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她唱的第一首歌,是〈無題日常〉。
她說這首日常想說的只是一個少女暗戀的心情,再無其他。
我很喜歡她接在每首歌後面,那麼靦腆地說起它們被創作出來的故事。然後,這個家裡開洗衣店、唸中文系出身的雙子女生;一說完話,又會笑笑的、帶著一種專屬於她怪傻的幽默告訴她的聽眾,我只是在說我的故事喔!你們可以完完全全的不理我沒關係,就抱持著你們對這些歌原先的想法就好了。
她的嗓音偶爾像是耳語,偶爾又狂烈的像是劃破天際的吶喊。有一首歌,直至方才我都還在繾綣。
那首歌叫做〈留〉。這樣唱的:
「你獨一無二善良
替世界拍上淡淡粉色腮紅
但日子斑斑駁駁 折進你皮膚的皺 」
R常常會在島的對面鬧我,為什麼我不能在你的字裡呢?
我常回,字只是載體。字不是愛,是那些生活裡陪你一起採買、一起晃蕩、一起共看的細節,才是愛。字可以是真實,字也可以虛幻。而愛,是無形、確定的存在。
比如你今天要回去了,但我知道,你會為了我搭晚一點的班機,只是為了留住多一點,愛的氣息。
    4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子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死去並活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尋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長的告別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是我最好的收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俄羅斯方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留長髮 在疫情前就開始留長髮,並不是像女生那樣的長髮,而是一般男生到肩膀上面的長髮。話說是看到進擊的巨人的編劇還有一些工作人員都留長髮(是不是玩藝術都要留長髮?),就興起"我也可以留長髮"的念頭,所以上次到了剪頭髮跟染髮的時候,就跟設計師說要留長髮,結果就沒有剪,只有染頭髮而已! 沒想到現在Covid-1
    Thumbnail
    avatar
    為賦新詞強說愁
    2021-06-18
    留得琳瑯千萬句 -讀余秋雨《中華文化》〈從廢墟中閱讀文明的滅亡〉「每當我在世界各地一個個偉大的廢墟間看到文明殞滅的證據時,總是感到非常震撼。......每一種文明都有可能突然面臨滅亡,而這種滅亡是正常的,不滅亡才是偶然的。滅亡有多種等級。土地的失去、廟宇的毀壞,還不是最高等級的滅亡。最高等級的滅亡是記憶的消失,而記憶消失的最直接原因,是文字的滅亡。」上述文字出自
    avatar
    Ming Liu
    2021-04-06
    留我不留?忠泰美術館「SOS粗獷主義建築展」台灣策展人王俊雄在展覽紀錄片中說:「粗獷主義是一把時代之刀。」 這把刀,劃開的是二戰後的1950-1970,歐亞一片焦土亟待重建的年代、聯合國風風火火的年代,還是混凝土巨獸:粗獷主義建築的年代。一場建築展,將我拋回三、四年前在倫敦的日子,也重新檢視何謂「美好生活」?
    Thumbnail
    avatar
    藝術北飄者
    2020-11-15
    為什麼考前狂讀,考後就忘光光:留間隔,記得牢如果你離小考還有一個星期,有三個小時可以用來研讀某科的考試內容,你會怎麼做呢? 平常晚上開夜車讀很多書,覺得很累,你內心的小天使可能冒出來告訴你:「你不覺得今晚讀一些,明天再讀一些,會比較好一點,勝過一次讀完所有內容。」 小天使沒說錯!這不是好一點,在某些情況下,這種「分散式學習」會...
    Thumbnail
    avatar
    樂尼
    2020-04-10
    留財產會讓子女更幸福嗎?史丹佛大學曾經做過一個代表性的實驗,他們把小孩子單獨留在房間裡,跟他們説他們可馬上吃掉手上的1塊棉花糖,但是如果願意等待,15分鐘後,可以吃2塊棉花糖。喬辛‧迪‧波沙達 (Joachim de Posada)是報紙專欄作家及暢銷書作家,在《先別急著吃棉花糖》這部影片中,他提到後來他在哥倫比亞找了一些
    Thumbnail
    avatar
    Taylor Liao
    2020-03-10