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方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俄羅斯方塊,我從小到大最喜歡玩的一款遊戲。
變成大人以後,回想自己喜愛非常的原因,大概是這遊戲在短暫的掉落與堆疊間,迅速的揭穿了我所擁有的天賦和侷限吧。
我永遠可以即時知道方塊落在哪裡,就能一點一點贏得勝數,類似中學寫國文卷子,我也永遠說不上來答案爲何總在直覺裡浮顯。
伴隨消除所積累的快意,我卻一筆一筆的看見自身的侷限。在那些耐心砌建,等候時運一舉擒拿高分的人面前,在那些更善於拼接,琢磨方塊落點何處巧取分數的人面前,我是注定在那排列裡永遠落單的。
那些緊迫散落的方塊,儘管式樣重複,每一次出現卻都好像命運一樣,你想要的、不想要的,來了只管接收,無一例外。
    4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子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姿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死去並活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尋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長的告別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是我最好的收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人生的功課:俄羅斯方塊我常常躺在床上要睡覺前,都會打開我的手機,先玩一次俄羅斯方塊,玩到死局,才閉上眼睛睡覺。我在發洩,我只是無意識的玩著遊戲,想要讓腦子放空。
    Thumbnail
    avatar
    MilchKaffee
    2021-07-22
    俄羅斯,年化報酬率15%從股市與匯市看出一個國家的特性 以色列、新加玻的股市與匯市,是我個人比較欣賞的國家,股市、匯市都是屬於上下震盪型,與印度、巴西等國家一路走高的股市有所不同。 一路走高不是比較好嗎? 這個不一定,有些是因為體質強勁而一路走高,譬如說台灣相關經貿數據表現搶眼,匯率升值,股市還能一路走高,就是真的強勁。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Chien
    2021-05-09
    俄羅斯陳兵烏克蘭邊境,會引發世界大戰嗎?世界大戰要來了嗎?俄羅斯雖然在烏克蘭邊境陳兵,但是並沒有進入烏克蘭境內,他要怎麼演習,坦白講是俄羅斯自己的事,請大家不用緊張,結果有外媒在拉警報,說如果這裡發生戰爭,可能升級為歐洲戰爭,最後可能再升級為世界大戰。我的回應很簡單,就三句話…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04-07
    俄羅斯陳兵烏克蘭邊境,會引發世界大戰嗎?世界大戰要來了嗎?俄羅斯雖然在烏克蘭邊境陳兵,但是並沒有進入烏克蘭境內,他要怎麼演習,坦白講是俄羅斯自己的事,請大家不用緊張,結果有外媒在拉警報,說如果這裡發生戰爭,可能升級為歐洲戰爭,最後可能再升級為世界大戰。我的回應很簡單,就三句話…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04-07
    俄羅斯「重返非洲」之三點釐清即使俄羅斯高調重返非洲,但非洲大陸在短期內都不會取代東歐、甚至中東,成為莫斯科的戰略考慮首位;俄羅斯-非洲峰會,不過是普京一心攬局、「revenchist Russia」心態下的另一舉動而已。
    Thumbnail
    avatar
    The Glocal 全球政經評論
    2020-11-18
    俄羅斯的夏季黃瓜節~俄羅斯人的真愛其實是小黃瓜啊!你喜歡是黃瓜嗎? 你知道其實俄羅斯是一個黃瓜大國,俄羅斯人很喜歡吃黃瓜的相關食物嗎? 在一個俄羅斯的千年小鎮~蘇茲達爾,盛產全俄羅斯最好吃的黃瓜,每年夏天還有盛大的黃瓜節呢! 跟著我一起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艾維斯52赫茲頻道
    2020-07-19
    俄羅斯輪盤今天早上,我在浴室發現了范可馨的屍體。
    Thumbnail
    avatar
    ChunChieh
    2020-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