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世,別再受苦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晚飯後,房客來了通電話給父親,說是屋子可能有死去的動物,空氣中飄著異味。
我們便回一趟小時生長的住家,尋覓那氣味的來處。跟著父親上樓,就著手機的光,打開每一扇往昔與母親住過、走過的房間,尤其是那張雙拼的大床,床上還散亂著棉被床單,未收整的一切。
突然非常地想哭,非常地。常常會覺得燈一亮,妳和我們在這裡說悄悄話的時光就會重現。一扇一扇的門,通往的是被如今的我們深深收放的往日。
死去的動物沒有找著。我和父親回到樓下,循一開始我就察覺的氣味生發之處走去,房客與父親還在談論是屋頂或是物件堆放的縫隙時,我回頭,看見桌下那隻死去的虎斑貓。
原來是祢帶我來的,我想著,平時我也不太跟著父親處理這些事,今晚就特別陪著他來。不想讓他孤單,或許也是祢不想孤伶伶的吧。
中秋的月色是紅褐色的。跟我泛著鼻酸的眼眶一樣,親愛的貓孩,我曾經捧起一隻還有體溫的貓,一邊哭,一邊無力地安放牠。今日我依然只能這樣送別祢,來世,別再受苦了。
    4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子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尋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長的告別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是我最好的收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俄羅斯方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小白鞋耍時髦!別再匡威瞭,這些小白鞋更適合你!無論時尚怎麼輪流轉,美鞋怎麼輪流換,小白鞋依舊魅力難擋。一雙小白鞋到底有多少種可能?感覺是N+1,在小白鞋的基礎上耍瞭一個小心機,將以往的棉帶換成瞭時髦度爆表的系帶,看起來簡單卻又與眾不同。 一、精致刺繡 刺繡作為中國古老的一門藝術,穿越千年依舊不減時尚的光芒,與小白鞋譜出一曲動人的樂章。一針一線之
    avatar
    平底帆布鞋推薦
    2021-08-23
    別再受騙於自己的記憶了!你學習對了嗎?在開始閱讀之前,讀者在心中回答我幾條問題: 1. 你昨晚是幾點吃晚飯的? 2. 你上一個星期日是幾點起床的? 記憶是一種聯繫神經的一種蛋白質,在海馬迴(Hippocampus) 決定留下來的核糖核酸裡 記憶有分短期記憶和長期記憶,要在學習中發揮有好的表現,一定需要善用長期記憶去完成任務。 而短
    Thumbnail
    avatar
    Neptune (Aka. CK)
    2021-05-17
    別再謙虛了,請大方接受他人的稱讚面對別人的稱讚,你會怎麼回應?從小到大都被教導要謙虛,但你知道過度謙虛可能是種無禮的態度嗎?稱讚你的人眼睛沒瞎,能看得出差異!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1-15
    寒流再來 親民黨暖心發文籲:別凍壞了 【清訊新聞/台北中心 報導】 剛經歷完跨年寒流潮,結果下一波寒流又馬上再報到,1/7起開始降溫,預計 1/8 周五清晨最冷,低溫下探5度。 對於這一波寒流潮來襲,親民黨臉書發文表示,寒流又將報到;上週跨年夜寒流來襲、氣溫急遽下降,引發許多民眾身體不適及多起猝死案例,呼籲大家做好保暖工作,別凍壞了。
    Thumbnail
    avatar
    清訊新聞chinxunnews
    2021-01-06
    別再忍痛了!你應該知道生理假的二三事青春期後,有些女人每個月因月事承受大大小小的不適,可以說是「聞經色變」。其實,性別工作平等法已規範生理假,如果能善加利用生理假讓身體得到適當的休息,爾後回到工作岡位衝刺,對勞雇雙方而言都有好處,這篇就來向大家介紹幾個你應該知道的生理假知識吧
    Thumbnail
    avatar
    黃國媛律師
    2020-10-16
    雜記 | 辛苦你這一輩子來活一次了-這一刻,死別名義上的父親離開了,在凌晨。 沒有太過戲劇的悲愴,或許是終於放下了這樣牽扯不清的這一世。  
    Thumbnail
    avatar
    由奈小姐
    2020-08-19
    電影 | 明天別再來敲門:他的存在,是為了甚麼呢?他唯有一個願望,便是不想要一個人獨自活下去,他並不明白自己存在還有甚麼價值,而死亡在他眼前便成為最有意義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許焉
    2020-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