要回去了。」令月一臉鬱悶的回答。
「你哪次不是這麼說。」軒赤好笑的望著他。
「你還不是半斤八兩……」令月瞪了他一眼,視線朝店裏飄去,正巧對上軒珞好奇的目光,他有些尷尬的把頭低下來,「那是都主大人?怎麼看起來……跟人一樣?」
「因為他是人,也不用叫他大人,他就叫珞。」軒應不曉得什麼時候走了出來,站在那裏看著他們。
「應龍大人。」令月連忙站起來,朝軒應行禮。
「不必,現在在人界,就照人界的規矩來吧。」軒應擺擺手,「你又跟月娘吵架了?」
令月撇撇嘴角,一臉不情願的回答,「……沒有。」
「連吵架也沒有,那看來問題還不小。」軒應笑了笑,「進來吧,珞對你好奇得很。」
令月望向軒赤,見他擺擺手也沒有想跟進去的意思,看來他們這邊也在鬧彆扭。
「是。」但軒應都這麼說了,令月只好跟進去。
軒珞手上動作沒停,見軒應帶著那隻兔子進來,軒赤仍坐在外面,想是還在生自己的氣,苦笑著放下了湯杓,把手在圍裙上擦了擦,朝令月笑著。
不能叫珞大人,令月就不知道該怎麼叫了,禮貌的點點頭,他照著自己聽過的、人間打招呼的方式對軒珞開口,「您好,我叫令月,是赤的朋友。」
「叫我珞吧,餓了嗎?我煮點東西給你吃?」軒珞溫柔的笑著。
令月方走進店裏,就聞到一種令人難以抗拒的香氣,連忙點頭,想想不對,又朝外頭看去,軒赤正朝裏面偷看,馬上又把頭轉開。
軒珞苦笑著,「他還在跟我鬧彆扭,等下你幫我說點好話好了,我弄點東西給你,你在外面跟赤一起吃好嗎?」
令月點點頭,看著珞的溫和笑臉,跟數千年前那個一派悠然自得、自信沉穩的笑容似乎有些不同,當年的自己連直視他都不敢,令月不禁回想起他剛入廣寒宮的那一天。
『難得都主大人駕臨我廣寒宮,正巧今日天帝送了個伴給我,也算是緣份,月娘還請都主大人賜名。』
『吉月所至,就叫令月吧。』
他笑著,解下腰間的飾帶,幫他繫在手上,這一繫便是千年。飾帶斷去的那一天,他急急忙忙的找到赤,當時赤臉色蒼白且面無表情,渾身都是泥和水。
『發生什麼事了……都主大人怎麼了?』他急忙的問。
赤仍舊面無表情的望著遠方,『你怎麼知道的?』
『飾帶……都主大人給我的飾帶斷了……』他拿出斷開的飾帶給赤看。
赤卻大笑了起來,笑到淚流不止,而那些哀傷和痛苦全壓抑在他的笑裏。
那一天,赤打從心底深處散發出來的痛苦,他到現在都還記得一清二楚。他沒有辦法想像自己若失去月娘會怎麼樣。
「喜歡餛飩嗎?啊、還是你只吃菜?」
「嗯?餛飩嗎?沒、沒吃過,我什麼都吃,您做的我什麼都喜歡。」令月回過神來,胡亂的回答著。
「這麼會說話。」珞只是笑著,下了餛飩又下了一大把茼蒿,想至少應該會喜歡吃菜。
煮好加入大把茼蒿的餛飩湯,再附上幾個今早新蒸的肉包,軒珞又切了一大盤牛肉給令月。
令月流著口水,分了二、三次才把東西都拎到外面,就跟赤坐在地上捧著碗邊曬太陽邊吃東西。
「天啊,真是好吃到不行。」令月感動得幾乎流下淚。
「是吧,珞煮的東西超好吃的,手藝跟香苓有得比。」赤笑著喝湯。
「香苓呢?怎麼沒見人?」令月咬著餛飩想起那位絕世美人。
「……化為原型養著,也不知道還能不能有再化人型的機會。」赤悶悶的咬著包子。
「啊、說起這件事。」令月突然間想起一件事。
「哪件?」赤疑惑的望著他。
「你記得王母娘娘桃花園裏的九娘吧?」令月望著他,「就領頭仙子。」
「怎麼可能不記得,九娘追大哥……追著阿應跑是有名的。」提起天界的故人,他不小心忘記改口,他以前一直叫軒應做大哥,幾千年不變。
「我下來前聽月娘說,九娘奉王母娘娘之命帶著桃花淚跟園裏土要給香苓。」令月咬著包子說,「聽說是冥主親自上門要求的。」
赤停頓了會兒,「你說九娘要來?」
「是啊。」
「你怎麼不早說!」赤連忙跳起來,衝進店裏沒見到軒應,又急急忙忙跑上樓去,衝進軒應房裏,他正站在窗邊。「怎麼?」
「阿令說九娘奉了母娘之命,帶桃花淚和園裏土要給香苓,說是冥主親自上門要求的。」赤一口氣說完。
軒應皺了皺眉,「有桃花淚跟園裏土當然是再好不過,但九娘要自己走這一趟?」
「嗯……」軒赤點點頭,九娘可不是好招惹的主,誰不好看上偏偏就看上對她一點興趣也沒有的軒應。
「我知道了,謝了。」軒應一臉若有所思的模樣,不曉得在想什麼,軒赤也沒再多說什麼,這是他們的事,自己太緊張好像也沒必要。
不過……以軒珞現在和他的關係,若是見了九娘可能不會太開心……
軒赤想也許自己也該離家出走個一陣比較保險,但現在連令月都在這裏了,他們還能流浪到哪裏去?
