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 不速之客 02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晚上最忙的時候,軒赤還是化了人型起來幫忙,雖然還是不太願意開口講話,但至少軒珞放心了些,頻頻朝他笑。
令月閒著沒事不好意思吃白食,也跟著來幫忙,他比軒赤還高半個頭,身材壯碩體型高大,每個老客人都得抬頭才能望著他,問軒珞那是誰,軒珞只笑著說是遠親的表弟來幫忙的。
他正低頭洗碗盤的時候,突然間從水管落下來的水像是活起來似的扭曲了起來,他愣了一下,不過因為是水,他知道沒有水能傷害他,所以只是安靜的看著。
扭曲的水形成幾個字,寫著『離開一陣,速回』,隨即化成水珠滑進下水道。
軒珞呆了好一陣子,關了水把手擦乾,正想上樓去問時便感覺到軒應已經不在屋裏了,他皺起眉不太確定這是怎麼回事。
他也不確定那所謂的『一陣』是多久?兩小時?一個下午?半天?一天?兩天?
仔細想想如果他只是要出門兩小時或一個下午,不用留言給他,直接出門就好了。
但他卻特地留了言才走,沒有當面說肯定是急著走,而且不只一、兩天,那為什麼要急著走?
軒珞想起上回他才跟軒應約好,不准他隨便消失,如果他要去哪裏至少要留個字條給他。
所以他有事得要離開?
軒珞越想越覺得奇怪,店裏只剩下兩、三個客人,軒珞決定出門去晃晃,「小俞,你來接手,我離開一下。」
「喔好,老闆你要去便利商店嗎?」小俞跑過來接過湯杓。
「不是,我出去透個氣而已。」軒珞解下圍裙,正要走出櫃檯的時候,聞到一陣相當濃郁的桃花香氣。
那味道甚至有些讓他懷念,就像曾奶奶身上有的。
但……又有點不一樣,曾奶奶身上的香氣溫柔而且清雅,現在聞到的這股香氣濃烈且有種強烈的存在感。
就像眼前這個人一樣。
軒珞看著站在他店門外的女子,正朝他笑。
那一笑的萬種風情無法言喻,脂粉未施卻豔麗至極的臉容令人驚豔,一身粉桃色輕紗隨風飄逸。
她只是笑著,輕輕朝他福了一福。『小女子為母娘蟠桃園裏領頭人,名喚九娘,見過都主大人,大人萬福金安。』
店裏還有客人,軒珞沒法回應,朝她笑著點點頭,回頭看了下,小俞正張大嘴望著她,忘記了手上的動作。
「小俞,麵好了沒,快給王叔打包。」軒珞平淡的開口,小俞慌忙閉上嘴工作。
「不好意思,王叔、陳伯,我有點事得出去,今天算我請客,我讓小俞給你們打包好嗎?」軒珞不好意思的朝老人家們笑著。
「有什麼好不好意思的,請什麼客,說一聲就好了。」
「是呀,小珞你也太見外了,老王上我那兒吃吧。」
「好啊好啊。」王叔和陳伯笑著起身,付了錢拿了麵結伴走了。
另一位是生客,本來就快吃完了,見軒珞在趕客人,三兩口喝完湯,把錢留在桌上就走了。
小俞連忙去收錢整理桌子,目光不時朝那位美人飄去,眼裏充滿好奇。
軒赤和令月站得遠遠的都沒有說話,這倒是非常稀奇的事,肯定他們倆也認得這位明顯就該是桃花仙的仙女。
軒珞想起軒應提過的那位千年桃花精,心想該不會就是這個吧。
九娘漾起美麗的笑,『不知令月大人也在此,九娘失禮了。』
「不敢、不敢,我只是路過。」令月乾笑著。
『赤大人。』九娘又朝軒赤福了一福,軒赤只是點點頭沒有開口。
「請問仙子上門有何貴事?」軒珞客氣的詢問。
『敢問應龍大人可在?』九娘仍然笑得溫和有禮。
「不巧剛剛出去了。」軒珞回答,心想該不會是在躲這女人吧……
『那真是不巧,我家母娘命我帶了桃花淚、園裏土要我親手交給應龍大人,如果方便可讓九娘在這裏等應龍大人歸來嗎?』
「等是可以等,但我不知道他什麼時候回來,他只突然留言說要離開一陣,才剛剛的事。」軒珞笑著,這話說得可不太禮貌,但九娘似乎不太介意,仍舊嬌巧的笑著。
『那真不巧,如果方便的話,就讓九娘叨擾這『一陣』了。』九娘加重了語氣,人還沒進門,空氣中就有種莫名針鋒相對的氣味,軒赤忍不住扯了扯令月,小小聲開口,「你確定你不要回宮?」
令月乾笑著,卻還是搖搖頭。
「那就請進吧,赤,開門接貴客。」軒珞平淡的開口。
軒赤連忙過去開門,只要不是人,沒有他們開門是進不了這個家的。
九娘伸手拎著紗裙,裊裊婷婷的走了進來,一陣桃花香氣撲面而來,軒珞卻只是皺了皺眉。他不太確定自己在不高興什麼,但他隱約感受到這位仙子隱藏在客氣話語下的敵意,他有種異樣的感覺,她一定喜歡軒應,而且非常非常的喜歡。
「請隨便坐。」軒珞說著,找到曾奶奶用來招待客人用的茶葉,泡了杯茶給她。「用茶。」
九娘找了張椅子坐了下來,接過軒珞的茶,笑得甜美。「九娘有幸能喝到都主大人親手倒的茶,實乃三生有幸。」
「我想也不必客氣,我已經不是什麼大人了,這位大姐就喚我珞吧。」軒珞笑笑的坐了下來。
九娘挑了挑她秀麗的眉,『既然珞大人這麼說,那九娘也不客氣了。』
軒珞無所謂的望著她,九娘起身在店裏繞了圈,漫不經心的開口,『香苓的味道越來越淡了。』
軒珞皺了皺眉,曾奶奶已經過世那麼久,再過幾年恐怕這屋子也留不下她的味道,這樣一想就覺得難過。
九娘維持著淡然美麗的笑容,『冥主大人有心,見不到香苓的面心急如焚,又想起他最後一次見著香苓的時候,她有如殘燈枯木,冥主不捨,只特地親自上來哀求母娘將桃花淚及園裏土賜給香苓,這份人情他冥界之主替香苓擔下了。』
九娘不停在店裏走來走去,像是在觀察這個家,『既然冥主有心,我家母娘也是至情之人,想起香苓美麗可愛的模樣亦很是不捨,說既然已走到盡頭何不返回天界,她既是桃花精,就算不是蟠桃園裏所出,母娘衝著都主大人和應龍大人的面子也會收留香苓養好她的元神。可惜左等右等都等不到本該為香苓求藥的人,為了冥主大人,只好派九娘下來走動一下。』
軒珞挑起眉來望著她,他當然聽得出九娘話裏的意思是指責他沒有為香苓盡心,末了他平淡的笑笑,「多謝母娘的心意,軒珞代香苓謝過。」
軒珞表面平靜,心裏早已將對方罵了百八十遍,如果跟王母娘娘求個寶就能讓曾奶奶活過來的話,軒應早就衝過去了。他不信軒應會為了躲這個女人而不顧香苓的死活。
九娘在店裏繞了好幾圈終於滿意似的停下來,嘆口氣說。『沒來之前,我還一直在想是什麼樣的地方困得住應龍大人,既已脫出桎梏為何不返回天界,還以為是個了不起的地方,沒想到只是這樣一間平凡無奇的房子。』
軒珞的語氣相當平靜,「哪有什麼地方困得住他那樣的人,他會留在這個平凡無奇的房子裏,不過因為他心甘情願。」
「是啊,這心甘情願可礙了他的前程,該海闊天空四處遨遊的人,卻整天關在這地方過著無趣的生活,令人忍不住為他惋惜哪。」九娘笑笑的又繞了一圈,「我看時間也不早了,看來應龍大人沒那麼早歸來,我明日會再來,直到等到應龍大人為止,九娘先告退了。」
九娘朝軒珞欠身行禮,隨即帶著滿身的香氣風姿綽約的走了出去。
軒珞想他手上要是有石頭大概早丟出去了。「小俞,去買幾根蠟燭回來。」
「咦?蠟蠋嗎?哪一種?」小俞一頭霧水的跑過來。
軒珞從抽屜裏拿出兩支紅蠟燭點上火,「隨便,越粗的越好。」
小俞點點頭,趕緊抓了錢跑出去買蠟燭。
軒赤看軒珞的神情就知道他很不高興,也不敢多話,只幫忙把蠟燭點了放到四邊角落去,想快點把屋裏的濃郁香氣給散掉。
軒珞看起來怒氣沖沖的,把店裏隨意收拾了一下,便轉身上樓去。「我去休息一下,小俞你忙完了就自己回去。」
「喔喔,好。」小俞看著軒珞上樓,想軒珞八成又忘記他晚上要燉豬腳給軒赤的事,側頭看軒赤果然一臉失望。小俞想想跑去翻冰箱,沒剩什麼材料了,今天忙得根本沒時間去買菜,本來想找時間跑趟超市,沒想到會有個仙女上門……
小俞翻揀了會兒,張著他的大眼睛側頭去看軒赤跟令月,「赤哥將就一下,我煮給你們吃好嗎?」
軒赤掙扎了一下,才點點頭。「嗯。」
小俞見他答應,便高高興興的去煮飯了。雖然冰箱裏可用的材料不多,但他還是變得出花樣的。
他邊翻著鍋子邊開心的想,自己算稍微有點進步了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1會員
526內容數
我是蒔舞,耽美、靈異小說作者,2019年對我來說是轉變的一年,所以專題名為壹玖壹伍,連載文章包括今志異系列,特偵、示見系列番外和新作品,也就是我寫什麼就連載什麼,希望老讀者們能繼續支持也期望新讀者們加入,如果想看舊文的人也可以提出,我會將舊文修正後連載,希望大家一起督促我達成今年的寫作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蒔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心] 人心 0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人心] 人心 03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人心] 人心 04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人心] 人心 05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人心] 人心 06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人心] 不速之客 01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人心取代上帝時(馬可福音7:1~23)神學家安.