這樣一想就覺得他們兄弟倆真是哀悽,軒赤嘆了口氣,慢慢的走下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1會員
526內容數
我是蒔舞,耽美、靈異小說作者,2019年對我來說是轉變的一年,所以專題名為壹玖壹伍,連載文章包括今志異系列,特偵、示見系列番外和新作品,也就是我寫什麼就連載什麼,希望老讀者們能繼續支持也期望新讀者們加入,如果想看舊文的人也可以提出,我會將舊文修正後連載,希望大家一起督促我達成今年的寫作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蒔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心] 人心 01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人心] 人心 0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人心] 人心 03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人心] 人心 04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人心] 人心 05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人心] 人心 06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心取代上帝時(馬可福音7:1~23)神學家安.莫利希(Ann Morisy):「健康的宗教不強制灌輸一些思想,但教導、引導人們自發思考。健康的宗教邀請我們以謙卑來面對自己所信與所知。」(《有身體的教會:在疏離的數位時代擁抱群體生活》,邁克.福斯特(Michael Frost),博客來電子書)
Thumbnail
avatar
小馬
2024-06-03
人心有時候看錯人,不是因為你瞎,而是因為你善良。有時候相信人,不是因為你蠢,而是因為你把感情看得太重。有時候忍下,不是因為沒理,而是不願去爭了。有時候不是因為你不夠好,而是你判斷錯了。人心真是無法看透。但是我會一直善良無悔,因為我始終相信,心靈美麗,世界就美麗。你給自己一個高度,世界總會還你一個尺度!
Thumbnail
avatar
2024-05-19
人心看不透也猜不透。對於不擅長交際的人來說 每一次的社交活動總是耗盡能量 一不小心就送給對方一個 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
Thumbnail
avatar
木透
2024-04-27
仁心從前,有一位名叫劉仁的村民,他以其慈悲和仁愛的品德聞名於村中。每當有人遭遇困難,劉仁總是第一個伸出援手,盡力幫助他人。他的仁心善舉讓人們感受到溫暖和希望,
Thumbnail
avatar
star polar
2024-04-16
人心莫説多
avatar
璐夢芙
2024-01-27
別人心得的心得-艾比而後者更偏向是去面對一陣烏雲,他可能會是綿延不止的細雨或傾盆大雨,當天光暗下來我們感覺雨要降下了,這份憂慮不會因為早上有帶傘出門就停下,而是當你越靠近家門或要抵達一處你久久不會離開的室內環境時,這份不安才會停下來,但感受只在生命終結時停止。
avatar
湯湯水水
2023-01-29
人心冷漠,誰之過?前幾天,大陸發生了一起這樣的事件: 有個晚上,在一家醫院門口發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司機把一名行人撞飛好幾米,傷者倒地昏迷,頭破血流。 司機見狀,立即撥打了120急救電話,120給出的回覆是:既然事故發生在醫院門口,那麼還是建議你去醫院的急診部求救,以便傷者能夠得到及時的醫治。 於是司機跑去醫院的急診部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2-10-11
人心之距,私利之爭之前提到孔子一句話「一日克己復禮,天下歸仁焉。」人人果真都能自我克勝私欲,使視聽言動都合乎禮;那麼,天下人都能真誠相待,和諧共處,這就是天下歸仁的境界了。 《大學》開宗明義云: 「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 良知本心,是治世的良方! (寫於2022年9月6日)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2-09-12
人心我可以用一場 鬱悶的睡眠,騙過肚子。 我可以把眼簾 緊閉,騙過幽深的瞳。 我可以說許多 招來蝴蝶圍繞的話, 騙過人,騙自己。 但我的心是世上 唯一遺世而獨立的真理。 我可以重寫所有, 除了心。
Thumbnail
avatar
A.H.Océane 時光良人
2022-09-10
人心?人性?朋友?利益?記得以前剛出社會工作,脾氣很硬,覺得事情只有對和錯,沒有其它可以轉圜空間,偏偏當時工作每天都要應付廠商,所以這樣的脾氣,可想而知讓自己吃足苦頭。幸好當時同事及主管對我很好,也三不五時對我“曉以大義”,漸漸下來,覺得地球是圓的,就算不喜歡這個人,也不需要撕破臉,大家好聚好散,但會叮嚀自己引以為戒。
Thumbnail
avatar
Adai
2021-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