莫利希(Ann Morisy):「健康的宗教不強制灌輸一些思想,但教導、引導人們自發思考。健康的宗教邀請我們以謙卑來面對自己所信與所知。」(《有身體的教會:在疏離的數位時代擁抱群體生活》,邁克.福斯特(Michael Frost),博客來電子書)
Thumbnail
avatar
小馬
2024-06-03
人心有時候看錯人,不是因為你瞎,而是因為你善良。有時候相信人,不是因為你蠢,而是因為你把感情看得太重。有時候忍下,不是因為沒理,而是不願去爭了。有時候不是因為你不夠好,而是你判斷錯了。人心真是無法看透。但是我會一直善良無悔,因為我始終相信,心靈美麗,世界就美麗。你給自己一個高度,世界總會還你一個尺度!
Thumbnail
avatar
2024-05-19
人心看不透也猜不透。對於不擅長交際的人來說 每一次的社交活動總是耗盡能量 一不小心就送給對方一個 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
Thumbnail
avatar
木透
2024-04-27
仁心從前,有一位名叫劉仁的村民,他以其慈悲和仁愛的品德聞名於村中。每當有人遭遇困難,劉仁總是第一個伸出援手,盡力幫助他人。他的仁心善舉讓人們感受到溫暖和希望,
Thumbnail
avatar
star polar
2024-04-16
人心莫説多
avatar
璐夢芙
2024-01-27
人心冷漠,誰之過?前幾天,大陸發生了一起這樣的事件: 有個晚上,在一家醫院門口發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司機把一名行人撞飛好幾米,傷者倒地昏迷,頭破血流。 司機見狀,立即撥打了120急救電話,120給出的回覆是:既然事故發生在醫院門口,那麼還是建議你去醫院的急診部求救,以便傷者能夠得到及時的醫治。 於是司機跑去醫院的急診部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2-10-11
人心之距,私利之爭之前提到孔子一句話「一日克己復禮,天下歸仁焉。」人人果真都能自我克勝私欲,使視聽言動都合乎禮;那麼,天下人都能真誠相待,和諧共處,這就是天下歸仁的境界了。 《大學》開宗明義云: 「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 良知本心,是治世的良方! (寫於2022年9月6日)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2-09-12
人心我可以用一場 鬱悶的睡眠,騙過肚子。 我可以把眼簾 緊閉,騙過幽深的瞳。 我可以說許多 招來蝴蝶圍繞的話, 騙過人,騙自己。 但我的心是世上 唯一遺世而獨立的真理。 我可以重寫所有, 除了心。
Thumbnail
avatar
A.H.Océane 時光良人
2022-09-10
人心?人性?朋友?利益?記得以前剛出社會工作,脾氣很硬,覺得事情只有對和錯,沒有其它可以轉圜空間,偏偏當時工作每天都要應付廠商,所以這樣的脾氣,可想而知讓自己吃足苦頭。幸好當時同事及主管對我很好,也三不五時對我“曉以大義”,漸漸下來,覺得地球是圓的,就算不喜歡這個人,也不需要撕破臉,大家好聚好散,但會叮嚀自己引以為戒。
Thumbnail
avatar
Adai
2021-11-21
人心比鬼更詭異 | 《鬼地方》 《鬼地方》描寫一家九口,幾代人的小鎮秘密,結尾處才徹底反轉。 故事背景發生在彰化永靖,一個沒什麼名氣的小地方,書中主人翁陳天宏是家中的老幺,父母連生了五個「無路用」的女兒,最後兩胎才博到兒子。媽媽之後把生活壓力記恨在幾個女兒身上,溺愛兩個兒子,直到知道小兒子的性向,才把自己的專注力與愛全都給長子。
Thumbnail
avatar
Day Off Well Spent
2021-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